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2019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艺术节系列北大专场音乐会 BIMFA艺术节国际大师庆典闭幕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杰罗姆?罗文萨、厄休拉?奥本丝、帕芙丽娜?多科夫斯卡等  
时间:2019年8月23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7月25日上午9:30

(本场演出售部分余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2019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艺术节系列北大专场音乐会

BIMFA艺术节国际大师庆典闭幕音乐会

BIMFA International Masters Gala Finale Concert


节目单

1.肖邦 – 夜曲Op.27, No.1
钢 琴:杰罗姆?罗文萨

2.拉威尔 – 钢琴小奏鸣曲
钢 琴:厄休拉?奥本丝

3.德彪西 - 被遗忘的印象
钢 琴:宋如音

4.斯克里亚宾 –圆舞曲 Op.1
钢 琴:弗拉基米尔?瓦利亚雷维奇

5.皮普科夫 - 田园曲和古老的舞蹈
钢 琴:帕芙丽娜?多科夫斯卡

中场休息

6. 拉赫玛尼诺夫–练声曲
大提琴:朱亦兵
钢 琴:宋如音

7.米约 - 单簧管、小提琴与钢琴组曲
单簧管:李可思
小提琴:凯瑟琳?温克勒
钢 琴:方明

8.门德尔松 - D小调钢琴三重奏(第一乐章)
钢 琴:亚力山卓?马淘斯金
小提琴:克洛伊?基菲尔
大提琴:朱亦兵

(本场演出时长约95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曲目、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演奏家简介


钢琴



杰罗姆·罗文萨 Jerome Lowenthal, Piano

  美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意大利波尔萨诺等国际大赛获奖者
  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资深教授

  杰罗姆·罗文萨1932年出生于费城,是跻身国际钢琴界超过半世纪之久的一位杰出艺术家。他曾从师三位世界传奇音乐家——威廉·卡佩尔(W. Kapell) 、爱德华·斯托尔曼(E. Steuermann)、艾尔弗·雷德科托(A. Cortot)。他技术高超,经验丰富,演奏富于激情,独树一帜,充满着青春的活力。他拥有众多的演出曲目,其中包括63部不同的协奏曲。罗文萨与众多唱片公司合作录音,包括RCA、哥伦比亚Columbia、蔓藤花纹Arabesque、以及近期录制的李斯特《旅行岁月》全集等。他的《歌剧释义与幻想》专辑最近被LP经典重新发布。

  罗文萨先生是意大利波尔萨诺、德意志达姆施塔德和比利时布鲁塞尔三个国际大赛获奖者。1963年他首次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演出巴托克的《第二钢琴协奏曲》。之后他到各地巡演,足迹几乎遍布世界每个角落。他曾作为独奏家与巴伦博伊姆、小泽征尔、蒂尔森·托马斯、特米尔卡诺夫以及斯莱特金等指挥,还有已故的大师莱奥纳德·伯恩斯坦 (L. Bernstein)、尤金·奥曼迪 (E. Ormandy)、皮埃尔·蒙特(P. Monteux) 和利奥波德·斯托科夫斯基 (L. Stokowski) 合作演出过。

  罗文萨先生曾在克莱本、柴科夫斯基、鲁宾斯坦、霍洛维兹和吉娜巴考尔等国际钢琴比赛担任评委。除了经常在北美,欧洲和亚洲举办大师班外,他自1991年持教于茱莉亚音乐学院,他还持续在西部音乐节学院主持钢琴部40余年。他教授过众多具有才华的青年钢琴家,鼓励他们了解曲子深邃的美学视野和文化含意,并大胆进行个人有特色的发挥。最近克里夫兰音乐学院授予他名誉博士学位。



厄休拉·奥本丝Ursula Oppens, Piano

  美国著名钢琴演奏家, 拥有五项格莱美提名的唱片录制艺术家
  布鲁克林学院和纽约市立大学研究生院的杰出教授

  厄休拉·奥本斯是美国钢琴家中的传奇人物,她因对新音乐有独到而敏锐的解读而广受赞赏,同时她也对古典曲目非常熟悉。至今还没有任何一位在世的艺术家能比她委任首演更多的被列为永久曲目的钢琴新作品。 多年来,奥本斯女士首演推出了John Adams、Luciano Berio、Anthony Braxton、Elliott Carter、John Corigliano、John Harbison、Julius Hemphill、Conlon Nancarrow、Charles Wuorinen等知名作曲家的作品。

