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THE POWER OF FINGERSTYLE  
 

主办:指弹中国

协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时间:2016年9月21日(周三)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THE POWER OF FINGERSTYLE

 

 

曹思义(走音)/Seven (中国上海)

  中国指弹吉他演奏家,中国风指弹吉他音乐的先行者。擅长以优美的旋律描绘出唯美的画面,用吉他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发行个人专辑《蝶恋花EP》《Songs of Yesterday》《恬绽》《星河》。

 

 董运昌(中国台湾)

  台湾指弹先驱,有吉他诗人之称。现为玩耳音乐负责人,“乌托邦吉他大赛”创始人,从事唱片制作、编曲及演奏工作。

  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工业设计系,曾前往美国伯克利(Berklee College of Music)音乐学院短期进修。求学时即致力推动校园音乐,引领一股南台湾校园音乐热潮。

  第10、14和16届金曲奖最佳流行音乐演奏专辑奖得主;第14、24届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提名;第22届金曲奖演奏类最佳作曲人提名。成名作有蓝山咖啡九份篇广告曲《听见蓝山的味道》《下午三点四十分》等。曾于SONY发行《听见蓝山的味道》《城市冥想》《那年我们弹吉他》等专辑;于风潮唱片发行《第三十三个街角转弯》《Happy Way》《那不勒斯蓝色夜》等专辑;于玩耳音乐发行《董运昌独奏精选》《吉他乌托邦》专辑、《在第三十三街角与你相遇》《神奇乌克》《指弹吉他经典》乐谱。

  多年来参与多位知名歌手的专辑制作及现场演出,美国知名新世纪钢琴家凯文·科恩指定合作唯一亚洲吉他手。于2011年起创立吉他乌托邦并举办“乌托邦吉他大赛”,持续推动指弹吉他风气。2015年完成中国大陆共20场巡回演出。

 

 刘卓威(JACKY LAU中国香港)

  Jacky(刘卓威)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主修吉他演奏,活跃于各类演出活动及录音工作。近年曾与之合作演出的艺人包括刘德华、区瑞强、周柏豪、陈松伶、关心妍及日本著名演奏家Masaaki Kishibe、Masa Sumide等。2011年,Jacky更获International Fingerstyle Guitar Festival邀请,成为全球仅15名受邀吉他演奏家之一,代表香港与来自各国顶尖演奏家,包括Alex de Grassi(美国)、Sungha Jung(韩国)及Vitale Makukin(乌克兰)等同台演出。2013 年,应日本政府邀请,带领 Fingerstyle Guitar HK代表香港到日本鹿儿岛演出。近年,Jacky 成为首位与国际知名唱片监制Kim Person合作的华人,于美国制作Fingerstyle吉他大碟《Move On》。《Move On》在香港发行后,迅即售罄,并挤身 HMV 最受欢迎之十大唱片,以及 HK Record 销量排行榜三甲之位。权威音响杂志《Audio Technique》这样形容:“香港终于出现了一位能撩起听众心中一团火的吉他大师,Jacky Lau是也。”世界顶级吉他大师 Tommy Emmanuel接受媒体访问时,更极力推荐Jacky的音乐,赞扬他的演奏为“Impeccable(无懈可击)”。2014年,Jacky更远赴非洲Botswana国家艺术节演出,于南非开普敦及迪拜等地举办个人演奏会。2014年香港演艺学院创校30 周年,评选Jacky为全港仅三位之一的Alumni Star星级校友;2015年出版首本吉他编曲作品《You Raise Me Up》吉他乐谱。同年被提名为“2015青年梦想实践家”,获选成为十大得奖者之一。

 

赖康康

  1975年出生于中国浙江省。自9岁开始接触吉他,并对吉他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功进行学习和练习,具有良好的音乐素质和专业基础。演奏活动方面,除了在北京频繁的演出,演出足迹更遍及武汉、成都、天津、广州、厦门、青岛等全国各地。曾与赖康康合作过的吉他演奏家包括冈崎伦典、Thomas Leeb等;乐团方面则有中国交响乐团、总政歌舞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德国法兰克福歌剧院等,皆对其演奏给予极高的评价。

 

节目单

JACKY LAU
1. Move On
2. Always
3. Nightfall
4. You Raise Me Up

赖康康
1.漂流
2.漫
3.摇曳的风
4.念成歌

董运昌
1.左岸印象
2.缺角地图
3.夜来香
4.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曹思义
1.恬绽
2.北京胡同
3.蝶恋花
4.沐春阳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