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京京剧院 小剧场京剧《吴起》  
 

主办:北京京剧院、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京京剧院

时间:2016年8月13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京剧院

小剧场京剧《吴起》


 

 

剧情简介:

       春秋时期,齐国发动了对鲁国的侵略战争。鲁国陷入了巨大的生存危机,又没有一个能带兵打仗的人才。于是公孙书向鲁国国君推荐了同窗吴起。吴起是曾子的弟子,胸怀大志且“好用兵”,鲁王打算不拘一格启用吴起担任将军。然而对他的审查却出现了问题,公孙书提出吴起妻子田姜是齐国带兵攻鲁的田居之女。其实公孙书觊觎田姜多年。于是公孙书给吴起出了一道选择题:要么休妻成全他,一举两得;要么杀妻求将。心存高远、才华横溢、一心想用实力证明自己的吴起,本不屑这样的选项,但还是陷入矛盾纠结。吴起回到家中为爱妻画眉时,田姜看出一丝不同以往的气息,于是田姜扑向吴起的宝剑……从此,兵家吴起的命运被改写。当吴起班师还朝时,公孙书已封相,他的将军印信被收回,最后被来自鲁国的乱箭射杀……

 

张建峰 北京京剧院青年团优秀青年老生演员,宗奚派。国家一级演员。先后毕业于石家庄市艺术学校和中国戏曲学院,第五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北京市“四个一批”人才。师承欧阳中石、李宝章、张荣培、陈志清、朱秉谦、黄世骧、杨汝震等名家。2000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欧阳中石先生为师。擅演剧目:《四郎探母》《红鬃烈马》《白帝城》《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战太平》《击鼓骂曹》等。2012年被剧院确定为“青年领军”。曾荣获2005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个人优秀表演奖、第五届中国京剧节金奖。

包飞 北京京剧院青年团副团长,宗叶派。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首届流派班学员。师承李文智、李连仲、衡和华、茹绍荃、江世玉、晓艇、叶少兰、萧润德、刘雪涛等名家。1999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春孝先生为师。擅演剧目:《三气周瑜》《吕布与貂蝉》《平贵别窑》《白门楼》《罗成》等。曾荣获2001全国京剧大奖赛最佳表演奖、2004年第八届戏剧节一等奖、2011年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郭玮 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优秀青年青衣演员,宗程派,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第六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首届流派班学员。师承李文敏、李金鸿等名家。2005年拜著名教育家李文敏先生为师。擅演剧目:《锁麟囊》《荒山泪》《春闺梦》《六月雪》《玉堂春》《四郎探母》等。2012年被剧院确定为“青年领军”。曾荣获文化部全国京剧青年演员评比银奖、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优秀表演奖、CCTV第七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

王瀛政 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花脸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承赵晶旋、徐超、舒桐、马明骏、陈俊杰等名家。2010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长春先生为师。擅演剧目:《锁五龙》《坐寨盗马》《野猪林》《法门寺》《秦香莲》《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等。

梅庆羊 北京京剧院青年团优秀文丑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北京戏曲学校。师承张永禄、刘长贵、金光耀、田喜秀、钮荣亮等名家。2003年拜著名京剧丑角名家黄德华先生为师。擅演剧目:《审头刺汤》《起解玉堂春》《金龟记》《孔雀东南飞》《锁麟囊》《荒山泪》《骆马湖》等。曾荣获2008年第十一届戏剧节戏剧奖、优秀剧目奖。

出 品 人 :李恩杰
监      制:王桂生 李师友  策划/制作人: 洪  业
编      剧:吴   江         导      演:魏晓平      作      曲:朱绍玉
指导老师:李   光         编      舞:王晓燕
舞美设计:杨文勇         灯光设计:郑鹏飞      服装设计:杜  娜
演出统筹:包   飞         舞美统筹:孙   鹏
舞台监督:黄   臣         项目助理:司小丽
宣传统筹:朱   甲         宣传营销:冯晓蕾
   

演员表

吴  起——张建峰
公孙书——包  飞/王天宝
田  姜——郭  玮
鲁穆公——王瀛政
寺  人——梅庆羊/王雪桦
乐  队:马 帅  李 阳  史迎军  李辰光  李 晟  尚靖雅  程 娇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