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素质教育课堂·乐 穿越时光 基因三重奏专场音乐会  
主      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讲解:基因三重奏DNA Trio(小提琴:张精冶  大提琴:宋昭·阿伊斯  钢琴:张佳林)  
时      间:2019年4月7日(周日)晚7:00  
地      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3月20日上午9:00

(本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穿越时光

基因三重奏专场音乐会



宣传片赏析


  “素质教育课堂”系列是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策划施行的系统性美育实践,以高水准的艺术呈现、讲演结合的形式和大量校内低价票为特色,在课堂之外、校园之内为青年学子提供感受艺术的机会,从而陶养人文情怀,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艺术观。作为北大校园文化艺术中心,讲堂始终秉承老校长蔡元培教育理念,以美育辅智育而图德育之完成。“素质教育课堂”不仅是北京大学全面人才观的体现和美育成果的展示平台,更是综合性高校探索素质教育路径的有益尝试。

  改造一新的讲堂李莹厅于3月30日迎来首场演出,讲堂特邀专业扎实并充满活力的基因三重奏献演。演出开票半个小时即告售罄,为回馈观众热情,讲堂特于4月7日加场。音乐会中,基因三重奏除了为观众演绎美妙旋律外,还将专业讲解三重奏的发展史,带领观众听故事赏音乐,完成从古典到现代的穿越。   


节目单

莫扎特主题华丽变奏曲              亚当-施密特 曲  基因三重奏 改编

降B大调钢琴三重奏 K.V. 502           莫扎特 曲
  第一乐章:快板
  第二乐章:小行板
  第三乐章:小快板

G大调钢琴三重奏“吉普赛”Hob. XV25       海顿 曲
  第一乐章:行板     
  第二乐章:甚柔板    
  第三乐章:匈牙利风格的回旋曲:急板

中场休息

降B大调钢琴三重奏“大公” OP.97  第一乐章   贝多芬 曲

贝多芬的女人花                 贝多芬、陈耀川 曲  周静 改编

舒伯特与李香兰                 舒伯特、玉置浩二 曲 周静 改编

冰雨中的拉赫玛尼诺夫              拉赫玛尼诺夫、潘协庆 曲  周静 改编

法兰西的雨                   普朗克、枪炮与玫瑰乐队 曲 周静 改编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4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基因三重奏组(DNA Trio)  

  成立于2005年3月,由钢琴家张佳林、小提琴家张精冶和大提琴家宋昭·阿伊斯组成。三位成员共同生活学习于中央音乐学院的二十余载所缔结的深厚友谊,是创立“基因”三重奏的初衷。

  2005年4月,基因三重奏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首演音乐会,之后他们与多地音乐厅合作,进行一系列富于艺术独创性的专场音乐会,并应邀在多所大学、艺术院校交流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研习传统经典作品之余,他们还积极推介年轻作曲家的新作品,并重新编配、改编了许多国内外经典声乐、器乐作品。

  2011年起,在国内多地举办系列主题音乐会,与青年作曲家周静、陈欣蕾合作,改编、演奏了大量经典流行歌曲,用精致、严谨的态度诠释通俗音乐,受到了各界音乐爱好者的肯定与欢迎。2015年,基因三重奏应邀在国内多个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回到原点——基因三重奏十周年”系列音乐会及活动,被各地媒体广泛报道。2017年至今,基因三重奏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已先后举办了三场维也纳古典乐派巨匠的钢琴三重奏作品系列专场音乐会,并将持续进行。

  基因三重奏发行的录音专辑包括:2009年中唱广州公司出版发行《基因三重奏现场录音》;2017年独立发行作曲家周静作品集《穿越时光》;2018年由中国国家大剧院唱片公司(NCPA  CLASSICS)制作出版发行《贝多芬、莫扎特、海顿钢琴三重奏》。

  “基因”的涵义:在他们的演奏及创作中将始终保持音乐的单纯性,永远坚持艺术音乐基因的传承,并关注它的发展。


 


 


张精冶,当今最优秀的华人小提琴演奏家、室内乐演奏家之一,中央音乐学院教师(北京)、皇后大学客座教师(纽约)、北京交响乐团特邀乐队首席、北京现代音乐节演出总监。众多国内外重大比赛获奖者。




宋昭·阿伊斯,1998至今,宋昭·阿伊斯以先锋大提琴家、中国艺术家的身份出访近二十个国家及地区;以策划人、制作人、导演等多元身份,制作推出众多多元文化艺术跨界现场作品。




张佳林,合作钢琴家,音乐撰稿人,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声乐歌剧系钢琴伴奏及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2018年签约为雅马哈教育家。与许多世界著名歌唱家合作音乐会,录制CD唱片二十余款。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