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之九十一  
主办:北方昆曲剧院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方昆曲剧院  
时间:2017年9月14日(周四)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之九十一



《牡丹亭·游园惊梦》

剧情简介:

  杜丽娘深受封建礼教的束缚,一日,背着父母和塾师,和丫环春香到后花园游春,花香鸟语,触景伤情,游倦之后,回房休息。在梦中与书生柳梦梅在花园中相会,并有许多花神一起来为他们做媒。杜丽娘的母亲来到床前将女儿唤醒,母亲看见女儿神情恍惚;嘱咐她以后少去后花园。杜丽娘虽然应允,但心里仍在追恋梦境,不久竟忧郁成疾。

演员

杜丽娘——张媛媛  柳梦梅——王  琛
春 香——王琳琳  杜 母——王  怡
大花神——于雪娇



《钗钏记·相约相骂》

剧情简介:

  少女史碧桃之父嫌贫爱富,逼女改嫁,碧桃不允,私遣侍女芸香约未婚夫皇甫吟来花园相会,欲赠钗钏银两,以为迎娶之资。

  芸香来皇甫家,适值皇甫吟出外未归,遂将碧桃约吟于中秋夜去后花园相会之事告知皇甫母,并受到皇甫母的亲切对待。

  次日,皇甫吟到学友韩时忠家讲书,韩时忠见吟精神恍惚,问及情由,吟将岳父企图悔约、碧桃不从,约彼相会之事实告。韩时忠心怀叵测,乘机恫吓,伪称此乃奸计,阻止吟前去。吟信以为真,决意不去赴约。谁知到时韩时忠竟冒名前往,欲辱碧桃未逞,乃将碧桃所赠之钗钏银两带回。

  碧桃终日盼望,不见皇甫吟前来迎娶,乃再遣芸香去皇甫家相催,不料反遭皇甫母责骂,气愤而归。

演员

云  香——王  瑾       皇甫母——白晓君



《虎囊弹·山门》

剧情简介:

  鲁智深在五台山做了和尚,终日吃不到酒肉,十分烦闷,于是溜出山门,巧遇有人卖酒,但不卖给和尚吃,鲁智深气恼之下,强将两桶酒都吃了,遂醉醺醺的回寺途中乘着酒兴耍起了十八罗汉拳,打坏山门,山亭倒坍。

演员

鲁智深——杨建强    卖酒人——张  欢

北方昆曲剧院演员中心
北方昆曲剧院民乐中心
北方昆曲剧院舞美中心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