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 冰舞芭蕾 《天鹅湖》(亲子专场)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莫斯科芭蕾舞剧院  
时间:2017年8月14日(周一)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炎炎夏日 清凉体验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

冰舞芭蕾 《天鹅湖》

(亲子专场)



  随着冬季奥运会将在中国举办,越来越多的冰雪项目走入了观众的视线。在众多冰上项目中,冰舞无疑是最有视觉冲击力的一个。

  芭蕾舞剧《天鹅湖》自1877年首演以来,不同的舞团 、不同的编导、不同的舞者先后为观众呈现出了数之不尽的版本。这部在全世界范围最具人气的芭蕾舞经典,不仅是所有古典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就连那些从未进过剧院的人也都是耳熟能详。

  然而,当冰舞遇上芭蕾,在冰上演绎的《天鹅湖》又会给人带来怎样的一场视觉体验?今夏,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近距离地接触到冰上项目,讲堂特邀莫斯科芭蕾舞剧院,带来冰舞芭蕾《天鹅湖》,揭开这一另类“天鹅”的神秘面纱,把芭蕾与冰舞这两种优美的艺术形式同时呈现在舞台上。让观众能够在观看经典剧目的同时感受冰舞的魅力。

  8月16日首场演出一经开票,便得到观众的热力追捧,2000余张票早早售罄。应广大观众热情要求,经讲堂与演出方沟通,决定于8月14日加演一场!炎炎夏日,来讲堂享受冰爽时刻吧!



世界首创:冰舞与芭蕾的完美结合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将冰舞和芭蕾巧妙地结合在同一个舞台上,用两种最优美的艺术形式共同演绎经典剧目,此举为世界首创。

  芭蕾,被誉为足尖上的艺术。它孕育于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形成于17世纪后期的法国,鼎盛于俄国,最终从俄国走向了世界各国。

  冰舞是演员伴随着音乐在冰上进行一些舞蹈步法和舞姿滑行的表演。它起源于花样滑冰,经过多年演变,已经超出了花样滑冰的范围,因而单独形成一项冰雪运动的比赛项目。



匠心独具:经典艺术的跨界呈现

  绝不雷同于其他芭蕾舞团的《天鹅湖》,莫斯科芭蕾舞剧院的冰舞芭蕾《天鹅湖》蕴含了多种艺术元素:通过与剧情发展的巧妙结合,融入了舞蹈、冰舞、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



纯正隽永:专业演员的华丽炫技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成立于2004年。剧团常年在俄罗斯、芬兰、日本、西班牙、伊朗、澳大利亚、德国等地巡回演出,屡次获得媒体的好评与观众的赞誉。演员均毕业于芭蕾名校:莫斯科国立芭蕾学院和俄罗斯国立瓦岗诺娃芭蕾学院。而且,冰舞演员均具有“运动健将”这一殊荣。


内容简介:《天鹅湖》取材于德国中世纪民间童话,讲述齐格弗里德王子在湖畔偶遇被魔王变成天鹅的少女奥杰塔,两人一见钟情。奥杰塔告诉王子,只有忠贞的爱情才能使她摆脱魔法。王子发誓营救奥杰塔。在宫里为王子举办的择偶舞会上,乔装改扮的魔王带着伪装成奥杰塔的女儿奥吉莉娅前来出席晚会,诱使王子背弃了自己的誓言。伤心的奥杰塔回到湖畔,王子赶来请求奥杰塔宽恕,并与魔王展开殊死搏斗。爱情的力量终于战胜了邪恶,王子和奥杰塔在永恒的爱中团聚……


团长:哈桑·乌斯马诺夫

  1991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芭蕾学院。之后活跃于美国、日本和欧洲的芭蕾舞台上,被誉为“激情、富有感染力的优秀芭蕾演员”。2004年,哈桑·乌斯马诺夫受邀担任莫斯科芭蕾舞剧院的团长一职至今。在他的领导下,莫斯科芭蕾舞剧院焕发勃勃生机,以其丰富多彩的剧目和实力雄厚的演员阵容赢得业界和媒体的极大关注。他将冰舞和芭蕾两种艺术形式糅合而成的《天鹅湖》是世界首创,一经面世,举世惊艳,被誉为“不可不看的《天鹅湖》”。


主演:奥利加·格里高利耶娃

  1991年毕业于西伯利亚舞蹈学院,同年加入新西伯利亚国立模范歌剧舞剧院。

  媒体评价:她是难得的芭蕾舞演员,她渗透到人物的本质,揭示人物的性格,即使是最挑剔的评论家也无法诟病。她以独特的技能塑造人物,这个技能非她莫属。


主演:亚历山大·布德利莫维奇

  俄罗斯2001年文艺“下诺夫哥罗德珍珠”奖获得者;

  莫斯科2001年第九届国际芭蕾大赛获奖者及“世界芭蕾希望之星”荣誉称号;

  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2004年“俄罗斯青年芭蕾”大赛金奖获得者。


主演:娜塔莉亚·昆古尔采娃

  1991年名古屋国际芭蕾大赛三等奖获得者;

  1992年“阿拉伯风”国际芭蕾大赛获奖者;

  媒体评价:娜塔莉亚是天才的芭蕾舞演员,她的表演轻盈、富有美感。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