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4新年演出季
海上钢琴师·奥斯卡经典电影原声钢琴大提琴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演出:卢卡·佩奇里(大提琴)、吉达·布塔(钢琴)

时间:2023年12月19日(周二)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票价:40、60、100、150、200、28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本场演出仅面向校内观众售票。
本场演出得到未名芳华项目筹备组、广东洛克美术馆的大力支持。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online”微信公众号在线选座购票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4新年演出季

海上钢琴师·奥斯卡经典电影原声钢琴大提琴音乐会



  

      

卢卡·佩奇里

Luca Pincini

意大利L. Perosi和Citt di Vittorio Veneto大提琴比赛双料冠军

奥斯卡电影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Ennio Morricone)御用大提琴家

电影《歌剧魅影》《巴黎春梦》《我和你》等原声电影配乐大提琴演奏家


吉达·布塔

Gilda Buttà

世界电影音乐界著名钢琴演奏家

奥斯卡电影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Ennio Morricone)御用钢琴家

电影《海上钢琴师》《天堂电影院》《爱情故事》等原声电影配乐演奏家



节目单

1.J.S. Bach: Sonata No.2 in D Major, BWV 1028

巴赫:D大调第二号大提琴奏鸣曲,作品1028

2.F.Chopin: Introduction and Polonaise Brillante, Op.3

肖邦:C大调引子与华丽的波兰舞曲,作品3

3.E.Morricone: Suite Tornatore

埃尼奥·莫里康内:朱塞佩·托纳托雷导演"时空三部曲"

The Legend of 1900

《海上钢琴师》电影原声

Nuovo Cinema Paradiso (Main Theme/Love Theme)

《天堂电影院》电影原声(主题曲/爱的主题)

Malèna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电影原声

Una pura formalità (Ricordare)

《幽国车站》电影原声(记忆)

中场休息

4.Luca Pincini: Fragmenta of Mission

卢卡·佩奇里:《战火浮生》电影原声配乐改编大提琴独奏版

5.E.Morricone:Suite The Mission

埃尼奥·莫里康内:《战火浮生》电影原声配乐组曲两首

Gabriel’s Oboe/The Falls

《加布里埃尔的双簧管》《瀑布》

6.E.Morricone: Love Affair-Indagine Su Un Cittadino

埃尼奥·莫里康内:《爱情事件》《对一个不容怀疑的公民的调查》电影原声配乐(钢琴独奏)

7.E.Morricone: Suite Leone

埃尼奥·莫里康内:赛尔乔·莱昂内导演电影配乐套曲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Deborah’s Theme/Cockeye's Song/Main Theme)

《美国往事》原声配乐(黛博拉主题/科赫之歌/电影主题曲)

Once Upon a Time in West (Main Theme)

《西部往事》电影原声配乐(主题曲)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Ecstasy of Gold)

《黄金三镖客》电影原声配乐(黄金的狂喜)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00分钟

含中场休息15分钟


艺术家介绍

大提琴:卢卡·佩奇里(Luca Pincini)

  卢卡·佩奇里,意大利大提琴演奏家。

  曾为多部电影配乐,其中包括:《歌剧魅影》《巴黎春梦》《我和你》。

  卢卡·佩奇里曾就读于罗马音乐学院、锡耶纳音乐学院,师从Maurizio Gambini,Rocco Filippini,Franco Maggio Ormezowsky和Misha Maisky。

  卢卡·佩奇里是意大利L. Perosi和Citt di Vittorio Veneto大提琴比赛的双料冠军,也是意大利佩斯卡拉音乐学院的大提琴教授。他曾在意大利各大交响乐团担任过大提琴首席,后以大提琴独奏家的身份活跃于欧洲各大剧院和音乐节,期间发行了许多古典唱片。

  卢卡·佩奇里的音乐被乐评人形容为“用一件朴素的乐器将一段光阴绘成了圣伯多禄大殿流动的画”。他与妻子吉达·布塔的大提琴与钢琴DUO组合,被誉为“让人沉思又沉醉的美意”。

  卢卡·佩奇里是意大利电影导演和作曲家们非常欣赏和喜爱的大提琴家。他参与录制原声音乐的电影有:《歌剧魅影》《佩拉斯卡》《巴黎春梦》《坠落的天空》《几近成名》《蒙塔巴诺检察官》《我与拿破仑》《同床异梦》《提琴恋曲》《我和你》《年轻的教宗》等。同时,他也是奥斯卡终生成就奖获得者埃尼奥·莫里康内(Ennio Morricone)的御用大提琴师,他不但担任莫里康内作曲的电影配乐的大提琴演奏工作,而且作为大提琴独奏家亮相莫里康内音乐会的环球巡演。

  卢卡·佩奇里曾为Sony Music、Decca、Warner、MEG ITALY、Cam、Image Music、Heristal、U07、Almendra Music等世界著名唱片公司录制唱片。


钢琴:吉达·布塔(Gilda Buttà)

  吉达·布塔是蜚声国际的意大利著名女钢琴家。

  她先后为BMG、Sony Music、Warner、Italian RCA、EMI等世界著名唱片公司录制古典音乐唱片和电影音乐唱片400多张。

  16岁时,吉达·布塔获得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钢琴演奏最高学位,被誉为“意大利钢琴神童”。同年,她作为钢琴独奏与意大利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合作,首次亮相米兰,随后获得一系列国际大奖。

  吉达·布塔17岁便获得弗朗茨·李斯特钢琴大赛冠军,同年开始了她的职业钢琴家生涯。吉达·布塔作为一名钢琴独奏家,经常到世界各国举行音乐会并参加各种电视和广播节目,她曾在欧洲、美国、南美洲、日本、韩国、中国、俄罗斯和以色列等地演出。

  吉达·布塔与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奥斯卡终生成就奖得主埃尼奥·莫里康内(Ennio Morricone)已合作近40年,为莫里康内作曲的400多部电影的配乐担任钢琴演奏者,包括《海上钢琴师》《天堂电影院》《闪亮的风采》《亡命夜巴黎》《铤而走险》等,是莫里康内电影配乐作品无可争议的“御用钢琴家”。两人堪称电影音乐界的“黄金组合”。

  吉达·布塔有着用音乐来诠释影像、表达情绪的深刻洞察力和非凡创造力,几个音符的串联就能把电影中的内心活动和外部环境表达得淋漓尽致,是当今电影音乐界当之无愧的首席钢琴演奏家。

  吉达·布塔在中国有着广泛影响力和众多乐迷,她曾于2015年—2018年连续4年在中国举办个人巡演音乐会,足迹遍布20多个中国城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