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讲堂自制话剧《根鸟》升级阵容演绎唯美传奇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大讲堂剧团  
时间:2017年12月14日(周四)、15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讲堂自制话剧《根鸟》升级阵容演绎唯美传奇



  话剧《根鸟》由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出品,改编自北大中文系曹文轩教授同名小说,于2017年5月19、20日在讲堂观众厅成功首演,随后又于2017年7月再度上演。

  剧目高度还原了原著内容的精髓,获得了广泛好评。

  在此基础上,讲堂剧团对话剧《根鸟》从剧本结构、演员阵容、舞台调度和视听效果等多方面进行提升,将于12月14、15日于讲堂观众厅上演。



原著作者

  曹文轩,1954年1月生于江苏盐城,197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并留校任教。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协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代表作有《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红瓦》《根鸟》《细米》《青铜葵花》《天瓢》等。

  2016年4月,曹文轩获得有“小诺贝尔文学奖”之称的 “国际安徒生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作家。国际安徒生奖评委会主席帕奇·亚当娜称其“用诗意如水的笔触,描写一些生活中真实而哀伤的瞬间”。



看点1

  深度解读原著

  本次上演的《根鸟》不再仅仅满足于将故事表现在舞台上,而是更进一步,侧重对原著的深度解读。一方面,从长篇小说的叙述中加以提炼,深刻把握人物的本质特征;一方面根据舞台艺术规律,以更多样的手法呈现出原著中动人的细节。


故事梗概

  少年根鸟偶然从一只白鹰脚上获得一个布条,上面写着女孩紫烟被困在峡谷中的求救信息。从此,紫烟的呼救再也没有离开过根鸟的梦境。在这些梦的牵引下,根鸟独自离开家乡,与一匹白马为伴,开始了不断成长的的奇幻旅程。

  《根鸟》曾获第六届宋庆龄儿童文学奖一等奖和台湾“好书大家读”最佳少年儿童读物奖,不仅赢得了青少年读者的喜爱,也深受成年读者的欢迎。



看点2

  白马与紫烟: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如何满足观众心中对“白马”和“紫烟”的期待,是一个巨大而又吸引人的挑战。在改编过程中,主创从根鸟的内心世界出发,以特别的方式将白马和紫烟的形象呈现在舞台上,令人耳目一新而又有所感悟。



团队简介

  讲堂剧团是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成立的剧目创作团队,将青年学生创作者与专业制作的优势相结合,制作讲堂出品的戏剧演出项目。2016年12月,推出首部原创话剧《九月悠长》(参演2017北京青年戏剧节),2017年5月推出话剧《根鸟》(首演版)。



导演简介

  彭奕璇,戏剧影视表演与声乐专业双学位,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现攻读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歌剧导演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歌剧导演李卫。北京中法国际歌剧节暨中法戏剧交流活动中担任执行制作人(剧目包含歌剧《魔笛》《贾尼斯基基》《文姬归汉》《废墟之城》等)。

  戏剧经历:

  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中国美声歌剧论坛音乐会"舞台总监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执行负责人

  上海交响乐团担任歌剧《西班牙时光》助理导演

  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80分钟环游歌剧》制作负责人

  北京中法国际歌剧节暨中法戏剧交流活动执行制作人


看点3

  增加音乐与歌舞元素

  音乐是戏剧中的重要部分,好戏需要音乐才有感染力,音乐也需要戏剧来增强趣味。《根鸟》导演彭奕璇是歌剧专业出身,将在配乐、音效上精心选择,让音乐与戏剧紧密相连,互相渗透。


看点4

  特邀专业演员

  《根鸟》首演版推出后,以北大学子为主体的制作和演出班底,吸引了观众的关注。结合首演版的经验,讲堂剧团在保留北大学生主创和制作的同时,特别邀请了众多专业的实力演员加盟,在学生演员的选择上,也更加注重表演的专业性。相信升级后的演员阵容,能以更精彩的演绎,让观众收获更多的惊喜和感动。


演职员表

原著:曹文轩
出品: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制作人:张学妍
导演:彭奕璇
编剧:徐甡敏
剧本修改:彭奕璇 柳敏
* 首演版导演:崔颢


灯光设计:辛攀登
舞台设计:刘驰
服装设计:李佳
舞蹈设计:揭晓
唱腔设计:徐鸣涧

 
舞台监督:赵思琪 宋洁 徐梦如
道具统筹:王君妍
制作助理:闫俏秀 单宇晴 朱钧霞
舞台助理:江家恒 肖静虹 张哲鹏 黄崇一 施洁


特邀演员:

康艺(饰根鸟)/徐晓东(饰根鸟)
刘铜(饰板金、秋蔓父亲)
张翀(饰长脚、胡茬汉子等)
王春然(饰根鸟父亲)
马仁杰(饰黑布、戏班版主等)
陈耀怡(饰湾子、驼队等)
揭晓(饰社戏演员、乡亲等)


演员表

崔曜轩(饰伐木工人、打手等)
董珮瑶(饰草妞等)
蒋湘萍(饰白马)
李祎璇(饰客栈老板娘等)
李媛(饰社戏演员等)
刘迪(饰秋蔓母亲)
梁爽(饰紫烟)
路雯(饰金枝)
牛秋月(饰小贩)
潘靓慧(饰驼队、打手等)
王冰鑫(饰独眼老人等)
王玥(饰女佣等)
严亦平(饰秋蔓)
杨心仪(饰乡亲、驼队等)
于小珊(饰社戏演员等)
张亮(饰小豆子、伐木工人等)
张淼(饰莺店舞者)

特别鸣谢: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

观   众   须   知

  1.电影票、演出票不能作为入校凭证,仅限能入校的观众购票。
  2.凭票入场,对号入座。在线购票的观众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延误入场时间。
  3.入场前须扫描“北大健康宝”登记查验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入场。

  购票时请您确认选购场次时间和节目内容,票、款当面点清,门票售出,概不退换。

  · 请按时入场,对号入座。

  · 认真阅读节目宣传信息,如提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请勿为其购票;如无相应提示,1.2米以下儿童凭票入场。

  · 请勿将有色及含糖饮料、口香糖及食品带入场内。

  · 请将您随身携带的通讯工具置于静音状态。

  · 电影、演出开始后,请保持安静;迟到者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入座。

  · 欣赏文艺演出时,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 迟到观众请在场外稍候,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入场。

  2. 未经许可,演出过程中严禁录音、录像、拍摄。

  3. 每首乐曲的乐章之间请勿鼓掌。

  售票时间: 上午   09:30-13:00 下午   15:00-19:30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座位图放大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