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学术放映 电影《红高粱》  
导演| 张艺谋  
原著| 莫言  
主演| 巩俐 /姜文 /滕汝俊  
片长| 大约91分钟  
时间:11月8日(周四)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11月3日上午9:00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学术放映《红高粱》Red Sorghum



宣传片赏析


  1988年,一部《红高粱》红遍了全世界,这部电影改编自莫言的同名中篇小说,不仅拿下了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亚洲第一部获此奖的影片),横扫中国金鸡奖和百花奖,还顺便拿下了十几个国际电影节的各种奖项……30年过去了,这部《红高粱》仍然是张艺谋最好的作品之一。30年过去了,豆瓣评分仍有8.3分。有影评人写道:影片自始至终充盈着勃勃生命力,不扭曲、无拘无束、坦坦荡荡的生命观。



  《红高粱》是张艺谋导演的处女作,倾注了导演所有的激情;《红高粱》是巩俐参演的第一部电影,充盈着少女的懵懂与羞涩。可以这么说,张艺谋的电影,拍出了莫言小说中的那种生命力;巩俐和姜文,演活了那两个自由自在自爱的人。在这片浓得化不开的红色影像里,在张艺谋借了三万块钱种出来的高梁地里,在这挥洒自如、激情四溢、豁达豪迈的电影里,张艺谋、莫言、巩俐、姜文、顾长卫……他们相互成全,为中国电影史留下了洒脱的一笔。

  三十年前,我们没有办法在大银幕上观看;三十年后绝版重映,你还要错过吗?



精彩片段 颠轿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