  作为拥有五项格莱美提名的唱片录制艺术家,奥本斯女士最近发行了作曲家Frederic Rzewski的唱片《The People United Will Never Be Defeated》,并于2016年获得格莱美提名。此外也与Meredith Monk合作发布了《钢琴歌曲》。早期发行的唱片包括John Corigliano的钢琴音乐: 《Winging It》《Oppens Plays Carters》;为Cedille Records唱片公司录制的Elliot Carter的全套钢琴作品; 由约翰·亚当斯和艾略特·卡特等人创作的作品《我们时代的钢琴音乐》; 以及与钢琴家杰罗姆·罗文萨一起为Cedille Records唱片公司录制致敬作曲家梅西安作品《Visions de l'Amen》和德彪西作品《En blanc et noir》的双钢琴唱片。

  作为一位管弦乐团的特邀独奏家,奥本斯女士几乎已与世界上所有主要的乐团合作演出过,其中包括波士顿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柏林交响乐团和伦敦爱乐乐团等。奥本斯女士也是一位狂热的室内乐音乐家,曾与Arditti、Juilliard和Pacifica四重奏等合作演出。厄休拉·奥本斯于2017年秋季开始在曼尼斯音乐学院任教,同时也是布鲁克林学院和纽约市立大学研究生院的杰出教授。



帕芙丽娜·多科夫斯卡Pavlina Dokovska, Piano

  保加利亚-美国著名钢琴家,法国德彪西国际比赛首奖获得者
  纽约曼尼斯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教授

  作为法国德彪西国际钢琴比赛以及意大利塞尼加利亚国际钢琴比赛的首奖获得者,帕芙丽娜?多科夫斯卡在欧洲、远东以及美国举办巡演音乐会,以其出色的技巧、对音乐的深入理解以及丰富的乐思广受各地听众的喜爱和推崇。在帕芙丽娜的众多音乐会中与卢森堡爱乐乐团以及指挥列奥波德?哈格、帕佛?贾维的合作可谓其艺术生涯的亮点。

  她在意大利斯波雷托音乐节、波尔多音乐节、纽约弗利克美术馆以及华盛顿国立美术馆、布拉格秋季音乐季、德国埃森钢琴节的演出更是好评如潮。在保加利亚阿芙罗狄蒂国际音乐节上,帕芙丽娜不但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还与保加利亚著名女高音艾夫斯塔提艾瓦同台献艺。在纽约,帕芙丽娜早已成为几大音乐厅的常客,包括林肯艺术中心埃弗里?费舍尔音乐厅、卡内基音乐厅独奏厅以及莫肯音乐厅。作为乐团争相邀请的独奏家,与她合作过的乐团包括:奥斯汀交响乐团、诺克斯维尔交响乐团、扬斯敦交响乐团以及大瀑布城交响乐团等。她还与比灵斯交响乐团同台献演过肖邦的《e小调钢琴协奏曲》,与德国奥古斯丁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了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与保加利亚著名男低音尼科莱?吉奥洛夫合作在巴黎、慕尼黑以及萨尔茨堡音乐节、米兰斯卡拉歌剧院以及伦敦威格莫尔音乐厅举办了音乐会,获得热烈反响。在家乡保加利亚,帕芙丽娜经常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也时常与索菲亚爱乐乐团、广播交响乐团等主要乐团合作演出。



亚力山卓?马淘斯金 Alexandre Moutouzkine, Piano

  俄罗斯-美国钢琴演奏家,超过20项国际钢琴比赛大奖获得者,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

  在19岁那年,亚力山卓·马淘斯金参加了享誉世界的范·克莱本国际比赛并获得了艺术潜力特别奖。为此,《达拉斯晨报》特别嘉奖道:“马淘斯金先生演绎的勃拉姆斯OP.117 Intermezzi是我听到过最美妙的最动人的演奏。瞬刻之间,悲伤、温柔、宏伟的情绪一齐迸发,这是一场震撼人心的亲密与高雅并存的演出。”

