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电影《厕所英雄》  
导演| 什里·那拉扬·辛   
主演| 阿克谢·库玛尔 /布米·佩德卡尔 /阿努潘·凯尔 /拉什·沙玛   
片长| 大约155分钟  
 
时间:6月24日(周日)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6月15日(周五)上午9:00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厕所英雄 Toilet - Ek Prem Katha

原声影片·中文字幕



  还记得上月讲堂放映的印度电影《起跑线》吗?不仅是对印度教育问题的质疑,还拍出了中国教育的痛。现在又有一部号称“改变了六亿印度女性”的影片在国内上映,印度正在朝着用一部电影来改变一个国家的方向而努力。

  本片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一对印度青年,自由恋爱后步入甜蜜婚姻,新婚当晚,新娘发现丈夫家竟然没有厕所。无法忍受户外解手的她,向丈夫提出必须要有厕所,不然只能离婚……

  该片在印度上映两周就突破了10亿人民币,不仅远超同年上映的《神秘巨星》和《起跑线》,还引发了印度人民关于应不应该“露天如厕”的讨论。

  电影《厕所英雄》,会让你了解到在印度建个厕所有多难,这并非开玩笑。受印度传统宗教文化的影响,多数印度人认为和污秽之物有关的厕所是对神灵大不敬的东西,怎么能放在家里呢?因为抵触在家里建厕所,如今印度仍有6亿人露天如厕,卫生问题先不说,这是诱发强奸犯罪的主要原因。印度是全世界强奸犯罪率最高的国家,每年的强奸案多达数万件,而半数左右就发生在女性去厕所的路上。虽然目前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印度厕所问题已经开始慢慢解决,但宗教文化并不是一天可以改变的,印度解决厕所普及的路还很长。



  小堂建议大家看完这部电影不要有嘲笑,而应该为印度电影鼓掌,因为他们一直在为国家而战斗,而不是为了单纯的利益。现在就买一张票,去感知那藏在大银幕中的信念与力量吧。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