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大讲堂艺术影院《岁月神偷》
粤语对白·中文字幕

导演|罗启锐
编剧|罗启锐/张婉婷
主演|任达华/吴君如/李治廷/钟绍图/秦沛/蔡颖恩/许鞍华
片长|大约117分钟

时间:2023年1月6日(周五)晚6:30
地点:讲堂李莹厅
票价:2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online”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blob.png

《岁月神偷》

粤语对白·中文字幕


微信图片_20230101095709.jpg

  香港电影界著名黄金搭档罗启锐、张婉婷被誉为“雌雄大导”,2022年7月2日,69岁的导演罗启锐因突发心脏疾病不幸逝世。“从此,你在天上,我在人间,大家继续好好的活下去……Till we meet again……”这是张婉婷写给爱人的悼词。对于罗启锐来说,他最广为人知的电影是2010年的《岁月神偷》,然而对一代华语影迷们而言,由他编剧、张婉婷执导的《秋天的童话》或许才真正称得上是这对搭档的经典手笔,时至今日依然能为我们带来无尽的温暖和感动。大讲堂艺术影院精选这两部佳作,希望能为寒假留校的师生带来暖暖的回忆,以昂扬的“狮子山精神”迎接新的一年。

  罗启锐曾说,他个人只对两样东西着迷,一个是童年,一个是传记。2010年的作品《岁月神偷》,几乎还原了罗启锐所有的童年记忆,更将怀旧和温情传达的淋漓尽致,最细腻温柔的笔触,诉说着岁月风云里不屈的港人精神,是罗启锐的电影“初心”。该片曾夺得第60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水晶熊奖,并在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夺得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四项大奖,风靡两岸三地。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