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讲堂剧团> 关于我们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剧团

时间:2017-12-27   访问量:

  常有戏剧人感叹商业演出太过圆滑,没有年轻人的真诚和锋芒,因而当下戏剧团体和演出公司无不汲汲于挖掘青年创作人才。在一片“得青年者得天下”的浪潮中,一个立足高校、面向社会的戏剧创作团队,可以说已经占据了天时地利。

  凭借十几年引进和策划戏剧演出的经验,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于2016 年成立戏剧创作团队:讲堂剧团。致力于结合青年创作与专业制作的优势,制作讲堂出品的话剧演出项目。北大学子担任话剧主创,根据讲堂“高品位、低价位”原则,自主决定剧目的内容和风格,同时讲堂整合资源,由工作人员完成戏剧制作。

  讲堂剧团建立在北大学子的学识、阅历和思考之上的艺术探索,无不带有都强烈的精英意识和现实关怀。根植于“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精神的校园文化,则滋养出活跃而个性多样的原创能力。

  2016年12月,讲堂剧团推出首部原创话剧《九月悠长》,获得广泛好评,并参演第十届北京青年戏剧节。

  话剧《根鸟》是讲堂剧团2017年的全力打造的新作,剧目改编自北大曹文轩教授的同名小说,于2017年5月和7月在讲堂成功上演。

  讲堂希望通过自制原创话剧,一方面将面向社会推广优秀青年戏剧,制作精品演出项目;一方面为北大戏剧爱好者打造施展才华的平台,帮助有志于戏剧道路的学生实现梦想。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