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底蕴

 百周年纪念讲堂,值北京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崛起于燕园,其兴建得到李岚清等国家领导人密切关注和校内外各界大力支持。讲堂自2000年5月运行,依托北大得天独厚的人文环境,传承其前身五十年代大饭厅和八十年代大讲堂的厚重历史底蕴,践行会议中心整体服务思路,始终遵循“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以繁荣校园文化、弘扬高雅艺术、服务素质教育、助力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开拓文化市场为己任,力争成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对外展示的形象窗口之一。 讲堂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当前

八十

五十

       作为一所现代化多功能校园剧场,讲堂坐落于燕园中心位置,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建筑物最高处为34.8米,地上主体三层、地下一层,建筑风格独特,硬件设施一流,内设拥有2009个座位的观众厅,以及李莹厅、化妆间、排练厅、纪念大厅、四季庭院、会议室、展廊、贵宾接待室、观众休息厅等场地资源,另有先进舞台机械及自动控制系统、电影数字立体声还音系统等专业设备。运行以来,讲堂在配合学校重大活动基础上,每年承接推出文艺演出、电影放映、讲座、典礼、会议、展览、新闻发布等活动数百场,逐渐朝着成熟的综合性多元化剧场迈进。

 

观众厅: 讲堂主体设施,分楼上、楼下两层,共2009个座位,标准化镜框式舞台,总面积884平方米,可举办文艺演出、电影放映、大型典礼等。

李莹厅: 总面积约423平方米,可容纳333人就座,舞台机械、灯光和音响系统齐全,可举办中小型演出、电影放映、大型会议、讲座、联欢会等。

贵宾室: 面积约61平方米,主座位12个,辅座位10个,配有服务间、卫生间。用于接待主要领导和重要来宾。

纪念大厅: 面积约400平方米,以自然采光为主。玻璃幕墙将大厅与外部广场相隔,内外环境和谐统一,可用于举办各种重要活动、庆典、展览。

四季庭院: 面积约120平方米,屋顶造型别致,以自然采光为主。可举办各种仪式、新闻发布会、讲座、联谊会等。

展廊: 使用面积约330平方米,长度总计81米,高2.9米。位于讲堂二层,以自然采光为主,可举办中小型展览,与纪念大厅等联合可举办大型展览。

会议室: 面积约90平方米,附属会客室23平方米,配有服务间。装饰具有西方教堂式风格,最多可容纳80人。

咖啡厅: 面积约50平方米,墙面以玻璃砖为主,可单独使用,也可与四季庭院联合使用,用于举办音乐茶座等休闲活动。(建设中)

观众休息厅: 一层面积550平方米,二层面积约570平方米,以自然采光为主,配有座椅,可供观众休息。

排练厅: 面积约150平方米,主墙面镶有落地镜,另外两个墙面之前安装有练功扶手。主要用于舞蹈演员上台之前热身,还可用于舞蹈或健美排练。

化妆室: 观众厅附属设施,共3个,总面积约200平方米,配有热水器和墙面化妆镜,均可承接会议、授课、小型联欢等活动。

企业文化

在探索、起步、成长的各个阶段,讲堂在“以人为本,科学管理;服务师生,繁荣文化”工作理念指导下,始终坚持外树形象,内强管理,内外品质兼修,以品质促发展。在准确定位基础上,讲堂着力打造“高雅艺术殿堂”和“素质教育课堂”的双重品牌,深化“以我们不断努力,赢得您更多满意”的服务理念,对内倡导民主工作作风、科学管理制度模式和人性化的管理方法,在营造和谐向上“家”文化的同时,推行人才战略、重视队伍建设,紧跟会议中心整体前进步伐,稳步推进讲堂各项工作健康开展,并将通过打造更多品牌、提供更优服务,答谢各方厚爱与厚望!

大事记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