  在那之后,他又陆续获得了超过20项国际钢琴比赛的大奖,包括鲁宾斯坦国际钢琴大赛、美国克利夫兰国际钢琴大赛、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钢琴大赛、美国新奥尔良国际钢琴大赛、西班牙巴伦比亚国际钢琴大赛、西班牙巴塞罗那钢琴大赛等。此外,他于2009年获得了Astral国家艺术奖。在这些奖项之外,他还以独奏钢琴家的身份同柏林爱乐乐团、布朗爱乐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克利夫兰交响乐团、西班牙无线电台交响乐团等著名专业乐团合作,活跃于古典音乐舞台上。近期他在美国达拉斯市获得国际室内乐季度艺术家奖和曼哈顿音乐学院杰出校友奖。近期,他将在享誉盛名的纽约卡内基音乐大厅举办音乐会,出版由Steinway and Sons label出品的古巴音乐唱片,同Kravis Center签约并参与全球各地的音乐节与大师班,如中国北京、上海、台北、德国哈勒、西班牙马德里、古巴哈瓦那、哥伦比亚波哥大、俄罗斯莫斯科等城市。

  马淘斯金本科毕业于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和俄罗斯诺夫哥罗德音乐学院。在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完成了硕士学位以及艺术家文凭,师从国际著名钢琴教育家所罗门·米考夫斯基(Solomon Mikowsky) 。2013年开始在曼哈顿音乐学院担任钢琴教授至今。



宋如音 J.Y. Song, Piano

  美籍华裔钢琴家,纽约曼尼斯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创新领导力教授,Pro Piano Artist of the Year等国际重要奖项获得者

  宋如音出生于台湾,幼年随担任传教士的父亲举家迁往瑞士,曾就读于日内瓦音乐学院和洛桑音乐学院,从师Eduardo Vercelli及Jean-Fran?ois Antonioli。本科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美国斯坦福大学,荣获音乐及微生物免疫学双学士学位。随后在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从师Jerome Lowenthal,获得钢琴演奏博士学位。在校期间被授予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的最高奖项Petschek Award。

  作为音乐家,她获奖无数,包括美国钢琴家协会颁发的第一个Christel Award,以及Palm Beach Invitational国际钢琴比赛金奖,更被著名音乐评论家Harris Goldsmith 称赞为“拥有不可思议表演技术及想象力的钢琴家”。她录制的Debussy Etudes钢琴唱片以Diapason d'Or 为代表,被国际权威钢琴季刊《Gramophone》选定为“Desert Island Selection”。在传统古典音乐作品之外,宋如音热衷于新古典音乐,她录制的江文也作品集让侯孝贤导演非常感动,并因此拍摄了威尼斯电影节提名影片《咖啡时光》。她在亚洲及欧洲的著名音乐厅多次举办独奏音乐会,包括在纽约的卡內基音乐厅和埃弗里菲舍尔大厅,以及巴黎的雅典娜剧院和科尔托音乐厅 。

  宋如音先后在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美国奥柏林音乐学院、曼尼斯音乐学院和茱莉亚音乐学院执教,拥有 20 多年的丰富教学经验。教学之余,她在美国、法国及台湾开办音乐大师班,并作为业界领头人在2008年创立了巴黎钢琴音乐节,在2015年创立了联结世界音乐人才的线上音乐教育品牌ToneRow。



弗拉基米尔·瓦利亚雷维奇 Vladimir Valjarevic, Piano

  塞尔维亚-美国钢琴家、室内乐演奏家,纽约曼尼斯音乐学院 & 新泽西罗特格斯大学教授

  音乐评论家们称赞钢琴家瓦利亚雷维奇的演奏为“爱抚般的连奏”,“绒丝的诱惑”(Fanfare杂志),“美丽抒情、音色种类繁多、精心敏锐的表现”(音乐大全指南),和“一位出色和敏感的、具有精湛音色的合作演奏家”(STRAD)。作为一位热衷于室内乐的演奏家和独奏家,他的演奏遍及美国、欧洲和日本,其中包括在美国的西南弗吉尼亚艺术节,佛蒙特的曼彻斯特音乐节,亚特兰大的ProMozart协会,并在纽约的Bargemusic、威尔演奏厅、梅尔金音乐厅、斯坦威大厅、雅马哈沙龙、联合国和92街Y举办的“相约演奏家”等各种系列音乐会中亮相。他曾与扬斯敦和诺克斯维尔交响乐团、曼哈顿室内乐团、AmorArtis室内乐团和哈莱姆童声合唱团成功合作演出,并为Labor Records和Centaur Records录制音乐。

