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北大交响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指挥:林 涛  
时间:2017年9月21日(周四)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

北大交响音乐会



  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是首个登上讲堂舞台的国际交响乐团,时隔多年后,乐团怀着极大的热情再次造访北大,希望再次为师生观众献上最高水准的演出。

节目单

《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格林卡

《假面舞会》组曲................................哈恰图良
  圆舞曲
  玛祖卡舞曲
  加沃特舞曲

《练声曲》......................................拉赫玛尼诺夫

《斯拉夫舞曲两首》..............................德沃夏克  

《格兰特船长的孩子们》序曲......................杜纳耶夫斯基  
 
《暴风雪》选曲..................................斯维里多夫
  三驾马车
  浪漫曲
  圆舞曲

《匈牙利舞曲两首》..............................勃拉姆斯   

《意大利随想曲》................................柴科夫斯基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

  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六大交响乐团之一。不仅能演奏俄罗斯和西方古典交响乐作品,而且对现代作品的理解和诠释也有相当独到的造诣。世界上许多著名的演奏家都曾经与该团进行过合作演出,如钢琴家维拉蒂摩尔?科伦尼夫,小提琴家安得列·克萨阔夫等,世界上许多大师级指挥家都曾执棒该乐团。

  2000年,乐团获得“国立”称号。年轻的天才指挥、国际比赛获奖者林涛领导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多年。乐团的剧目丰富多样,参与的独创作品有:《声乐-交响乐汇集》《表演中的歌剧》。

  乐团在下列各国举办巡演,并取得巨大成功:匈牙利(1989年),德国(1990、1993、1994、1995年),瑞士(1993、1995年),马耳他(1993年),比利时(1994、1995年),法国(1994年),西班牙(1994年),奥地利(1995年),中国(2000、2013、2017年)。



指挥:林涛

  俄罗斯克麦罗沃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目前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

  林涛于1987年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主修作曲专业。1988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政府奖学金,前往苏联莫斯科国家音乐学院学习,主修作曲和指挥双专业,师从著名作曲大师阿尔伯特?列蒙教授和指挥大师迪米特里?契达年科教授。1994年获得作曲硕士学位,1995年获得指挥硕士学位,1997年被莫斯科国家音乐学院授予指挥表演艺术博士学位。

  1993年林涛参加了第一届普罗科菲耶夫国际指挥大赛,并获得第三名;1999年获得波兰第六届菲特尔伯格国际指挥比赛奖,并同时获得最佳波兰音乐诠释奖;2001年又在丹麦举行的第十三届尼科莱?马尔科国际青年指挥大赛中获奖。

  1993—1996年林涛曾担任马林斯基剧院总监瓦莱里?捷杰耶夫和圣彼得堡交响乐团亚历山大?迪米特里耶夫的助理指挥。1995—1996年被俄罗斯托姆斯科交响乐团聘为首席客座指挥。1996—1999年被克拉斯诺亚尔斯科乐团聘为首席指挥。2000年被克麦罗沃交响乐团聘为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2003—2007年开始同时担任萨拉多夫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

  近年来,林涛不但数次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成功指挥交响音乐会,2008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还指挥了中国新春音乐会,2009年作为音乐总监又成功地指挥了唐建平作曲的歌剧《青春之歌》的首演。目前,林涛已在世界各地成功地指挥了一千多场音乐会以及二十多部歌剧,均受到听众及业内专家的极好评价和音乐评论家的多方赞誉。2002年百代唱片公司(EMI)还为林涛指挥的俄罗斯乌拉尔爱乐乐团演奏的西班牙歌剧出版了CD。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