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3年“春之华章”演出季
瑞士艺术家史威茨格贝尔父子动画电影与钢琴独奏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路易·史威茨格贝尔

时间:2023年4月14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2023年3月24日9:30

票价:40、6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80、100、120元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online”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3年“春之华章”演出季

瑞士艺术家史威茨格贝尔父子动画电影与钢琴独奏音乐会


节目单

Program


路易·史威茨格贝尔的钢琴独奏与父亲的影片交替呈现

Louis Schwizgebel will perform in between the movies of his father


1. 音乐:沉没的大教堂

 Music : Debussy - La cathédrale engloutie

2. 电影:少女和云(路易在影片中弹奏门德尔松的赋格曲)

 Film : La jeune fille et les nuages (Louis plays Mendelssohn, Fugue Op.5 in the film)

3. 音乐:李斯特 奥伯曼山谷

 Music : Liszt - La vallée d'oberman

4. 电影:无止无尽

 Film : La course à l'abîme

5. 音乐:肖邦 夜曲 作品48之1

 Music : Chopin - Nocturne op. 48 n. 1

6. 电影:没有影子的人(路易在影片中弹奏肖邦曲的摘录)

 Film : L'homme sans ombre (Excerpt from Louis playing Chopin in the film)

7. 音乐:贝多芬奏鸣曲 作品31之2 第3乐章

 Music : Beethoven sonata op. 31 n. 2 3rd mov

8. 电影:游戏(路易在影片中弹奏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

 Film : Jeu (Louis plays Prokofiev, scherzo of piano concerto n. 2 in the film)


中场休息

Intermission


9. 音乐:德彪西 快乐岛

 Music : Debussy - L'isle joyeuse

10.电影 : 爱情回旋(路易和妹妹蒂娜在影片中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钢琴大提琴二重奏)

 Film : Romance (Louis and his sister Tina play in the film: Rachmaninoff's duet for piano and cello)

11.音乐:舒伯特 李斯特 小夜曲

 Music : Schubert-Liszt Standchen

12.电影:魔王(路易于现场弹奏舒伯特/李斯特的“魔王”)    

 Film and music : Erlkönig (Louis plays Schubert / Liszt's "Erlkönig" live with the film)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00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This recital lasts about 100 minutes, including a 15-minute intermission.

温馨提示:本场音乐会演凑与电影片段之间意境相连,请您沉浸式欣赏,将掌声留待中场及全部曲目演奏结束后奉献。



路易·史威茨格贝尔

Louis Schwizgebel

101.jpg


十七岁,赢得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第二名(第一名空缺)

十九岁,赢得纽约国际青年音乐会艺术家一等奖

2012年,在高手如云的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英国《卫报》评价他“天赋无穷的艺术家”

"The gifted young pianist" (The Guardian)

美国《纽约时报》描述他为“有洞察力的音乐家”

"Insightful musician" (New York Times)

德国 Fono Forum 杂志:

“这位年轻的艺术家是一个真正的演奏大师,一位同时拥有蓬勃朝气和艺术深度的天才青年”。

"A genuine virtuoso, a spirited young genius with real depth" (Fono Forum)


201.png

  路易·史威茨格贝尔被描述为“一位真正的演奏家,一位充满活力且具有真正深度的年轻天才”(德国论坛)、一位“富有洞察力的音乐家”(纽约时报)。他因其沉着、优雅、丰沛的想象力、清晰的音声和富有表现力的抒情诗风格而一再受到赞扬。路易·史威茨格贝尔经常参加独奏会,并与现今世界上最卓越的指挥家和乐团有多次合作。  

  路易的 2021-2022 乐季演出包括:与奥斯陆爱乐乐团(Vasily Petrenko指挥的格什温钢琴协奏曲)、梅斯国家管弦乐团(David Reiland指挥的Saint-Saens Nr 2)和欧洲皇家北方交响乐团的首演;与美国的里士满交响乐团、萨克拉门托爱乐乐团,以及亚洲的新加坡交响乐团的合作。后受邀重返苏格兰皇家国家交响乐团、伯恩茅斯交响乐团、BBC交响乐团(参演2022年新年音乐会)、犹他交响乐团,并在著名的蒙特勒音乐节闭幕式上与迈克尔·桑德林指挥的琉森交响乐团弹奏贝多芬钢琴第五钢琴协奏曲。

