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电影《芳华》创作分享会  
 

导演| 冯小刚
编剧| 严歌苓
主演| 黄轩 /苗苗 /钟楚曦 /杨采钰 /李晓峰 /王天辰
片长| 大约130分钟

活动时间:9月17日(周日)晚6:30
活动地点:讲堂观众厅
领票时间:9月15-17日9:30-13:00,15:00-19:30 (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领票方式:凭北京大学校园卡,每人限领2张。
领票地点:讲堂售票处前

【入场注意事项】
1. 本场活动配有安检设备,提前1小时开始入场;
2. 校内观众凭电影票及本人校园卡入场,对号入座;
3. 请勿带包,请勿携带专业摄影、摄像器材。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芳华》创作分享会

超前点映 & 映后交流


   
 
 

  影片以1970至198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年轻人在爱情萌发时经历了残酷战争的洗礼,并在时代变革中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命运。影片于9月3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嘉宾介绍】


冯小刚

  中国内地知名导演、编剧、演员。代表作品:《编辑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纽约》《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大腕》《手机》《天下无贼》《非诚勿扰》《集结号》《老炮儿》《我不是潘金莲》等。多次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台湾电影金马奖、亚洲电影大奖、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奖项。冯小刚对于中国电影的贡献主要在于电影类型、电影产业和电影作为大众文化的构建上。作为中国内地的“贺岁片之父”,他让“贺岁片”这一在特殊档期上映的电影类型走入大众的视野,从而丰富了电影作为大众文化消费品的概念,创作了一部又一部具有良好市场号召力的电影。


严歌苓

  当代中文作家,好莱坞专业编剧。作品以中、英双语创作小说,常被翻译成法、荷、西、日等多国文字,其作品无论是对于东、西方文化魅力的独特阐释,还是对社会底层人物、边缘人物的关怀以及对历史的重新评价,都折射出复杂的人性,哲思和批判意识。张艾嘉执导影片《少女小渔》原作者,张艺谋新执导影片《金陵十三钗》原作者,《天浴》《梅兰芳》原作者及编剧,《小姨多鹤》等多部小说改编为热播电视剧。曾获华裔美国图书馆协会“小说金奖”、亚太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编剧奖。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