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特邀演出 俄罗斯国立克麦罗沃爱乐乐团 北大交响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指挥:林涛  
 演出:俄罗斯国立克麦罗沃爱乐乐团  
 特邀钢琴家:邰阳  
 时间:2018年6月8日(周五)、10日(周日)晚7:00  
 加场:2018年6月9日(周六)晚7:00(售部分余票)
地点:讲堂观众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特邀演出

俄罗斯国立克麦罗沃爱乐乐团

北大交响音乐会 


节目单


6月8\9日

波兰舞曲(选自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  柴科夫斯基
卡玛林斯卡亚(幻想曲)           格林卡
卡巴克舞曲                 穆索尔斯基
圆舞曲(选自芭蕾舞剧《灰姑娘》)      普罗科菲耶夫
浪漫曲(选自电影《牛虻》配乐)       肖斯塔科维奇
音乐会圆舞曲                格拉祖诺夫
波罗维茨舞曲(选自歌剧《伊戈尔王》)    鲍罗丁
波罗乃兹舞曲                里亚多夫
《胡桃夹子》选曲              柴科夫斯基
春潮                    拉赫玛尼诺夫
入场进行曲(选自电影《马戏团》配乐)    杜纳耶夫斯基 
芭蕾舞剧《螺丝钉》选曲           肖斯塔科维奇


6月10日

第二钢琴协奏曲               拉赫玛尼诺夫
第五交响曲                 柴科夫斯基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俄罗斯国立克麦罗沃爱乐乐团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六大交响乐团之一。现在已经成为俄罗斯库斯巴斯州最受关注的艺术团体。获得俄罗斯国家文化部门和州政府的特别关注。2000年以来,来自中国的优秀指挥家林涛先生执棒乐团,任艺术总监和常任指挥。林涛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曾三次在世界著名国际指挥大赛获奖,现任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

  2017年9月,作为首个登上北大讲堂的国际交响乐团,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在时隔17年之后重返燕园,为观众带来一场极富俄罗斯民族风情的精彩演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在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校友会、讲堂和众多音乐爱好者特别邀请乐团再次专程造访北大,带来两场彰显俄罗斯元素、具有浓厚俄罗斯文化的交响音乐会。乐团将以俄罗斯民族的音乐和热情,为北大师生们送上百廿校庆祝福。


俄罗斯国立克麦罗沃爱乐乐团

  俄罗斯国立克麦罗沃爱乐乐团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六大交响乐团之一。乐团乐手构成来自于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等高等俄罗斯音乐院校。

  九十年代期间,乐团成功完成了在欧洲的巡演,诸如匈牙利、德国、瑞士、马耳他、比利时、法国、西班牙、奥地利等。乐团演奏曲目涵盖了几乎所有世界著名作曲家的作品,如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舒曼、勃拉姆斯、德沃夏克、柏辽兹、柴科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普罗科菲耶夫、格林卡、穆索尔斯基、鲍罗廷、斯特拉文斯基、斯特劳斯等等。积累了大量的演出曲目和丰富的演奏经验。

  2000年以来,来自中国的优秀指挥家林涛先生执棒乐团,任艺术总监和常任指挥。林涛先生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曾三次在世界著名国际指挥大赛获奖,现任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

  在林涛指挥的带领下,自2000年起,乐团在中国定期巡回演出,屡获好评。2017年6月,乐团在天池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露天音乐会,随后在中国的北京,济南、青岛、上海等地巡回演出。

  国立克麦罗沃爱乐乐团现在已经成为俄罗斯库斯巴斯州最受关注的艺术团体。获得俄罗斯国家文化部门和州政府的特别关注。



指挥:林涛

  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俄罗斯国立克麦罗沃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198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主修作曲专业。198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政府奖学金,前往苏联莫斯科国家音乐学院学习,主修作曲和指挥双专业,师从著名作曲大师阿尔伯特·列蒙教授和指挥大师迪米特里·契达年科教授。1994年获得作曲硕士学位,1995年获得指挥硕士学位,1997年被莫斯科国家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授予指挥表演艺术博士学位。

  他目前已先后指挥了圣彼得堡爱乐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莫斯科爱乐乐团、圣彼得堡交响乐团、莫斯科广播交响乐团、莫斯科交响乐团、乌拉尔爱乐乐团、新西伯利亚交响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捷克布拉格交响乐团、西班牙穆尔西亚交响乐团、土耳其国家交响乐团、台北市立交响乐团等世界知名乐团的演出,并被邀请担任俄罗斯许多乐团的客座指挥,在世界各地成功地指挥了一千多场音乐会以及二十多部歌剧,受到听众及业内专家的极好评价和音乐评论家的多方赞誉。

  作曲大师谢德林先生称林涛是“一位极有才华的音乐家”,并说:“我的作品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成功的首演再次证明你是一位前途无量的指挥”。指挥大师瓦莱里·捷杰耶夫先生称他是“我所知道的年轻一代指挥中最出色的一位”。




特邀钢琴家:邰阳

  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在取得钢琴演奏、教育学及音乐历史学三项硕士学位后,2018年以满分成绩获得德国弗赖堡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学位。

  邰阳自少年时代开始便活跃在国内外各大舞台,并与国内外多个乐团有过成功合作,曾在北京音乐厅、国家大剧院以及深圳、杭州、厦门、青岛、慕尼黑、俄罗斯等地的音乐厅演奏钢琴协奏曲。特别是与波兰弗拉斯特拉瓦室内乐团、德国慕尼黑交响乐团的合作,获得一致好评。

  曾获第七届克莱涅夫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第一届卡丹采杯第一名,2007年金钟奖第三名,德国慕尼黑第十二届钢琴大赛9项大奖,马耳他瓦莱塔钢琴比赛第二名,2017年莱普汀钢琴比赛第三名等奖项。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