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乐·趣”普及音乐会系列之十八 绿色音乐 推进环保  
 

主 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策 划:刘  述
主讲人:王  巍

时 间:2017年5月25日(周四)晚7:00
地 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乐·趣”普及音乐会系列之十八

绿色音乐 推进环保

 

我们努力致力于音乐的普及

始终坚持讲与演结合

为讲师提供思想传播的空间

为年轻表演者提供展示的平台

欢迎包括儿童在内的所有音乐爱好者

与各界共同打造高水准音乐普及系列音乐会


活动介绍

  人们生活中随处可闻的音乐称为“环境音乐”,而在人们喜爱的音乐作品中,众多以环境为题材的音乐作品表达了对环境、对大自然的美好咏诵。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子美化环境,如何利用竹子独特的生物学特性制作乐器,详细了解最古朴的乐器——广西白裤瑶竹筒琴的制作过程,听鼻笛吹响的美妙乐声,你会赞叹竹是制作乐器的天赐良材。此外,本场讲座还特邀北京乐器学会会长、乐器改革家刘正辉介绍并演奏仿生皮乐器等。

  讲座还将展示的世界最大巨笛、最小的口笛等乐器,足以说明中国吹管乐器一半以上用竹子制作。独弦琴、竹炭琴和唯一不用呼吸器官演奏的吹奏乐器,神奇绝妙。北京竹乐团创新发明的新型竹乐器能代替珍贵木材,保护森林。

  讲座现场还会带来悦耳的音乐,环保仿生皮乐器现场演奏,来宾互动玩转乐器。

  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让我们在音乐中体味绿色,感悟环保。

 

艺术家介绍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竹乐器制作

 

王 巍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法人兼副会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竹子学会理事、中国竹子博物馆顾问、《世界竹藤》杂志编委,曾任中国东方歌舞团乐队队长。多年来致力于竹乐文化事业,个人编曲、演奏的竹乐节目多次在广播、电视中播出。在艰苦的条件下自己动手,发明研制了一批竹乐器,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创建、领导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支竹乐团——北京竹乐团,并在美国国际竹艺术比赛中获荣誉奖。发表数十篇专业文章,著有《竹乐器的世界》《Bamboo Music Instruments》等专著。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