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电影《江湖儿女》  
导演/编剧| 贾樟柯   
主演| 赵涛 /廖凡 /徐峥 /梁嘉艳 /刁亦男 /张一白    
片长| 大约137分钟  
时间:10月6日(周六)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9月28日上午9:00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江湖儿女



预告片赏析


  今年中秋档影片中,最吸睛的当属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江湖儿女》的英文名叫“Ash is Purest White”,意思是尘埃拥有最纯粹的洁白。他的镜头,也从未辜负艺术对他的教养,永远对着底层小人物,还原这个时代里最普通的样貌。此次《江湖儿女》瞄准山西大同,讲述了黑帮大佬斌哥与女朋友巧巧长达17年的爱情故事。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二人在暴烈的江湖世界中浮浮沉沉。时易世变,斗转星移,斌哥从呼风唤雨的大佬变成瘫痪在床的中年男人,而自称“不是江湖上的人”的巧巧,却摇身一变,成为江湖中的巧姐。这17年的时光中,江湖到底发生了何种转变?



  从2002年《任逍遥》、2008年《二十四城记》、2013年《天注定》、2015年《山河故人》到今年的《江湖儿女》已经是贾樟柯第5次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了。很多人说,从2001年到2018年,这17年间的三段式故事,标志着“贾樟柯电影宇宙”的真正成型。

  贾樟柯导演的电影,如同观察中国社会的显微镜,冷峻,尖锐,深刻,无论是“江湖”还是“儿女”,在时光面前都是过客,在世道面前就是沧桑。看似虐心,故事内在却有很强的人文关怀。他的新作,不要错过。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