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百年史卷 心随影动“四史”教育系列电影课之《永不消逝的电波》

导演| 王苹
编剧| 林金
主演| 孙道临 / 袁霞 / 王心刚 / 陆丽珠
片长| 大约110分钟
导赏| 大约10分钟

时间:2021年6月23日(周三)下午2: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6月17日(周四)上午9:30

票价:1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每人限购2张)
内容:导赏短片+电影观赏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百年史卷 心随影动

“四史”教育系列电影课之《永不消逝的电波》


poster2.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必定举世瞩目。

  在中国电影史上,从左翼电影与进步电影到人民共和国电影,是最重要的一条主线,它反映着人民的选择和历史的规律,就像“四史”的一面镜子。

  “四史”教育系列电影课由专家学者从四万余部典藏影片中甄选并组织专项编研,通过创新模式,发挥电影文化载体的教育作用,用更适应信息时代的全新方式,生动展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和学习工作。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影视作品中收获丰富的历史知识及深刻的历史感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

  影片经过专业数字修复,画面和声音都更加清晰鲜明。导赏短片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的专家导师讲授,带领观众深入了解影片的历史背景、影史价值、艺术风格,打造出集导赏短片和修复影片于一体的电影党课。

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介绍

  “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这是1958年上映的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里,中共地下党员李侠发出的最后一句电文,曾让无数观众为之动容。凡是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被主人公李侠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在极其危险艰苦的条件下,李侠的机智、勇敢和坚毅,给后人留下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

  拨开历史的迷雾,电影中的李侠的确有原型人物——他就是中共地下党员、长期在秘密战线从事通讯工作的李白。李白早期曾参加过秋收起义、红军长征,后因精通无线电通讯,被党组织派到上海、浙江等地从事地下工作。1949年5月7日,被国民党特务杀害,英勇就义,年仅39岁。他用生命之光,践行了自己对党和革命事业的忠诚,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他用“嘀嗒,嘀嗒”的发报声奏响了新中国成立的乐章。为了纪念李白对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贡献,王苹导演以李白的事迹为基础创作了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