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一场音乐会 My Music Story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宋菲飞、于川、田超(特邀)、晏璐婷(特邀)  
时间:2017年9月6日(周三)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一场音乐会 My Music Story


关于“一场音乐会”

  “一场音乐会”,是我音乐历程中的一次迟来之约。它将以一种娓娓道来的方式将我心底对音乐的追求与寻找传递给人们。我希望能在这场音乐对话中多维度地体验、审视、呈现我对二胡演奏的理解。

  在对二胡音乐表达进行探索的过程中,我要做一次与多彩音色的共舞,对多样音乐语言的探索和对经典音乐形象的重塑。因此,本场音乐会中,我将用中国传统乐种江南丝竹中的二胡乐曲做引,以近代百年二胡发展的两大源头刘天华和阿炳(华彦钧)的作品为源流,续奏出在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基础上创作而成的风格性乐曲。

  希望“一场音乐会”系列不再是简单的聆听,而是和观众一同走过二胡近代百年发展历程。通过对二胡演奏风格流派、优秀作品的重新释义,为二胡的传承方式以及每个特定时代的民乐审美带来新思。

  那些即将回忆起的味道与心情皆因这些熟悉的旋律而起。无论是来自新疆的民歌还是江南小调;抑或地方味儿浓郁的河南曲剧及东北民间音乐,都是可听性极强的经典之作。

  我相信,这不仅是我的“一场音乐会”,更是我与所有人的一场,音乐之约。

                                                   ——宋菲飞

节目单

1、满三六   江南丝竹
2、寒春风曲  华彦钧  曲
3、月夜    刘天华  曲
4、病中吟   刘天华  曲
5、河南小曲  刘明源  曲
6、江河水   东北民间音乐  黄海怀 移植改编
7、江南春色  马熙林、朱昌耀  曲
8、葡萄熟了  周维  曲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宋菲飞

  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青年二胡教师;中华传统乐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会员;“行樂”(Always Folk)传统艺术推广工作室主创之一并担任二胡演奏。

  1994年开始学习二胡演奏,1999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属大连音乐舞蹈学校,随二胡教育家翟永库教授学习二胡演奏;2005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先后师从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宋飞教授和安如砺教授学习二胡演奏;2010年起随音乐学家桑海波教授攻读民族器乐研究专业,2013年于中国音乐学院获得研究生学位。

  曾于2004年获得“桃李芬芳”杯民族器乐比赛金奖;2008年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第三届“文华奖”民族器乐合奏金奖。参与国家级演出30余场,并多次担任独奏演员,随中央民族乐团在10余个国家及30多个地区演出,曾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等音乐厅进行多次演出,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电视媒体的节目录制;在《中国音乐》《中国二胡报》等核心期刊、杂志上发表了二十余篇文章;2005年至今赴意大利、维也纳、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演出和文化交流,广受好评。


于川(导聆)

  首都师范大学二胡讲师,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乐团、弓弦乐团常任指挥,北京大学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北京乐府室内乐团音乐总监,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副秘书长。


田超(特邀)

  青年扬琴演奏家,美国Strathmore艺术中心驻院艺术家,“行樂”(Always Folk)传统艺术推广工作室总监,ACM自由撰稿人。2010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扬琴硕士研究生,后任教于北京语言大学并参与大量艺术教育与传统艺术推广工作,2016年定居美国。

晏璐婷(特邀)

  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首位身兼文华奖金奖、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金奖的青年板胡演奏家。2000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师从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沈诚老师学习板胡、京胡、高胡等多种民族弓弦乐器。

  2006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本科,2009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获学院特殊人才被保送攻读研究生,继续跟随沈诚教授学习板胡。在校期间曾随刘长福教授学习二胡,中国京剧院京胡名家张顺翔老师辅修京胡,并得到过多位胡琴名家的指教。201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2015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拉弦乐器)优秀指导教师奖。曾出访欧、亚、非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并多次参与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的节目录制。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