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春晖燕园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李莹厅开幕演出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时间:2019年5月2日(周四)晚7:3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4月23日上午9:00

(本场演出售部分余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春晖燕园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李莹厅开幕演出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

  前身为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值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由北大外国语学院东语系1987级校友、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捐资改建。

  传承多功能厅十余年繁荣校园文化、服务素质教育的底蕴,李莹厅极大提升了场地硬件水平和服务品质,厅内总面积423平方米,其中舞台面积123平方米,观众席300平方米,可容纳333个座位,空场混响时间为1.6秒,声场符合专业音乐厅标准,可为艺术家提供优质表演空间、给师生创造更佳活动场地和舒适欣赏环境,成为讲堂践行美育传统、助力培养高综合素质人才的重要阵地。 


节目单

梁祝(删节版)

A大调奏鸣曲



在那灿烂的五月

爱--百合--白鸽

晴朗的早晨



两只鹦鹉的对唱——选自歌剧《魔笛》 



斗牛士之歌——选自歌剧《卡门》 



波斯之音



西班牙弗拉门戈舞:玫瑰为谁


中场休息


鸿雁

遥远的克日伦河



印度舞:奥迪西的传说


夏迪亚那(快乐)



丝路长绸:飞天(长绸舞)


昆曲:水磨新调《懒画眉》



再别康桥

雪花的快



何占豪、陈钢 曲

帕格尼尼 曲

小提琴独奏:吕思清 钢琴:芦静怡


海涅 词  舒曼 曲



独唱:沈韵 朗诵:李莹 钢琴:孙韵


莫扎特 曲

女高音:沈韵 男中音:於敬人 钢琴:王达


比才 曲

男中音:於敬人 钢琴:王达


赵霞 改编

桑图尔独奏:赵霞 鼓:伊力亚尔·阿友甫


独舞:帕尔哈提·毕马西





莫尔吉夫、齐·宝力高 曲

齐·宝力高 曲

马头琴独奏:齐·宝力高 钢琴:王达


独舞:李芊芊


伊利亚尔·阿友甫 编

手鼓独奏:伊力亚尔·阿友甫


独舞:王海田


彭程 编曲

表演:张军


徐志摩 诗 李达涛 曲 周鑫泉 合唱编曲

徐志摩 诗 周鑫泉 曲

指挥:王铮

演唱: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


 (节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1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艺术家介绍  (按出场顺序)  
 
 



吕思清

  当今乐坛知名的杰出中国小提琴家。吕思清经常受邀与国内外著名乐团合作演出及举办独奏音乐会。他那美妙动听、激动人心的琴声早已遍布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演出场所。他还与国内外顶尖指挥家和音乐家保持着密切的合作。而诸多当今知名的乐团也与吕思清多次合作。2019年,吕思清作为墨尔本交响乐团百年历史上首位华人驻团艺术家,奏响2019开幕音乐会。此外,吕思清亦受邀担任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2019乐季驻团艺术家。

  吕思清使用的是一把意大利制琴大师耶稣·瓜奈利于1734年制作的名为“里奇”的小提琴(ex-Ricci Guarneri del Gesu violin),这把琴是吕思清的好友,音乐爱好者、艺术收藏家、企业家周先生慷慨提供的。



芦静怡

  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教师。曾在多项国际赛事中获奖。演出足迹遍布国内近50个城市及亚、欧、大洋洲和北美地区。她曾与众多顶级华人音乐家合作,特别是与小提琴家吕思清的演出已逾百场,成为业界佳话。

  她连续多年献演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近年来多次担任包括中央电视台“2014 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在内等重大钢琴赛事的评委。2018年,国家大剧院唱片公司为她与小提琴家吕思清录制并发行了“漫步经典”系列唱片。



沈韵

  中央歌剧院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1982年获浙江省首届青年歌手大奖赛美声组二等奖,杭州地区民歌比赛第一名,既被南京军区前线歌剧团录取。同年被中央歌剧院带到剧院代培。1984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干部进修班进修三年,1985年在南京前线歌剧团的歌剧《芳草心》中担任女主角并随团参加第一届全国歌剧调演,1987年正式调入中央歌剧院,1990年起至今,演出不断,参演多部歌剧及音乐会。近年来经常去敬老院做义演。



孙韵

  美籍青年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外籍副教授。十一岁时师从钢琴家殷承宗,在十二岁时成为周广仁教授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唯一的学生。她十六岁获得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预科的最高奖学金赴美留学,先后获得钢琴学士、硕士、高级演奏文凭及钢琴演奏博士学位。曾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22届国际艺术家比赛中获钢琴一等奖。她还获得1995年辛辛那提世界钢琴比赛大奖。

  孙韵多次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纽约林肯中心,和荷兰阿姆斯特丹G-bow音乐厅演出,是目前在国内少有的深得西方音乐界德俄两大学派精髓的青年钢琴家,掌握了科学的钢琴演奏技巧及全面的音乐演奏风格。



