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素质教育课堂|乐 聆听大地的咏唱一一山西民歌这70年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主讲人:王京荣  
演唱:张红丽、李小菲、车斗印、常春、郭亮亮  
时间:2019年11月28日(周四)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11月21日上午9:30

(本场讲座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讲座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聆听大地的咏唱一一山西民歌这70年


  “素质教育课堂”系列是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策划施行的系统性美育实践,以高水准的艺术呈现、讲演结合的形式和大量校内低价票为特色,在课堂之外、校园之内为青年学子提供感受艺术的机会,陶养其人文情怀,助其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艺术观。作为北大校园文化艺术中心,讲堂始终秉承老校长蔡元培教育理念,以美育辅智育而图德育之完成。“素质教育课堂”不仅是北京大学全面人才观的体现和美育成果的展示平台,更是综合性高校探索素质教育路径的有益尝试。

  打开中国的文化地图,山西的色彩异常丰富,有晋南的大河文化、晋中的大院文化、晋北的大漠文化。在这个背景下孕育了优秀的山西民歌。

  山西民歌以左权开花调、河曲二人台为代表,歌唱劳动、歌唱生活、歌唱爱情,他们“东山上点灯西山上明”“见面面容易拉话话难”,他们“有了心事慢慢来”,或婉转低回或热情高亢,用民歌鼓舞着现在,用民歌憧憬着未来!


主讲人:王京荣

  山西平遥人。研究生学历、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剧协会理事,山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省首届艺术节评委,山西省学术带头人,山西省“四个一批”人才,山西省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评委,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团长。

  主要作品:歌曲《杨门女将》《小老杨》《幸福生活万年长》《轮回》《理想有你》《平遥美好》《太行,我的亲娘》《将军颂》《约定》《故乡》《理想跑吧》《旅游天下》、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记忆》《为有牺牲多壮志》(合作)、儿童剧《红星杨》、说唱剧《解放》(合作)、电影《血色乳汁》、电视连续剧《幸福生活万年长》《黄河在咆哮》《右玉和他的县委书记们》。

  出版作品:《轮回——京荣歌曲作品集》(中国唱片总公司深圳分公司)、《乡愁——京荣歌曲作品集》(中国唱片总公司深圳分公司)、儿童剧《红星杨》音乐(中国唱片总公司深圳分公司)、红色作品集《2015——我的红色记忆》(山西春秋音像出版社)、如瑞法师合作集《母亲的微笑》(北京华彩音像出版)、大型山西说唱剧《解放》音乐(制作总监)(中国唱片总公司)。

  获奖荣誉:作品获得山西省杏花奖、电视飞天奖、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精品工程、中国艺术节文华新剧目奖等各类奖项。


张红丽
  山西民歌当代领军人物,曾出访法国、德国、新加坡等地演出山西民歌。国家二级演员。

李小菲
  山西民歌当代代表人物,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演唱多部影视舞台剧主题歌曲。国家二级演员。

车斗印
  上党梆子著名表演艺术家,山西民歌领军人物。国家一级演员。


郭亮亮
  山西民歌新生代代表,演唱多部影视舞台剧主题歌曲。


常春
  山西二人台领军人物,出演多部影视舞台剧。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讲座时长约100分钟,无中场休息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