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助支持

感谢1987级校友李莹捐资设立“李莹文化艺术基金”

  为回馈母校建设、支持艺术事业,1987级校友、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在即将到来的120周年校庆之际,向会议中心捐资1000万元,用以支持讲堂多功能厅改造和讲堂原创文化艺术活动。

感谢绿叶制药集团对北京大学2015年新生音乐会提供经费支持

  为延续并更好打造自2003年起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与北京大学共建的校园素质教育品牌,2015年12月,绿叶集团捐资20万元,用于支持在讲堂举办的北京大学2015年新生音乐会。

感谢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捐资设立“方正高雅艺术发展基金”

  为繁荣校园文化、支持素质教育,促进高雅文化艺术在北京大学校园内传播与可持续发展,支持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与国际盛名演出团体合作,自2011年1月—2012年12月连续两年,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每年捐赠人民币伍拾万圆,设立“方正高雅艺术发展基金”。

感谢深圳长江家私有限集团再次捐赠讲堂观众厅座椅

  2010年7月,在深圳长江家私有限集团鼎力襄助下,讲堂观众厅座椅完成全面更新。经捐赠方与讲堂前期多次沟通及现场测量、特意赶制,此次新更换座椅的个体尺寸和总体数量与老座椅保持基本一致,但更为柔软舒适,为讲堂以更优越的环境服务师生提供了硬件保障。

感谢上海斯坦尼钢琴有限公司捐赠钢琴

  2009年12月,上海斯坦尼钢琴有限公司捐赠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由欧洲顶级钢琴制作大师亲莅中国监制的斯坦尼牌186三角钢琴一架,以供讲堂文艺演出及排练使用,对弘扬高雅艺术、繁荣校园文化提供了重要支持。

感谢中国教育电视台捐资升级电影音响系统

  电影放映在北大有着深厚的历史传统,从五十年代大饭厅到八十年代大讲堂,直至百周年纪念讲堂建成运行,三代讲堂所放映影片极大活跃了不同时期的校园文化生活,受到一届届北大师生热烈欢迎。为表现现代影片的完美音画效果,讲堂于2006年4月安装完成杜比音响还音系统,共耗资102万元,经北大校友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康宁博士热心筹集,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全额赞助。该音响系统有极高的声音解析力和强烈的环绕临场感,给观众带来完美听觉享受。

感谢深圳长江家私有限集团提供讲堂观众厅座椅

  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分楼上、楼下两层,座椅共2167把,全部由深圳长江家私有限公司提供,自2000年5月开始使用,总体状况良好。其间进行过多次维修和更换零配件,长江家私北京分公司江海滨先生给予了大力协助,为广大师生观众提供了欣赏节目的舒适条件。

感谢讲堂建设过程中多方捐赠与支持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的建设得到了海内外众多有识之士的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1997年,中国对外经济贸易部所属公司向讲堂建设捐资人民币3370万元;1998年,香港陈国钜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北大之友”有限公司创会会董陈国钜先生及夫人陈伍玉华女士捐资100万美元;1999年,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先生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另外,1999年启动的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座椅认捐活动也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特别是北大校友的积极响应。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