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电影《地球四季》  
 

导演&编剧:雅克·贝汉/雅克·克鲁奥德

旁白:黄晓明/蒋雯丽

片长:大约97分钟

时间:10月6日(周四)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地球四季  Les saisons

中文配音

 

 

 

  若问全球导演有谁能发自内心对自然有敬畏感,法国大师雅克·贝汉要论第二,无人敢称第一。从《迁徙的鸟》《海洋》到《地球四季》组成“自然三部曲”,记录自然的原生态,保留了更多的纯粹,并沉思地球变迁后的环保问题。《地球四季》并非讲春夏秋冬,而是记录荏苒时光中森林与动物的变迁。置身于那些绝美的画面,盎然的生机、灵性的动物、温馨的意境,每一刻都是视听的幸福享受。

 

 

  雅克·贝汉、雅克·克鲁奥德两位纪录片大师,此次合作拍摄《地球四季》历时5年,300多人的团队辗转8个国家中的100多个拍摄地点进行取材……依然不走故事片路线,只用动物、音乐、环境进行拍摄,赋予孤独的浪漫主义。雪狼、狐狸、雪枭、牦牛、麋鹿等各具魅力的物种,以独特的生存方式与成长轨迹,构成了一幅幅唯美精致的画面。由于拍摄周期长达数年,主创们的捕捉细节能力很强,因此细腻镜头也十分有灵性。光一个小松鼠清澈明亮的眼神,仿佛就浓缩了千言万语,叫人有一种奇妙的观影感。

 

 

  冰川、森林、田野,大地和动物们始终在被迫改变,从漫长的冰河世纪,迎来森林的黄金时代,从起初季节并不规律到开始分明,再到人类开始毁灭森林,树木被大面积砍伐,乡村田野成为新兴产物,野生动物不是被杀戮,就是迁移深山。转眼间,数万年的时代变迁,人类与动物如何相处?大自然为何遭到破坏?生态平衡如何维持?——这一切都充满隐秘的环保寓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