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中央歌剧院歌剧瑰宝音乐会之普契尼作品专场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出品:中央歌剧院
演出: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合唱团
指挥:周昊宇
时间:2021年10月16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9月28日(周二)9:30

票价:30、50、80、120、15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中央歌剧院歌剧瑰宝音乐会之普契尼作品专场

聆听经典作品的瑰丽多彩 再现不朽巨著的细腻神韵

 

视频赏析

  讲堂与中央歌剧院在歌剧艺术的普及与传播方面携手并进,自2017年起双方联合策划歌剧瑰宝系列音乐会,沿着世界歌剧发生发展的脉络,荟萃名家名曲,普及歌剧知识,在师生中获得了良好反响,已成为讲堂每年演出的品牌项目之一。

  以歌剧《艺术家的生涯》《托斯卡》《蝴蝶夫人》《图兰朵》等闻名于世的普契尼(Puccini,1858—1924)被誉为威尔第之后意大利最杰出的歌剧作曲家。作为“真实主义”歌剧乐派的代表人物,他用歌剧演绎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下层人物,情节发展感人至深,演唱形式丰富多样,不仅继承了意大利歌剧旋律优美的传统,还兼收了瓦格纳和声厚重、结构宏大的特点。

  普契尼的歌剧是各大剧院演出中的核心保留剧目,在国内外均有极高的上演率,不但剧情故事引人入胜,其中的众多经典唱段更是世界声乐大赛的必选曲目和日常教学使用的教材。本次音乐会就让我们跟随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一起走进普契尼的艺术世界。


节目单

一、混声合唱:干杯,万岁(选自歌剧《群妖围舞》)

二、混声合唱:哼鸣(选自歌剧《蝴蝶夫人》)

三、男高音与混声合唱:

  在你们美丽的姑娘当中(选自歌剧《曼侬·莱斯科》)

  演唱:韩钧宇


歌剧《艺术家的生涯》选段

四、男声二重唱:坐着马车

  演唱:韩钧宇、耿哲

五、男高音独唱:冰凉的小手

  演唱:刘怡然

六、女高音独唱:人们叫我咪咪

  演唱:阮余群

七、男女声二重唱:可爱的姑娘

  演唱:阮余群、刘怡然

八、女高音独唱:我亲爱的爸爸(选自歌剧《贾尼·斯基基》)

  演唱:阮余群


歌剧《托斯卡》选段

九、男高音独唱:奇妙的和谐

  演唱:韩钧宇

十、女高音独唱:为艺术,为爱情

  演唱:张燕

十一、男中音独唱:这样卑微的爱(选自歌剧《埃德加》)

  演唱:金川

十二、女高音独唱:多蕾塔做了什么美梦(选自歌剧《燕子》)

  演唱:张燕


歌剧《图兰朵》选段

十三、男声三重唱:永别了家人和爱情

  演唱:耿哲、刘怡然、李金朔

十四、混声合唱:

  1.月光合唱

  2.东方山岗上仙鹤在歌唱

十五、男高音与合唱:今夜无人入睡

  演唱:刘怡然、韩钧宇、李金朔

主持讲解:程晨 金川

钢琴伴奏:仇澜锡 许樱宝


(节目、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90分钟,无中场休息

总监制:刘云志

监制:郑起朝 么红 李丹阳 王晓红


zhouhaoyu.jpg

指挥:周昊宇

  本科以专业第一名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先后师从徐新教授、俞峰教授、杨力教授、夏小汤教授学习乐队指挥及合唱指挥。本、硕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连续多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荣获“北京市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曾多次与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合作排演,受到一致好评。2016年,任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常任指挥,成功完成了多部音乐作品及音乐会、歌剧演出。        


ruanyuqun.jpg

女高音 阮余群

zhangyan.jpg

女高音 张燕

80a7a0f96ebf43b193402c1f90002a1a.jpg

男高音 刘怡然

hanjunyu.jpg

男高音 韩钧宇

lijinshuo.jpg

男高音 李金朔

genzhe.jpg

男中音 耿哲

0a3d86b7c2cb4f4ab7c4e945f6b5c9bb.jpg

女中音 程晨(主持讲解)

jinchuan.jpg

男中音 金川 (主持讲解)

choulanxi.jpg

钢琴艺术指导 仇澜锡

xuyingbao.jpg

钢琴艺术指导 许樱宝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隶属文化和旅游部,1952年成立。目前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实力和人才优势的国家艺术院团。      

  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剧院创编了一大批优秀剧目,先后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原文化部文华大奖、文华新剧目奖、文华表演奖、中国舞蹈荷花奖等100多项国家级奖项。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博鳌亚洲论坛、APEC峰会、香港回归20周年、党的十九大等国家重大活动中出色完成演出任务。排演了《图兰朵》《茶花女》《卡门》《弄臣》《尼伯龙根指环》等世界歌剧经典剧目;创排了歌剧《白毛女》《阿依古丽》《马可·波罗》《红帮裁缝》《红军不怕远征难》《红色娘子军》《玛纳斯》《命运》《道路》《秋分种麦正当时》及舞剧《花木兰》等优秀原创作品。      

  剧院一直保持其国际性、引领性、开放性特点,长期代表国家活跃在国际艺术交流舞台上,在联合国万国宫、普契尼艺术节、布达佩斯之春艺术节、卢布尔雅那音乐节等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传播中国声音。        

  剧院所属的歌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舞台美术设计制作中心等,聚集着一大批国内外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歌唱家、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导演、剧作家及舞台美术家。现由院长刘云志(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主持工作,班子成员有党委书记郑起朝,副院长么红(著名歌唱家)、李丹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红。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