於敬人

  中央歌剧院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文化部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优秀表演奖获得者;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优秀表演奖获得者。2005年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中央歌剧院声乐歌剧系,师从著名低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赵登营教授。曾在多部中外歌剧中饰演主要角色,以及贝多芬《第九交响曲》莫扎特《安魂曲》中担任领唱、多次Gala歌剧音乐会中担任独唱。曾出访新加坡、土耳其、意大利等国家,并受广泛好评。



王达

  旅美青年年钢琴演奏家,Cleveland 交响乐团荣誉客座青年年钢琴家。多个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得主。同时与多个美国著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近年来他的学生在国内外重要的钢琴比赛中取得奖项。他本人也因此获得了多个比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与此同时,他还向国内外多个音乐学院输送了多位演奏人才。在专注于教学的同时,王达依旧保持着高水准的演奏。并在2016年年获得深圳钢琴公开赛双钢琴组第一名。2018年,在辽宁省音协举办的首届钢琴金钟奖比赛中摘得金奖。



赵霞

  青年扬琴演奏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就职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奏员。在团期间担任独奏、重奏及领奏等工作。参与组建过融合女子乐队、红妆乐乐队及中国响姬组合,曾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录制节目。多次应邀赴世界各地演出。

  多年的艺术实践中,她不断完善、创新,在继承传统民族器乐的表现形式基础上探索现代民乐的发展之路。



伊力亚尔·阿友甫

  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打击乐演奏家,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音乐系,留学乌兹别克斯坦音乐学院。他擅长演奏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民族打击乐器与维吾尔族所有打击乐器。

  曾任新疆艺术学院打击乐老师、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鼓乐教师,担任中舞联东方舞管委会的委员及专家。于2008年成功举办打击乐个人专场音乐会。



帕尔哈提·毕马西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青年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多次被评为团优秀工作者,2004年被文化部授予“十佳杰出青年”称号。



齐·宝力高

  国际马头琴艺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科尔沁草原莫力庙第五世转世灵童,杰出的演奏家和作曲家、教育家。现为中国马头琴学会会长、内蒙古马头琴协会会长、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创始人兼团长、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中国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等。曾获蒙古艺术终身贡献奖,蒙古人民共和国最高勋章——“北极星勋章”。

  齐·宝力高在从事马头琴艺术的六十余年生涯里,一直追求“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为马头琴的改革、更新、提高和发展,以及马头琴能够立于世界艺术之林作出了不可低估的贡献。



李芊芊

  毕业于印度新德里音乐舞蹈大学舞蹈专业。师从ODISSI舞蹈大师Madhavimidgal。



王海田

  中国东方歌舞团舞蹈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表演专业。2007年参与舞剧《泥人》排演,并获得第七届全国舞蹈大赛小舞剧二等奖。曾荣获北京市“奥运先进个人”、文化部国家艺术院团展演“优秀青年演员”奖、“突出贡献奖”。2013年6月,担任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实验探索原创戏曲舞剧《临川四梦》舞蹈编导,此剧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6月,参加朝鲜“四月之春”艺术节,并担任《荷花赋》主演。同时担任朝鲜舞蹈《长鼓舞》三人舞,荣获剧目银奖。



张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素有中国“昆曲王子”之美誉。原上海昆剧团副团长,现任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先后毕业于上海市戏曲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戏剧学院。

  专工昆剧小生。从艺30年来,塑造了昆剧舞台上多个风格迥异的角色。曾获中国戏剧表演梅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主角奖、“联合国促进昆剧发展大奖”、全国昆剧优秀中青年演员展演“十佳演员”等奖项,并荣膺1999年上海市十大“文化新人”、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首届全国文化新人等荣誉,2007 年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2009、2012年获上海文艺家荣誉奖。



王铮

  合唱指挥硕士,北京音乐家协会指挥委员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师从著名合唱指挥家、音乐教育家蓬勃教授。12岁开始学习指挥,师从老一代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徐新教授。15岁考入大学,跟随作曲家施万春教授学习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现担任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石景山区童声合唱团、石景山区教师合唱团常任指挥。多次率团赴香港、台湾、哈尔滨、德国、日本等地区和国家进行交流演出,并数次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合唱专场音乐会。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

  成立于2015年,是一支立足于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的合唱爱好者团体。依托于国内最高学府的校园文化中心,讲堂组建的室内合唱团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合唱团致力于发挥沟通校园内外艺术交流的重要纽带作用,举行的《音乐那点事儿——用合唱来讲述》系列音乐会,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合唱团还走出北大,参与了多场文化活动,并赴内蒙古、哈尔滨举办专场音乐会。并荣获第七届北京合唱节比赛混声小合唱金奖、男声小合唱银奖,及混声组金奖。



李莹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东语系1987级校友、北京大学校友诗歌朗读协会会长、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荣获北京市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使者,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者称号。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