  来自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瓦利亚雷维奇先生荣获纽约曼尼斯音乐学院学位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作为富布赖特奖学金和瑞士政府艺术基金得主在瑞士日内瓦音乐学院获得音乐专业证书,后在新泽西罗特格斯大学艺术学院荣获博士学位。他在各地的音乐节表演还包括英国的IMS普鲁士湾、法国的枫丹白露、美国音乐学院、荷兰的阿珀尔多伦、美国德克萨斯州的Round Top、缅因州的Kneisel Hall、纽约的国际键盘学院和贝多芬学院等。他是前南斯拉夫众多全国比赛和意大利的Citta di Stresa、Citta di Marsala青年钢琴比赛的获奖者。



方  明 Ming Fong, Piano

  旅美华裔钢琴家,美国纽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术总监
  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艺术节创办人/总监

  旅美华裔钢琴家。目前任教于纽约威切斯特音乐学院,创办并主持了纽约著名的卡拉摩尔音乐艺术中心教育项目“中国音乐·文化日”十余年。1993年获得莱斯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学位。他曾与美国林肯交响乐团、哈庆森交响乐团、东南部音乐中心乐团及劳伦斯室内乐队等乐团合作演出钢琴协奏曲。1998年,他在纽约首演举办了“方明初夏卡内基钢琴演奏会”,并曾在世界著名音乐厅卡内基Weill演奏厅、卡拉蒙艺术中心、施坦威大厅和阿斯本音乐节举行过独奏及室内乐音乐会。他的演出被中国中央电视台、美国教育电视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视台以及纽约、休斯顿、堪萨斯城等地的广播电台播放。

  他曾以特邀独奏家的身份,与历史上首次来华巡演的莫斯科大剧院乐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合作演出了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后应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邀请,与北京交响乐团成功合作了肖斯塔科维奇《第一钢琴协奏曲》在中国的首演。2004年,方明先生创办了“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艺术节”——它不仅是当时在北京举办的首例大型国际音乐节,而且至今已成为国际上负有盛名的中国年度性夏季音乐盛事。为开创并推动国际远程音乐教育项目在中国的开展,他曾协助上海音乐学院与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联合启动了中国第一个国际音乐远程教育项目。今年开始方明先生将任教于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科普兰音乐学院。


小提琴



凯瑟琳·温克勒 Kathleen Winkler, Violin

  美国著名小提琴家,第一届卡尔?尼尔森国际小提琴大赛头奖获主
  美国休斯顿莱斯大学小提琴主任/教授

  美国小提琴家凯瑟琳?温克勒出生于费城,17岁与费城交响乐团首次合作演出,赢得全世界评论家和观众的赞赏。她与许多乐团合作过,包括底特律交响乐团(她与该团多次旅行演出)、匹茨堡交响乐团、丹麦广播交响乐团、欧登塞交响乐团、波兰的斯拉斯卡爱乐乐团等。她曾在美国、加拿大以及瑞典、波兰、德国、西班牙和加那利群岛演出过。她获得第一届卡尔?尼尔逊国际小提琴比赛一等奖后,曾在林肯中心的艾丽斯?塔利音乐厅、伦敦的伊丽莎白大厅和珀塞尔厅以及华盛顿特区的肯尼迪中心和国会图书馆演出。她还在英国广播公司和美国之音作过不少广播演出。

  她是一位活跃的室内乐音乐家,参加过在美国举办的各大主要音乐节。温克勒女士热心于教学,并获得莱斯大学闻名的Julia Mile Chance优秀教育奖。她的学生曾多次在国内外的比赛中获奖,并与著名的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团合作演出。她担任过尼尔森国际小提琴比赛、美国弦乐教师协会全国大赛、纽约音乐会艺术家协会等多项国际比赛的评委。凯瑟琳?温克勒在印第安纳大学学习过,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该校音乐学士学位及演奏家文凭。此后在密执根大学以最优异的成绩获得音乐硕士学位。

  她曾在欧柏林音乐学院任教,并担任过印第安纳大学、南加州大学、克利夫兰音乐学院客座艺术家教授。目前她出任休斯顿莱斯大学小提琴教授。



克洛伊·基菲尔Chloé Kiffer, Violin

  法国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德国“青年艺术家”及卢森堡欧洲弦乐独奏家比赛
  大奖获得者,任教于纽约巴德学院和纽约州立大学 

  小提琴家克洛伊·基菲尔出生于法国,17岁即毕业于巴黎国立音乐学院,并在德国获得艺术家文凭。她之后继续于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深造,以全额奖学金师从于小提琴大师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 及 Patinka Kopec,并获得硕士文凭。 

