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2016拉维斯国际吉他艺术节  
 

主办:指弹中国
协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时间:2016年7月29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2016拉维斯国际吉他艺术节

 

 

 

曹思义(走音)/Seven (中国上海)

  中国指弹吉他演奏家,中国风指弹吉他音乐的先行者。擅长以优美的旋律描绘出唯美的画面,用吉他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发行个人专辑《蝶恋花EP》《Songs of Yesterday》《恬绽》《星河》。

 

 

 

GIN(日本)

  知名作品:《愿樱》《七夕》《Atlantis》

  被誉为日本原声吉他演奏家里的“最强新人”,滑弦、揉弦等技巧运用得出神入化。悲伤、唯美、寂寞的旋律和曲风使很多人迷恋上他的音乐。亚洲指弹教父中川砂仁对他的评价非常高,也认为GIN是自己的接班人。2012年由中川砂仁引荐,随其一起进行中国巡演,获得了相当高的关注。2013年再次进行中国巡演,更是在中国原声吉他乐迷圈内聚集了很高的人气,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日本演奏家。经过2014年与2015年两年16个城市的巡演,GIN在中国更是人气爆棚,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日本演奏家。

 

 

 

Michael Fix(澳大利亚)

  一把吉他放在Michael Fix(迈克尔·菲克斯)的手中,音乐情感的各种可能性都会瞬间爆发。

  这位卓越的音乐家有着创造各种感官体验的能力,通过他的音乐——可以轻松捕捉和传达情感,形成音乐形象。

  在过去的20年里,他发布了12张专辑、几支单曲、EP还有书籍,使得他成为澳大利亚最杰出的吉他手、作曲家之一,他通常在澳大利亚、欧洲和亚洲进行演出。

  迈克尔从12岁开始在他的家乡伍伦贡演出。在20岁出头的时候搬到悉尼,被传说中的Tommy Emmanuel(汤米·伊曼纽尔)发现,汤米成为了这个年轻吉他手的导师。

  1985年,迈克尔加入著名的悉尼Hat Trick乐队。Hat Trick是古典及民谣音乐电子化的专业户。1991-1995年迈克尔与获奖歌手——词曲作家格雷姆·康纳斯一同工作,在其Prodigal Sons乐队中任主音吉他手,并在整个澳驻地巡演。

  1991年, 迈克尔还抽空自己制作了两张独奏的专辑,《Tantalise》及《Fingerpaintings》,此后他的独奏演出接连不断。

  多年来,他用音乐来帮助别人。在1995年,他写了《Bush Bash》这首曲子,为澳洲的Variety俱乐部一年一度的汽车拉力赛募集款项。迈克尔的吉他工作室也定期出品、激励那些被他的技巧及原创精神所吸引的广大吉他手。迈克尔坚信他的音乐是一份礼物应该被分享。

  1997年澳大利亚国庆节当天,迈克尔与Tommy Tycho交响乐团合奏了《Classical Gas》。这场盛会观众达15万人,通过七个电台网络全国直播。

  1999年,Michael在金吉他年会上,一曲撩人的《Mr Wonglepong》一炮打响,获得了CMAA澳洲乡村音乐大奖。第二年他靠曲子《Walin' the walk》又登上了奖台。

  2002年,乡村吉他的传奇人物Barry Thornton过世,迈克尔灌制了纪念他的募捐唱片,给Barry的家人雪中送炭。他还写了一首单曲《MulgaDan》来纪念Barry。此曲使得迈克尔赢得了他的第三个金吉他年奖以及2003年的维多利安乡村音乐奖的器乐奖。

  2003年,他凭借《Mulga Dan》与Keith Urban平分秋色,双双获得金吉他奖。

  2013年,澳大利吉他手杂志的读者投票中,迈克尔被评为“澳大利亚顶尖25名吉他手”之一。人们对迈克尔杰出的吉他才能的认可,使得他受到了诸如Maton吉他、达达里奥琴弦公司及AER音响、Arobas Guitar Pro 软件、Shubb变调夹的赞助。

  2014年,迈克尔拿到了Maton吉他为他制作的签名款吉他,在全球范围内只有少数的音乐家有这样的荣誉。

  他还和Albert Lee、Christine Anu、Anne Murray等艺术家们一同巡演,并和世界上最著名的吉他手们,如Leo Kottke、Tommy Emmanuel和Martin Taylor一同出席世界上的各类音乐节。

 

节目单

曹思义(走音)
NIGHT IN SHANG
北京胡同
希望

GIN
亚特兰蒂斯
竹取物語
愿樱
天空的猎户座
Walking In The Music
Steed
紫阳花

Michael Fix
Mas Que Nada
William Tell Overture 
Rossini arr M Fix
Makhutswi
Pipeline    
Canboulay
Africa    
Young Gun
Blackbird 
Variations On Bouree
Eine Kleine Nachtmusik
Toccata
Old Guitar Blues
My Sweet Baby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