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特邀演出 春风上巳天 昆剧《白罗衫》  
主办:石小梅昆曲工作室、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联合主办:如是山房、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  
协办:新华日报?昆虫记  
演出: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

时间:2018年11月9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5月12日上午9:30
演出开票后前三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人限购一张。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特邀演出

春风上巳天

昆剧《白罗衫》


  悲也泪,喜也泪,泪湿白罗衫。

  《白罗衫》原著为明代无名氏作品,其折子以《看状》最为知名。省昆《白罗衫》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向两端延展,兼采明清传奇与元杂剧之所长,以精美的四折体例,将对人性的深度关注,倾注于一个看似寻常的公案戏中。

  随着主人公徐继祖对案件的逐步深入,他渐渐发现自身身世之迷,也逐步深深陷入他无法躲避、亦无法开解的绝境之中……

  真相的拨开并不是全剧高潮所在,真正的高潮是当情与义介于遥遥的、不可调和的两地,而个体生命站在中间时,生命的无奈、痛苦与艰难抉择……


剧情简介

  徐继祖赴考途中,邂逅老妇,答应以白罗衫为凭,帮她寻访失踪了十八年的儿孙。后徐继祖授任八府巡按,在尼庵之中,访得老妇之媳;复在大堂之上,受老妇之子诉状……桩桩件件、蛛丝马迹,无不指向一个被隐藏了十八年的身世!真相大白之际,徐继祖面临着艰难的选择……


原著:无名氏【明】
编剧:张 弘
导演:周世琮
作曲:徐学法
音乐设计:戴培德



第一幕:《井遇》

  徐继祖赶考途中,路过苏家村,在井旁偶遇一位老妇。老妇将他误认作自己失踪了十八年的儿子苏云,引出了一段“白罗衫”的公案……



第二幕:《庵会》

  徐继祖春闱高中,为帮老妇打探子孙下落,微服寻至紫金庵,见到了在此出家的苏夫人。他旁敲侧击、屡次询问,终令苏夫人敞开心扉,一吐十八年前的旧事。



第三幕:《看状》

  徐继祖升堂理事,得苏云诉状,见“一门家眷,尽被强徒徐能谋害”字样,思及其父亦名徐能,大为惊疑。他盘问奶公,终于得知曲折前事,历历真相。



第四幕:《诘父》

  徐继祖得知养育他十八年的徐能正是当年杀害其父、逼娶其母的仇人后,大宴徐能。宴上,他假借诉说案情,将往事一一大白于徐能面前。一面是养育之恩、一面是父母之仇,徐继祖身处其间、情义难平……



演员表

施夏明 饰 徐继祖
顾 骏 饰 奶 公
赵于涛 饰 徐 能
徐思佳 饰 苏夫人
张静芝 饰 苏太夫人
钱 伟 饰 小尼姑
陈 睿 饰 苏 云
孙 晶 饰 巡捕官
周 鑫 饰 太平知府
孙伊君 饰 门 子
李鸿良、计韶清 饰 皂隶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