202.jpg

  路易·史威茨格贝尔的表演充满了想象力、丰富的色彩和音乐直觉,演奏足迹遍布全世界。众多全球顶尖乐团、指挥家与他结缘。在舞台上的路易总是激情投入,热衷于为观众创造愉快的听乐体验。他说希望用自己的独特演绎,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使其喜欢古典音乐,和他一样享受生活。十七岁时,他赢得了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第二名(第一名空缺)。两年后,他赢得了纽约国际青年音乐会艺术家一等奖。2012 年,他在高手如云的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并于次年被评为“BBC 新一代艺术家”。

  路易·史威茨格贝尔的唱片也备受好评。费加罗报称赞其最新录制的唱片为“非凡精准的专辑”;BBC 音乐杂志用“美妙的音声、奇妙精致”等字眼描述其与 BBC 交响乐团录制的圣桑钢琴协奏曲第二号和第五号;而与伦敦爱乐乐团录制的贝多芬第一号和第二号钢琴协奏曲更是被誉为“精美细致的专辑”。

  路易·史威茨格贝尔定期在欧洲、美洲和亚洲开设大师班,现为Tonebase的钢琴教授之一(Tonebase是一个在线平台,提供由伟大的钢琴家和教育家教授的大师班视频,如 Léon Fleisher、Arie Vardi、Jerome Lowenthal、Garrick Ohlsson以及 John O'Conor)。自 2021 年起,路易任日内瓦音乐学院 (HEM) 教授。


203.jpg

乔治·史威茨格贝尔

Georges Schwizgebel

  当代动画艺术大师。他极具天赋,创作了非常独特的作品。他的技术总是精湛的以有趣的叙事方式、壮观的形式主义以及视觉和音乐的混合为标志。作品特点是叙事风趣,形式壮美,画面与音乐相得益彰。短片《伊卡洛斯的飞行》(1974年)是其处女作,此后,在丰富多彩的艺术生涯中,共拍摄了21部影片,多次应邀参加回顾展,并在众多国际艺术节赢得许多奖项,尤其是在戛纳,安纳西,萨格勒布,广岛,斯图加特,渥太华和埃斯平霍等电影节...《奔向深渊》(1992年)被专家评为有史以来最好的动画电影之一。2017年安纳西国际电影节授予乔治 史威茨格贝尔终身成就奖。2018年荣获瑞士电影协会的终身成就奖。2019年法国授于乔治 史威茨格贝尔艺术文学军官勋章,2020年出版了第二本他所有作品的书,并在萨格勒布国际电影节获得终身成就奖。


影片简介

1.   少女和云

云点缀着灰姑娘的故事

La jeune fille et les nuages (2000)

The adventures of Cinderella told in several scenes and cloud images

204.png


2.   无止无尽

使用六秒的循环,动画绘画展示了歌剧的摘录

La course à l'abîme (1992)

Using a six second cycle, an animated painting, illustrates an extract of an opera.

205.png


3.   没有影子的人

根据18世纪小说改编。

一个男人想用自己的影子换取财富,然后对结果感到失望,不得不接受七级联赛的靴子来帮助他找到他的路。

L'homme sans ombre (2004)

A man trades his shadow for wealth but, disappointed by the result, he has to resign himself with some seven league boots to help him find his way

206.png


4.   游戏

以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中的谐谑曲速度节奏为基础的视觉和音乐游戏

JEU (2006)

A visual and musical game which builds and destroys itself on the speed rhythm of Serge Prokofiev's Scherzo to Piano Concerto No.2

207.jpg


5.   爱情回旋

一名飞机乘客在看电影时睡着了,梦见了他美丽的邻座。

Romance (2011)

A casual meeting on a plane and watching a movie turns into a virtual romance

208.png


6.   魔王

舒伯特/李斯特根据歌德的诗作曲

父亲抱着儿子骑马在树林里。生病的孩子迷糊地看到了引诱和恐吓他的桤木之王。父亲立既回去,可是儿子已离世。

Erlkönig (2015)

A father rides with his son through the forest. The sick child thinks he sees the Erlking, who both charms and frightens him. Based on Goethe's poem Erlking and the music of Schubert/Liszt

209.png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