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意大利爱乐乐团北大交响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意大利爱乐乐团

时间:2017年1月7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意大利爱乐乐团北大交响音乐会

 

 

节目单

《贼雀》序曲          罗西尼

《第二圆舞曲》         肖斯塔科维奇

《康康舞曲》          奥芬巴赫

《纳布科序曲》         威尔第

《沉思》选自歌剧《泰伊思》   马斯奈

《蝙蝠序曲》          约翰·斯特劳斯

中场休息

《匈牙利舞曲第5号》      勃拉姆斯

《F大调第六交响曲"田园"》    贝多芬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意大利爱乐乐团

  创建于1970年,自成立之日便引起欧洲乐坛高度关注。经过40多年的磨砺,如今已登上欧洲乃至世界古典乐坛的高峰,所到之处无不受到乐迷们的追捧,被誉为“地中海的音乐旋风”。

  一流的乐团需要一流的人才作保证。意大利爱乐乐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常年活跃在舞台上的乐手个个都是当今意大利乐坛顶尖高手,不少人已举办过独奏音乐会。乐团具有优越的条件,拥有自己的音乐厅和录音棚,更能使音乐家潜心于艺术。众多知名艺术家也十分乐意与意大利爱乐乐团合作,如帕瓦罗蒂生前与他们有过多次成功合作,至今还是乐团的甜美回忆。而与比亚乔·鲁吉里﹑赛乔·特斯塔﹑祖卡里·马克﹑古拉卡·斯蒂芬﹑卡拉斯特·米洛斯拉夫﹑凯萨琳·巴特﹑莫莲·佛里斯特﹑凯伦·凯恩﹑诺尔曼·吉西﹑伊沙科·帕厄曼﹑克里斯托弗·普鲁姆﹑洛斯特·罗波维奇﹑阿图尔·鲁宾斯坦﹑文格罗夫等艺术家的合作,更使乐团名声大噪。乐团几乎在意大利所有的著名音乐厅和剧院都举办过音乐会,仅每年本国的演出季,场次就有60多场。

  40多年来,乐团演奏过众多大师的曲目:从巴赫到德沃夏克,从亨德尔的小品到贝多芬的鸿篇巨制,也包括电影音乐和现代音乐。乐团指挥大师多托·迪·吉斯帕认为,一流的乐团也应是全能乐团。因此乐团录制了大量CD,并由此获得了丰厚的经济效益,保证了乐团的健康发展。

  意大利爱乐乐团最鲜明的艺术特点是在诠释意大利音乐方面独树一帜,更能体现出地中海风格——蔚蓝色的浪漫情怀和海天一色、艳阳高照的纯美自然。意大利歌剧音乐的精髓就在意大利爱乐乐团,罗西尼、威尔第、普契尼三位意大利歌剧大师的代表作是乐团永恒的保留曲目。

 

 

指挥家:阿方索·斯卡拉诺

  阿方索·斯卡拉诺是一位博才多艺的欧洲指挥家。他在福贾翁贝托·佐丹奴音乐学院获得了指挥专业学位后,又在意大利佩斯卡拉音乐学院获得了歌剧指挥专业学位,于巴里尼古拉皮契尼音乐学院获得了合唱指挥专业学位,于斯基帕莱切铁托音乐学院获得小号专业学位。

  1993年,在意大利特雷维索市府剧院举办的宝缇国际指挥大赛上,阿方索?斯卡拉诺荣获第一名。1997年,在意大利罗马举办的第四届法朗科卡普纳欧共体指挥比赛中夺冠。2003年,他由丹尼尔?加蒂推荐参加意大利菲耶索莱音乐学院培养欧洲青年指挥项目。2005年,在意大利Orvieto市府剧院举办的第一届路易吉曼茨内国际指挥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第一名空缺)。

  2006年至2008年,他一直是意大利托斯卡纳歌剧节的首席指挥。2000年至2010年,他一直在有着悠久历史的捷克布拉格明星乐团担任首席客座指挥。该乐团常年活跃在德国弗莱堡音乐厅、萨尔布吕肯议会大厅、海德堡城市大厅、乌尔姆EinsteinSaal和意大利的多个城市音乐厅的舞台及艺术节上。

