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英国书屋剧院《呼啸山庄》  
 

主办:北京云汉文化交流公司

协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英国书屋剧院

时间:2017年3月19日(周日)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英国书屋剧院《呼啸山庄》


纯正英伦风范 永恒浪漫经典

英文对白,中文字幕



重现原著精神,栩栩如生,纯粹英式享受。—— 英国《新生活》杂志

近乎完美的改编和人物呈现。——英国《先驱报》

书屋剧院最擅长让经典老少皆宜。—— 英国《德比郡时报》  

  呼啸山庄的主人恩萧从利物浦带回一个身份不明的吉普赛男孩,取名希斯克利夫。小男孩夺去了主人对长子辛德雷及女儿凯瑟琳的宠爱,遭到辛德雷的怨恨,但与凯瑟琳日久生情。恩萧死后,辛德雷与妻子弗朗西丝继承山庄,把希斯克利夫贬为奴仆。而凯瑟琳尽管深爱希斯克利夫,却为了金钱和地位,嫁给了富有、英俊的画眉田庄主人埃德加·林顿。希斯克利夫在暴风雨之夜愤而出走,三年后回到呼啸山庄,开始了疯狂报复。



关于英国书屋剧院  Chapterhouse Theatre Company

  英国极负盛名的巡演剧团,成立于1996年,创始人和艺术总监理查·梅恩曾为英格兰遗产部、林肯莎士比亚剧院创作了大量作品。剧团成立初期以莎士比亚作品为主,处女作《罗密欧与朱丽叶》首演于美丽的都铎王朝赫斯特蒙苏城堡。之后,书屋剧院拓展了一系列以英国文学名著改编的戏剧作品,包括英伦女性经典系列、福尔摩斯探案系列(《巴斯克维尔猎犬》《福尔摩斯历险记》)和经典儿童剧系列(《奇幻森林》《彼得·潘》《爱丽丝漫游仙境》)等。作为在英国本土观众人数最多的演出剧团,书屋剧院在英伦三岛和爱尔兰单一演出季观众人数逾10万。

  书屋剧院的英伦女性经典系列包括《呼啸山庄》《傲慢与偏见》《情感与理智》《简·爱》和《艾玛》五部作品,在英国国内广受追捧,被媒体誉为夏日里最纯粹的英式享受。《傲慢与偏见》和《简·爱》将于2017-2018演出季来华。

艺术总监、导演理查·梅恩 Richard Main

  英国著名戏剧导演和音乐制作人,早期以乐手和音乐人身份出道,曾是英国著名先锋爵士乐团四百万电话的成员,唱片行销欧美,屡获大奖。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理查·梅恩开始戏剧编导和制作,为林肯莎士比亚剧团执导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作品。1996年创立书屋剧院。

剧本改编:劳拉·特纳 Laura Turner

  早年曾参加皇家宫廷剧院青年作家培训班,创作的第一部广播剧获得2014年BBC阿尔弗雷德·布拉德利奖金,剧本获2013年和2015年布伦特伍德戏剧编剧奖。为BBC 创作了《霍比特市》和《伤亡影子计划》,为英国书屋剧院改编了多部剧本,其个人戏剧集由约瑟夫·温伯格出版社出版。



演员

艾米·卢埃林 Amy Llewellyn
饰演伊莎贝拉·林顿

  毕业于东15表演学校,除戏剧外还擅长古典歌曲的演唱,出演了百特塞斯剧院《睡美人》、白马剧院《愤怒回顾》和书屋剧院《福尔摩斯-巴斯克维尔的猎犬》。

艾米莉-罗斯·赫迪斯 Emily-Rose Hurdiss
饰演凯瑟琳·恩萧

  毕业于牛津戏剧学校和巴斯大学表演专业,英国国家青年话剧院演员,现居伦敦,广泛涉猎多种表演艺术领域,出演了音乐剧《绝望措施》,并为伦敦西区大迈克尔·泽维尔主理的戏剧大师班授课。

伊丽莎·嘉德 Eliza Jade
饰演耐莉·迪安

  毕业于布里斯托尔表演艺术学院,五岁登台,亦擅长小提琴,出演了书屋剧院《简·爱》。其它作品包括《小公主》《铁路的孩子》《仙女》等。

乔安娜·亨顿 Joanna Hinton
饰演弗朗西丝·恩萧

  毕业于伦敦现场及纪录艺术学院(ALRA)和利物浦表演艺术研究所,作品包括天堂制作公司《以牙还牙》、马尔凯思剧院《天方夜谭》和登纳姆梅西庄园《从战壕到避难所》《男孩》《也许是和平》等。

