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4年“春之华章”演出季
越秀东方 上海越剧院经典剧目北大专场演出《家》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党委宣传部
演出:上海越剧院

时间:2024年4月19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校内票价:40、60、100、150、200、280、32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校外票价:60、80、120、180、240、320、380元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演出售票后前三日(2月26-28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人限购一张。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online”微信公众号在线选座购票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4年“春之华章”演出季

越秀东方 上海越剧院经典剧目北大专场演出《家》



  

改编自巴金同名小说
为纪念巴金百年诞辰而作

男女合演越剧最成功的作品之一

一曲青春美丽
善良可贵
真情无价的颂歌

“两地双洞房”“两地双绝命”
时空交错的艺术处理

聚焦人物的心理与情感叙述
富有诗化意蕴和青春气息


  新编现代越剧《家》,是上海越剧院为纪念我国当代文学巨匠巴金百年诞辰而精心策划、制作的一部越剧。该剧于2003年12月在上海国际艺术节上首演,次年参加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曾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新剧目奖,文华表演奖、音乐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新人配角奖,并被评为上海文艺创作优秀作品。

  2003年12月,上海越剧院新编越剧《家》首次走进北京大学,赢得观众由衷的赞叹和热烈的掌声。2023年4月,讲堂联合上海越剧院推出《红楼梦》与《西厢记》两出越剧经典大戏,获得圆满成功。2024年是巴金先生诞辰120周年,讲堂将于4月19日再次邀请上海越剧院,为您呈现《家》这部男女合演的越剧经典之作。

主要演员

觉新:张杨凯男

梅芬:陆志艳

瑞珏:邓华蔚

觉慧:姚煜晨

鸣凤:庄荔彬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50分钟

无中场休息


上海越剧院

  上海越剧院成立于1955年3月,是国内外闻名的戏曲团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责任保护单位,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中国越剧传承发展基地,荟萃了许多卓有成就的艺术家。

  剧院创编、移植、改编各类剧目450余出,《梁山伯与祝英台》《西厢记》《红楼梦》《祥林嫂》被公认为中国越剧“四大经典”,同时创排推出了《舞台姐妹》《家》《梅龙镇》《玉卿嫂》《甄嬛》《双飞翼》《山海情深》等一系列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佳作。

  剧院以大量的艺术实践、一大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艺术人才和艺术作品,在全国的专业越剧院团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剧院长期以来得到中央到地方等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扶持,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法元首双边活动”、WLA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等国际舞台上多次亮相,不断展示越剧的别致风采。

  剧院将坚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围绕“守正创新,越秀东方”一团一品发展计划,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作品,传播弘扬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