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特邀演出 陕西人艺《平凡的世界》  
主办:北京青影同创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  
时间:2018年3月9日(周五)、10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特邀演出

陕西人艺《平凡的世界》

根据路遥获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改编



  话剧《平凡的世界》是根据路遥获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改编,由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演出的大型现实主义题材话剧。本剧故事以陕北高原双水村三家人的命运为中心,反映了从“文革”后期到改革开放初期广阔的社会面貌,描绘了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社会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这是一部用温暖的现实主义来讴歌普通劳动者的文学作品,它所传达的精神内涵正是对中华民族千百年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传统的自觉继承。

  话剧《平凡的世界》主创团队汇集了业内顶级大家,力图打造最贴近原著神韵的舞台作品。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话剧《白鹿原》的编剧孟冰,搭档曾导演、制作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宋提刑官》《林海雪原》《走西口》等热播电视剧导演宫晓东。由国家一级导演、陕西省戏剧家协会理事、陕西人民艺术剧院院长李宣担任制作人。此外,舞美设计由作品享誉国际的中国当代剧场视觉艺术先锋代表张武操刀。灯光设计则由连获七届话剧金狮奖、六届文华奖的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灯光师设计邢辛出马。另外,担任《追凶者也》《变成凶案》《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服装造型设计的丁冀燕与斩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文华奖、话剧金狮奖等奖项的音响设计师,总政话剧团音乐音响设计创作室主任赵晓丹保证了本剧视觉与听觉的震撼呈现。他们对剧本创作的反复推敲完善、舞美效果的精雕细琢、服装音乐的精益求精,力求这部话剧能以一流的水准得以在舞台上呈现。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中期的中国陕北黄土高原上,贫困子弟孙少安因为门当户对的旧有观念,放弃了心中所爱的田润叶,娶了贺秀莲。二人卯足了劲想齐心协力奋斗改变贫困面貌,弟弟孙少平则走出农村去城里打工。然而命运似乎想消遣下这对难兄难弟,绝症、车祸、洪水的打击接踵而至。他们在命运的沼泽里一步一步艰难前行,时代的桎梏,他们的终点不知道在哪里,造化弄人,他们会接受命运的摆布吗?坚守还是放弃那份信仰与追求,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主创介绍
出品人:刘宽忍 李娜 张民
制作人:李 宣
编 剧:孟 冰
导 演:宫晓东
舞 美:张 武
灯 光:邢 辛
服 装:丁冀燕
作曲/音响效果设计:赵晓丹



演员表
李俊强 饰演 孙少安      姜 贺 饰演 王世才/孙少安
张 晋 饰演 孙少平      蔺 凯 饰演 孙少平
孟海燕 饰演 贺秀莲      聂 力 饰演 田晓霞
张 茜 饰演 田润叶/郝红梅  冯舒彤 饰演 郝红梅/田润叶
党 剑 饰演 李向前      邓一男 饰演 田润生
马小矛 饰演 田福堂      崔志彬 饰演 田福军
将润征 饰演 孙玉厚      胡小莉 饰演 贺凤英
韩大卫 饰演 孙玉亭      张 延 饰演 王满银
张可欣 饰演 孙兰花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剧院介绍

  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九军文艺工作团,成立于1948年。建国初期集体转业成立陕西省话剧团;1960年改建为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2009年10月28日更名为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

  自建院以来,始终坚持“二为”“双百”方针,创作、改编、排演话剧160多部,演出四千多场,是中国最优秀的话剧团体之一。六十九年来,陕西人艺三代艺术工作者传承优良传统,秉持现实主义艺术理念,传播戏剧文化,立足三秦,面向全国,演出足迹遍及全国各地。主要剧目有《世纪之门》《郭秀明》《白居易在长安》《又一个黎明》《钟声远去》《天心顺》《灯火阑珊》《白鹿原》等,多次荣获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梅花奖、金鸡奖、中国话剧金狮奖和中国戏剧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奖项。

  特别是近五年来,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的艺术创作迎来新的浪潮,创作演出大型话剧《天心顺》《灯火阑珊》《白鹿原》《平凡的世界》;大型话剧《天心顺》受邀参加国家话剧院2015年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荣获北京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优秀剧目奖;大型话剧《灯火阑珊》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支持,并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演出,获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优秀剧目奖、贡献奖、2017年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优秀剧目奖。原创小剧场肢体话剧《当青春不再怀念蝴蝶的伤》参加2016年中、日、韩BESETO戏剧节,这是西北地区首个飞出国门走上国际交流平台的话剧作品,并获得优秀剧目奖;制作的陕西方言版话剧《白鹿原》是陈忠实先生最满意的版本,参加国家话剧院全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受邀参加在天津举办的第三届曹禺国际戏剧节引起轰动;参加北京“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在天桥艺术中心演出好评连连;参加第六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包揽全部奖项;参加陕西省第二届现代文化艺术节、第28届澳门国际艺术节好评如潮。话剧《白鹿原》开创了“一剧两演”的创新模式,截止2017年10月共演出172场,始终保持观众零差评记录。2016年据中国演艺大数据统计,成为大剧场话剧票房十强、荣登新创大剧场话剧票房榜首、获2017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年度大戏奖”。

  剧院在创作精品剧目的同时也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顺应市场需求,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2014年、2016年两度荣获陕西省委宣传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一等奖;2013年被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在全国范围内以先进单位通报表彰;2014年至2016年连续3年获得陕西演艺集团优秀管理经营先进集体。



出品:陕西省文化厅、上海剧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星源天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制作: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上海剧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星源天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演出: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
独家运营:超级制作人·北京青影同创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独家商务战略合作:畅读新媒体
鸣谢:延川县委宣传部、太白凤凰温泉酒店、路遥故居、北京八八空间国际艺术中心、陕西省职业艺术学院、陕西省作家协会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