利亚姆·韦伯斯特 Liam Webster  
饰演埃德加·林顿/林顿·希斯克利夫

  毕业于山景戏剧艺术学院,出演了书屋剧院《傲慢与偏见》《艾玛》《情感与理智》和《彼得·潘》。其它作品包括英国莎士比亚青年剧院《麦克白》《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和《莎士比亚笔下的亨利五世和伊阿古》,迈克尔·考特尼剧院《杰克和豆茎》《美女与野兽》《白雪公主》等。

马修·克里姆斯 Matthew Christmas
饰演希斯克利夫

  出演了书屋剧院的福尔摩斯探案系列和《秘密花园》,其它作品包括马尔凯思剧院《天方夜谭》、结合点剧院《无稽之谈》《菲德拉的爱》和胡作非为剧院《死亡红海之花》。

尼古拉斯·本杰明 Nicholas Benjamin
饰演辛德雷·恩萧 / 哈里顿·恩萧

  毕业于埃克塞特大学,戏剧作品包括BBC《莎士比亚之夜》;信诺麦迪克剧院《罗密欧与朱丽叶》《圣诞颂歌》《第十二夜》;编织剧院《旅程终点》。电影作品包括《精神错乱》《召回》《共振》《颜色》和《完整的真实故事》。

维多利亚·吉尔伯特 Victoria Gilbert   
饰演凯茜·林顿

  毕业于威尔士大学圣戴维三一学院,戏剧作品包括《南澳》 《奥利斯的依菲琴尼亚》《威廉·布莱克十四行诗》《惊魂记》《周末夜狂热》《红鼻子驯鹿鲁道夫》和《安提戈涅》。维多利亚还是声音合唱团成员并擅长空中舞蹈。



导演丽贝卡·格斯比谈《呼啸山庄》

  作为导演,《呼啸山庄》是一部颇具诱惑力的作品,情感跌宕,爱恨交织,人物性格丰满复杂。我曾执导了书屋剧院根据简·奥斯丁经典改编的舞台剧,我总是对演员说,要反复揣摩台词,不仅要看到说出来的,更要看到没说出来的,用眼神、表情或细微的身体动作把它们体现出来。

  当然,艾米莉·勃朗特的小说充溢着各种动作,咒骂、撕扯、殴打以及粗暴的语言和各种负面情绪,但在将其呈现在舞台上之时,爱在哪里?毋容置疑,凯瑟琳和希斯克利夫,辛德雷和弗朗西丝之间有爱情,伊莎贝拉也坚信自己爱着希斯克利夫。尽管角色的语言和行动对此均无体现,但爱就在那里。如同简·奥斯丁一样,艾米莉·勃朗特将其藏于对白之外,而被深深压抑的情感也成为人物的凄美宿命。

  劳拉·特纳对小说的改编可圈可点,尽管节奏加快,但人物情感和故事情节依然完美。而我和演员们要做的,是呈现出藏匿于字里行间的如情感过山车般的爱情故事。

剧本改编劳拉·特纳谈《呼啸山庄》

  我第一次读《呼啸山庄》是在十五岁时的英国文学课上,凯瑟琳和希斯克里夫的爱情许多年来一直伴随着我,将其搬上舞台恰如美梦成真。《呼啸山庄》是英国文学中的一道特色菜,有人爱之,有人恨之。我自然属于前者。改编时,我会自然想起初读小说时,作品对我的吸引之处在于所有人物都超越了社会、周围的人们甚至自我的期待,走向解放也是悲剧的结局。

关于原作者艾米莉·勃朗特

  19世纪英国作家与诗人,著名的勃朗特三姐妹中的二姐,《呼啸山庄》是她创作的唯一小说,1847年首度出版。寂寥的荒野、偏僻的古堡、粗暴的爱情,气氛阴郁而浓厚,因为对人性丑恶的描写而被当时人所不容。一直以来其姊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较受评论家欢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部小说逐渐的被主流社会所认同,并且被认为是勃朗特三姐妹所有作品中最为出色的一部。

关于勃朗特三姊妹

  英国文学史上的传奇,天赋秉异却均英年早逝。1847年,夏洛蒂·勃朗特(1816-1855)的《简·爱》、艾米莉·勃朗特(1818-1848)的《呼啸山庄》和安妮·勃朗特(1820-1849)的《荒野庄园的房客》几乎同时问世,由此勃朗特三姊妹一举成名。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