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中国乐派名家讲坛?燕园弦歌 语言是歌唱的灵魂  
 

主 办: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主讲人:蒋大为

时 间:2018年5月15日(周二)晚7:00
地 点:讲堂观众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中国乐派名家讲坛?燕园弦歌

语言是歌唱的灵魂


  蒋大为老师将带您走近属于他的那片桃花林——“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为您讲述他在音乐中成长的故事。虽已迈入古稀之年,但依然“敢问路在何方”,坚持演唱的同时自创歌曲——《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

  作为一位从部队走出来,唱着时代歌曲成长起来的人民歌唱家,他将从客观角度与大家交流对艺术的认识,并把声乐艺术实践放在历史传承中,阐述传统文化对于歌唱者的声乐道路和其艺术生命力的特别意义,以及语言对声乐演唱的重要性——语言是歌唱的灵魂。同时将现场教授“科学唱法”和“中国唱法”,并示范演唱。



蒋大为

  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曾任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1984年在CCTV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1986年为电视连续剧《西游记》配唱主题歌《敢问路在何方》。提出“中国唱法”的概念和理论,强调语言是歌唱的灵魂,字正腔圆是科学的发声方法,声情并茂是歌唱的最高境界,并通过实践培养了一大批学生。

  演唱的《牡丹之歌》获首届中国金唱片奖,并作为中国首张金唱片被国家博物馆收藏。另外,还创作了《骏马奔驰保边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天边的骆驼》等多首歌曲。其中,《说中国》《和谐中国》入选中宣部百首爱国歌曲;2011年创作的《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获得唱响中国金曲奖,并获2012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