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讲堂合唱团> 关于我们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简介

时间:2016-06-30   访问量:

视频赏析《雪花的快乐》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是一支立足于北大讲堂、面向全社会所有合唱爱好者的合唱团体,由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担任团长,著名合唱指挥家蓬勃教授担任常任指挥,王铮担任指挥,中央歌剧院女高音、国家一级演员尤泓斐担任艺术指导。

  依托于国内最高学府的校园文化中心,讲堂组建的室内合唱团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合唱团秉承讲堂“弘扬高雅艺术、服务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的宗旨,致力于为合唱爱好者搭建一个实现歌唱梦想的舞台,为广大师生及观众打造一个欣赏合唱艺术的平台。

  讲堂室内合唱团创建伊始,便在各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园内外引起了热烈反响,吸引了专业团体的高度关注,并得到了相关专家的专业指导。经过严格考核,讲堂室内合唱团从百余位报名者中录取了20余人,并在原北京音乐家协会合唱团部分团员的支持下,形成一支40余人的演出团体。在2016年初,又通过公开考试,招募新团员10余人。

  由于面向社会公开选拔,讲堂室内合唱团的成员聚集了众多高水平的合唱爱好者,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声乐艺术特长生,原学生合唱团团员,以及音乐院校毕业生等。团员都有着丰富的合唱演唱经验,其年龄从二十岁到五十多岁不等。

  讲堂室内合唱团有着规范的管理机制和系统的排练计划。演唱的曲目荟萃中西、非常广泛,既有西方古典合唱曲目、欧美流行音乐作品、爵士歌曲和西方民谣,也包括中国民歌、华语流行歌曲、近现代中国合唱新作等。

  自老校长蔡元培以来,美育传统在北大渊源已久。讲堂室内合唱团的成立是讲堂打造“高雅艺术殿堂”和“素质教育课堂”双重品牌的重要成果,标志着讲堂从自主策划精品演出,走向创建常驻演出团体并独立制作演出项目的新阶段,是讲堂在北京大学创建一流大学进程中的重要实践。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