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特邀演出 意大利爱乐乐团2019北大新年交响音乐会Ⅰ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指挥:佩特雷斯库·阿德里安  
时间:2018年12月20日(周四)、21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7月4日上午9:00
开票后前三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人限购一张。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特邀演出

意大利爱乐乐团2019北大新年交响音乐会Ⅰ/Ⅱ


节目单


12月20日  


普契尼歌剧集锦音乐会

《托斯卡》选段            乐队演奏曲目
《奇妙的和谐》            男高音
《星光灿烂》             男高音
《为艺术为爱情》           女高音
《马里奥》              男女对唱 

《波西米亚人》选段          乐队演奏曲目
《冰凉的小手》            男高音
《人们叫我咪咪》           女高音
《可爱的女孩》            男高音和女高音
《所以这是真的结束》         女高音和男高音

中场休息15分钟

《蝴蝶夫人》选段           交响乐队演奏
《永别了,爱恋的家》         男高音
《晴朗的一天》            女高音
《蝴蝶夫人》选段           交响乐队演奏
《你迷人的眼睛充满了魔力》      女高音和男高音

《图兰朵》选段            交响乐队演奏曲目
《柳儿别哭》             男高音
《你冷酷无情》            女高音
《总是你冷若冰霜》          女高音
《图兰朵》选段            交响乐队演奏
《今夜无人入眠》           男高音和女高音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20分钟


12月21日

序曲—选自歌剧《诺尔玛》         贝利尼
间奏曲选自歌剧《曼侬·莱斯科》     普契尼
《塞尔维亚理发师》序曲          罗西尼
间奏曲《女巫之夜》选自歌剧《裙妖围舞》 普契尼
《威廉退尔》序曲             罗西尼


 中场休息15分钟                                
 《意大利随想曲》             柴科夫斯基  
 《西班牙随想曲》             里姆斯基·科萨科夫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00分钟


 




意大利爱乐乐团

  创建于1970年,自成立之日便引起欧洲乐坛高度关注。经过40多年的磨砺,如今已登上欧洲乃至世界古典乐坛的高峰,所到之处无不受到乐迷们的追捧,被誉为“地中海的音乐旋风”。

  一流的乐团需要一流的人才作保证。意大利爱乐乐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常年活跃在舞台上的乐手个个都是当今意大利乐坛顶尖高手,不少人已举办过独奏音乐会。乐团具有优越的条件,拥有自己的音乐厅和录音棚,更能使音乐家潜心于艺术。众多知名艺术家也十分乐意与意大利爱乐乐团合作,如帕瓦罗蒂生前与他们有过多次成功合作,至今还是乐团的甜美回忆。而与比亚乔·鲁吉里﹑赛乔·特斯塔﹑祖卡里·马克﹑古拉卡·斯蒂芬﹑卡拉斯特·米洛斯拉夫﹑凯萨琳·巴特﹑莫莲·佛里斯特﹑凯伦·凯恩﹑诺尔曼·吉西﹑伊沙科·帕厄曼﹑克里斯托弗·普鲁姆﹑洛斯特·罗波维奇﹑阿图尔·鲁宾斯坦﹑文格罗夫等艺术家的合作,更使乐团名声大噪。乐团几乎在意大利所有的著名音乐厅和剧院都举办过音乐会,仅每年本国的演出季,场次就有60多场。

  40多年来,乐团演奏过众多大师的曲目:从巴赫到德沃夏克,从亨德尔的小品到贝多芬的鸿篇巨制,也包括电影音乐和现代音乐。乐团指挥大师多托·迪·吉斯帕认为,一流的乐团也应是全能乐团。因此乐团录制了大量CD,并由此获得了丰厚的经济效益,保证了乐团的健康发展。

  意大利爱乐乐团最鲜明的艺术特点是在诠释意大利音乐方面独树一帜,更能体现出地中海风格——蔚蓝色的浪漫情怀和海天一色、艳阳高照的纯美自然。意大利歌剧音乐的精髓就在意大利爱乐乐团,罗西尼、威尔第、普契尼三位意大利歌剧大师的代表作是乐团永恒的保留曲目。




指挥:佩特雷斯库·阿德里安

  因其独特的艺术生涯和指挥模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布加勒斯特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还是罗马尼亚铜管乐团创始人和欧洲各大交响乐团的客座指挥。最近,他被任命为雅西爱乐乐团的永久客座指挥。

  佩特雷斯库·阿德里安出生于意大利,6岁开始学习钢琴。10岁时,他就读音乐高中开始学习双簧管,师从于洪伯格安瑟姆教授。艺术大学毕业之后,他又参加一些知名教师的大师班讲座。他曾在布拉格和德国国际音乐比赛中分别获奖。

  1983年,佩特雷斯库·阿德里安执棒布加勒斯特爱乐乐团,演奏乔治·埃内斯库音乐季。1990年他成为布加勒斯特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他在国内外与众多伟大的指挥家和独奏家合作。同时,他也受邀频频亮相于许多国内和国际艺术节。