  多次被媒体盛赞“引人入胜,充满热情的表演”,她自幼曾数次于德国Jugend Musiziert及卢森堡European Competition for Strings Soloists等国际大赛中拔得头筹。曾多次同欧洲、加拿大、美国、南美洲及亚洲的交响乐团合作演奏, 其演出足迹遍布世界知名音乐厅,如巴黎Thé?tredes Champs-?lysées、波恩贝多芬音乐厅、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厅。2015年10月,克洛伊在美国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斯特恩主厅首次亮相,与指挥大师David Gilbert合作演奏了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 

  在其繁忙的独奏行程之外,基菲尔女士同时也致力于室内乐演奏并担任多项教职工作。她曾多次与世界知名艺术家合作,如Pavel Vernikov、Gustav Rivinius、Shmuel Ashkenasi、Joshua Epstein、Vladimir Mendelsohn、Timothy Eddy和Philip Setzer。基菲尔女士从2015年起一直于美国Heifetz Institute中任Artist in Residence职位, 她也同时在纽约巴德学院(Bard College)和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 SUNY)教授小提琴。


大提琴



朱亦兵Chu Yi-Bing, Cello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室内乐学会副主席,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特邀首席
  1986年在日内瓦国际大提琴比赛中获奖,成为中国大提琴界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第一人

  自八岁随父亲朱永宁教授学琴,13岁出版第一张个人独奏唱片,17岁考入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成为法国大师让德隆的关门弟子并以第一奖的成绩毕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这所欧洲最高音乐学府获得此荣誉的第一人。曾担任欧洲传统大型交响乐团之一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十五年,同时客席担任享有盛名的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在瑞士巴塞尔音乐学院进修指挥,指挥过德国慕尼黑、哈莱、杜塞尔多夫、柏林、苏黎世及布拉格等交响乐团。

  2004年至2018年任教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进行了大量的教学、独奏、重奏、指挥及社会活动。朱亦兵大提琴乐团为历届国家领导人及世界各国首脑演出,巡演印度、荷兰、德国和美国,在国内数十个城市的五百多所社会机关及院校举办公益演出。乐团已出版三张专辑,包括大提琴八重奏《梦之旅》、大提琴四重奏《圣母颂》、纪念瓦格纳诞辰200周年的大提琴六重奏《瓦格纳盛宴》。2016-2019年,朱亦兵连续四年创办和成功举行了新时代第一个中国古典音乐狂欢节“超级大提琴”。

  他的琴声大家不会陌生,他是电视剧《蜗居》《手机》《人间正道是沧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等风来》《剧场》和电影《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归来》和《匆匆那年》等大提琴主题曲的演奏者。


单簧管



李可思Keith Lipson, Clarinet

  美国单簧管演奏家/教育家,文学翻译者,
  现任北京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客座教师

  李可思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马里布,8岁开始学习单簧管演奏。他的启蒙老师是著名的好莱坞电影音乐家Charles Boito,随后师从洛杉矶科尔本音乐学院的资深教授Yehuda Gilad。

  16岁时,李可思参加国际单簧管协会独奏比赛(青年部)并获得第一名。同年他被世界知名的柯蒂斯音乐学院录取,成为该院史上最年轻的单簧管学生。在柯蒂斯音乐学院学习的同时,Keith也与费城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保持密切合作,其中包括双簧管演奏家Richard Woodhams、单簧管演奏家Donald Montanaro、单簧管演奏家Anthony Giliotti等。在读期间李可思曾担任柯蒂斯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演奏员两年,并且与Andre Previn、Kurt Masur、Simon Rattle、James Levine等大师指挥家有过合作。大学期间,李可思与他人共同组建了评论界广受赞誉的Wild Ginger爱乐乐团。他们在费城、纽约和波士顿的音乐会门票经常售罄。从柯蒂斯音乐学院毕业后,李可思前往南加州大学继续深造,继续师从曾经教授过他的Yehuda Gilad、知名单簧管教育家Mitchell Lurie和洛杉矶爱乐乐团首席单簧管演奏家Michelle Zukovsky。李可思曾任瑞士韦尔比耶(Verbier)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演奏家、韩国KBS(广播电台)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演奏家、墨西哥州立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演奏家。

  李可思也投身于教育事业,他的很多学生都被美国和欧洲顶尖的音乐专科学校及音乐学院录取,例如柯蒂斯音乐学院(3个学生)、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科尔本音乐学院、Oberlin音乐学院、科隆音乐学院、汉堡音乐学院和Interlochen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