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往事琴缘 大提琴与电影音乐视听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张莹莹 杨晓勇 M.E室内乐团

时间:2017年4月22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往事琴缘

大提琴与电影音乐视听音乐会

 

节目单

1.似曾相识     约翰?巴瑞     选自《时光倒流70年》
2.马琳娜      埃尼奥?莫里康内  选自《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3.回忆       久石让       选自《入殓师》
4.雨中曲      纳西欧?布朗    选自《雨中曲》
5.天使艾米丽    扬?提尔森     选自《天使艾米丽》
6.辛德勒的名单   约翰?威廉姆斯   选自《辛德勒的名单》
7.乡村骑士间奏曲  皮埃特罗?马斯卡尼 选自《教父》
8.星光伴我心    埃尼奥?莫里康内  选自《天堂电影院》
9.玫瑰人生     路易?古格利米   选自《玫瑰人生》
10.燃情岁月     詹姆斯?霍纳    选自《燃情岁月》
11.一步之遥     约翰?威廉姆斯   选自《闻香识女人》
12.戴博娜      埃尼奥?莫里康内  选自《美国往事》
13.公鸡眼的歌    埃尼奥?莫里康内  选自《美国往事》
14.往事       埃尼奥?莫里康内  选自《美国往事》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张莹莹

  旅美大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现任职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张莹莹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俞明青教授,并先后受教于著名大提琴教育家朱永宁、黄源礼。1993年,她在中国第二届全国大提琴比赛中获独奏组第一名。世界著名俄罗斯大提琴家Natalia Shakhovskya评价她“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大提琴演奏家”。

  1999年,张莹莹赴美国深造,就读于南加州大学音乐学校,师从著名大提琴教授Eleanore Schoenfeld。2003年,她取得硕士学位,并于同年在南加州大学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著名大提琴家Alain Meunier教授评价她“具有恬美的音色”。

  张莹莹2007年归国,重返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工作至今。在此期间,她举办了数十场独奏、协奏和室内乐音乐会,与多支中外乐团合作, 并先后录制大提琴小品专辑《柔美如歌》和《咏赋》,成为活跃在国内舞台上的实力派演奏家。

  2008年至2010年,她应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邀请,共同策划并成功举办“从巴洛克到近代—— 经典作品系列音乐会”。该系列音乐会包括“巴洛克”“贝多芬”“伟大的肖邦”“经典浪漫小品”“法兰西之夜”和“多彩的世纪”等多个部分,受到专业界人士和音乐爱好者的一致好评。2014年至2015年,她策划制作的“往事琴缘——大提琴与电影音乐视听音乐会”和“Do Re Mi总动员——动漫游戏视听音乐会”,更受到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赏。

  张莹莹在改编大提琴中国乐曲方面的成果也令人瞩目。在她出版的《外国经典大提琴小品集》和《中国大提琴曲集》中,收录了《茉莉花》《渔光曲》等一系列极富中国特色的作品,拓展了中国民族音乐的表现形式,巧妙地以大提琴为媒介,融合了东西方音乐的精华。

  2015年4月,她亲自策划的音乐会“中国故事”在美国加州艺术文化中心完成了世界首演。整场音乐会的曲目都是中国作品。乐曲用西方观众熟悉的形式,将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传播到他们心中,引起热烈反响,被音乐家称赞为“一场极富有音乐性、高水准的音乐会”。

 

钢琴:杨晓勇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师从于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李其芳教授 ,现任教于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

  4岁习琴,师从于李哲博士。后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随吕小白教授习琴。2005年获第三届“Toyoma”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少年组第三名。200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李其芳教授,并获得第四届中央音乐学院“学院杯”钢琴比赛优秀表演奖。2009年获得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第二名。多次在国内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获得广大好评。2010年代表中国选手赴意大利“BUSONI”国际钢琴比赛参赛。同年获得第二届北京国际钢琴音乐节协奏曲比赛第三名。

  曾与中央音乐学院乐队学院交响乐团和美国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在国家大剧院演出4场音乐会,获得巨大成功。2012年在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参与演出西藏主题音乐会“圣山上的舞羚”,受到广大好评。2013年首演张朝教授的钢琴作品《小地球》与《中国之梦》并录制CD唱片。同年获得第一届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之声”作曲比赛最佳演奏奖,所演作品《幽兰》(饶鹏程作)荣获一等奖。同时获得法国巴黎银行举办的法国音乐节“明日之星”荣誉。曾与著名小提琴家文薇在重庆、武汉、郑州、合肥等地演出14场小提琴钢琴“市民音乐会”。2014年获得中国音乐“小金钟”:长江钢琴第二届全国钢琴比赛安徽赛区优秀教师指导奖。2014年至2015年与大提琴家张莹莹女士合作录制CD大提琴和钢琴浪漫小品《柔美如歌》和《咏赋》,并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发行。

 

M.E室内乐团(Music Elements Chamber Ensemble)

  成立于2014年,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六位演奏家组成,编制为第一小提琴聂畅墨、第二小提琴刘洋、中提琴曲家璐、大提琴刘岩、长笛任博和双簧管包胡日查六位演奏家。

  四位弦乐演奏家与两位管乐演奏家拥有多年的独奏、重奏及交响乐的演奏经验,演奏足迹遍及国内三十几个省市和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以及欧洲、北美、亚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M.E室内乐团所有曲目均经过六位演奏家的独家改编及演绎,演奏形式独一无二。

  M.E室内乐团的曲目涉猎广泛,很多曲目均为国内首演。六位演奏家将倾其所有为国内外的听众带来不一样的听觉盛宴,带您进入梦幻多彩的音乐殿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