  2005年佩特雷斯库·阿德里安创立了罗马尼亚铜管乐团,他既是指挥,有时也客串独奏。他指挥过大部分的欧洲乐团。如:雅西爱乐乐团、巴勒莫交响乐团、布拉索夫爱乐乐团、慕尼黑节日乐团、特兰西瓦尼亚爱乐乐团乐团、伦敦青年乐团、纳布克乐团、巴塞罗那室内乐团、特尔古穆列什国家爱乐交响乐团、里昂交响乐团等。同时他还录制和发布了一些由他独奏和指挥CD和DVD。




歌剧唱将:詹卢卡·西阿佩里狄

  6岁便开始学习小提琴,逐渐对古典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改学声乐。起先与父母学习声乐,随后就读于罗马国家音乐学院,并以最高荣誉奖获得毕业文凭。之后,他还获得了当代声乐和艺术表演的研究生学位(A.F.A.M.)。同时他还与意大利电影导演、演员、编剧学习了舞台表演艺术。随后,詹卢卡又于意大利特尔尼·威尔第国际抒情歌剧院继续深造,师从于抒情男高音Nicola Martinucci和Norma Fantini。

  后来,他出演由纳德·阿巴斯担任指挥,开罗歌剧院和泰萨德歌剧院联合出品的拉达梅斯的歌剧《阿依达》,并担任雷德蒙和诺玛·范丁的角色。意大利歌剧评论家最近写道:“西阿佩里狄先生很擅于掌控舞台的表演张力。他对古典声乐处理的非常精确,他的高音很丰富,音线很独特,他在处理人物内心细微的情感时,唱得如丝如扣,在一些古典剧目宏大场面表演时,他唱得大气浑然,气壮山河,是一位难得的唱将。” 

  他多次参加由RAI国际广播电视录制的演唱会。他有着惊人的帅气外表,抒情的声音倾倒了无数的观众,也使他频频亮相于世界各大节庆的舞台。他在世界最壮观的教堂圣玛利亚大教堂演唱过经典歌剧,并曾在大教堂教宗祭坛、圣保罗fuori乐村演唱过威尔第的《安魂曲》和著名的男高音独唱“呻吟”。在梵蒂冈西本智实的指挥下演唱过威尔第的《安魂曲》。

  詹卢卡非常荣幸应余隆邀请,在2014北京音乐节开幕式上演出,并应吕嘉邀请,在澳门2014年歌剧季开幕上演唱。



抒情花腔女高音:凡尼西·桑德罗·拉莫森

  生于美国意裔音乐世家。凡尼西·桑德罗·拉莫森自幼无论是对音乐、历史、艺术、哲学、语言还是文学都有着广泛而浓厚的兴趣。4 岁时,她便开始学习钢琴,聆听姐姐在教堂用管风琴演奏莫扎特乐曲。7岁时,她又拜俄裔美国教授易万顿·格里高·瑟为师开始学习小提琴。在她11岁时,便以独奏和重奏的表演形式登台演奏威尔第和帕格尼尼的作品,参加洛杉矶地区的比赛。15 岁时,她的自然声线完美地展现出来,并与一些室内乐团合作独唱和合唱。16 岁时,她在洛杉矶艺术高中开始进行系统的声乐学习,并演出整部歌剧《蝙蝠》。

  2006 年,在莫扎特歌剧《魔笛》中扮演伯爵夫人。2007 年在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中扮演主要角色。2007 年,荣获洛杉矶乔治·弗朗迪鲁最佳声乐奖和最佳歌手奖。她同指挥丹卡斯特洛合作,与洛杉矶交响乐团共同演绎歌剧咏叹调。2010 年,她移居德国继续开拓她的歌剧生涯,获得德国卡尔斯鲁厄音乐学院的歌剧和声乐双学士学位。2016 年,她又获得了德国卡尔斯鲁厄音乐学院颁发的歌剧硕士学位。在校学习期间,她还担任梅纽因现场音乐基金会的组织者。应邀赴法国和德国参加室内乐(古钢琴、小号、女高音)音乐会演出。通常演唱巴洛克时代音乐。在此期间,她获得了“瓦格纳学术”奖项。现今,她已移居意大利。

  她演唱过的歌剧有:蒙特威尔第的《Lincornazione di Poppea》、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儿童歌剧《The Puss in Boots》、威尔第的《茶花女》、普契尼的《托斯卡》《蝴蝶夫人》、瓦格纳的《尼伯龙根的指环》等。她在意大利各大著名的歌剧院演出,其中包括博洛尼亚、巴里、那不勒斯、巴勒莫、罗马和威尼斯等地。一同合作的著名指挥有:杰儿梅蒂、加蒂、伦泽蒂、米凯兰杰利等。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