  阿方索·斯卡拉诺用不同版本,成功指挥了100多场经典歌剧,包括《托斯卡》《蝴蝶夫人》《茶花女》《卡门》《塞维利亚理发师》《纳布科》《弄臣》《波西米亚人》《唐帕斯夸莱》《梦游女》《丑角》《乡村骑士》《詹尼·斯基基》等。 

  2009年阿方索·斯卡拉诺执棒摩拉维亚爱乐乐团,演奏马勒系列交响曲,受到乐坛高度赞誉,被公认为马勒作品最好的诠释者之一。出道20年来,阿方索·斯卡拉诺已声名远扬,他曾指挥的乐团有:帕尔玛歌剧院、巴里乐团、皮特鲁切利乐团、特伦托博尔扎诺乐团、海顿乐团、新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捷克克鲁姆乐团、基辅国家广播电视交响乐团以及比尔森广播交响乐团、波西米亚乐团、泰国国家爱乐乐团等。

  指挥的经典芭蕾舞剧有《天鹅湖》《唐吉诃德》《雷蒙达》《罗密欧与朱丽叶》《罗马芭蕾》以及芭蕾舞剧《死神与少女》的首场演出。

  他也与世界上多个盛名远扬的舞蹈艺术团体有过成功合作,如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舞剧团、卢布尔雅那芭蕾舞团、汉堡芭蕾舞团、美国芭蕾舞剧院、纽约市芭蕾舞团、图卢兹芭蕾舞团、巴黎歌舞剧院和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等。

  对古典音乐的指挥已炉火纯青的阿方索·斯卡拉诺对当代音乐也极为感兴趣,他曾多次指挥G.考夫曼、A. Harlap、托马斯· 赫查、R.迪圣马力诺、S.佩罗蒂、P.Ugoletti、A.博内拉的作品演出。在他指挥的音乐会节目上有很多当代和二十世纪的作曲家的作品,如R.Zandonai、阿·卡塞拉、G.F.Hedini等。值得一提的是,他曾指挥米兰古典乐团首次尝试加入风琴演奏雷斯庇基的作品。

  2013年10月1日起,阿方索·斯卡拉诺在捷克共和国Severo?eská爱乐乐团担任首席指挥。鉴于阿方索·斯卡拉诺的声望和2015-2016中国巡演的巨大成功,意大利爱乐乐团再次邀请他担任该团2016-2017中国巡演的首席指挥。我们有太多的理由期待着这位欧洲著名的指挥家给我们带来美妙的艺术享受。

观   众   须   知

  购票时请您确认选购场次时间和节目内容,票、款当面点清,门票售出,概不退换。

  · 请按时入场,对号入座。 

  · 认真阅读节目宣传信息,如提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请勿为其购票;如无相应提示,1.2米以下儿童凭票入场。

  · 请勿将有色及含糖饮料、口香糖及食品带入场内。

  · 请将您随身携带的通讯工具置于静音状态。

  · 电影、演出开始后,请保持安静;迟到者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入座。

  · 欣赏文艺演出时,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 迟到观众请在场外稍候,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入场。

  2. 未经许可,演出过程中严禁录音、录像、拍摄。

  3. 每首乐曲的乐章之间请勿鼓掌。

  售票时间: 上午   09:30-13:00 下午   15:00-19:30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携儿童欣赏演出须知

  为共创良好的艺术展示及欣赏平台,讲堂借鉴国内外大部分剧场、音乐厅惯例,根据不同演出内容和形式,对儿童购票观看节目有相应明确规定。请各位家长在携小朋友欣赏节目时注意如下事项:

  1.购票前请关注节目宣传信息,如提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请勿为相关儿童购票;如无相应提示,1.2米以下儿童凭票入场。

  2.针对有明确身高要求的演出场次,请家长在入场时配合检票秩序,引导儿童接受“1.2米”标准线测量身高。如未达标准要求,请自觉离场。

  3.儿童在观看演出过程中,请家长加强看护,如发生吵闹等干扰周边观众现象,请将其带至场外。

  因讲堂演出主要是严肃性高雅艺术,且演出时长平均在90分钟以上,大部分儿童尚未形成较好的自控力,很容易干扰其他观众并影响演员表演情绪,故多数演出场次对购票身高有严格要求,请您遵守相关规定。

  期待您的理解和支持,谢谢合作!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