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电影《摇摇晃晃的人间》  
导演| 范俭  
主演| 余秀华 / 周金香 / 余文海 / 尹世平  
片长| 大约88分钟  
 
时间:9月10日(周日)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摇摇晃晃的人间 Still Tomorrow



  她因出生时倒产缺氧,造成脑瘫。

  她是中国第一位有自己的传记纪录片(该纪录片已在荷兰和国内上映)的中国农民。

  她是一位诗歌被转发了上百万次的诗人。

  她是一个渴望爱情的女人。

  她是余秀华。

  2005年,余秀华的诗作《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爆红网络,阅读量超过100万次。“脑瘫诗人”成为她备受关注的标签,她写的诗迅速在网上流传。余秀华成为2015年最出名的“网红”,她的生活也因此发生巨变。

  《摇摇晃晃的人间》就是对这种改变的记录,豆瓣评分8.2。该片获得2016年“纪录片界奥斯卡”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IDFA纪录长片评委会大奖。评审团在颁奖词里称赞:这部作品以诗意、激烈和富有张力的形式探索人们经历的复杂性,影片的内在力量、主角的精彩表现与影片的精良制作相得益彰。

  这也是中国第一部获得IDFA评委会大奖的网生纪录片。


  小堂借用一位影评人的话:导演对这部电影倾注的感情,早以超越了电影本身。希望我们都能在摇摇晃晃的人间里坚强地生存,骄傲地绽放。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