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2023北京大学·金鸡艺术电影展《困在时间里的父亲》

原声影片·中文字幕
导演|佛罗莱恩·泽勒
编剧|克里斯托弗·汉普顿 / 佛罗莱恩·泽勒
主演|安东尼·霍普金斯/奥利维娅·科尔曼
语言|英语
片长|大约97分钟

时间:5月6日(周六)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票价:2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40元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online”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blob.png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


  这部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由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亲情作品,将痛点放在了患了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身上。电影中,霍普金斯以自己的本名出演,剧中的老人就叫做“安东尼”,而生日也是本尊的1937年12月31日。

  阿尔兹海默症的家庭故事通常充满了痛苦、悲情和无休止的疲惫感,这部电影却另辟蹊径,首次将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世界以更为可视化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导演通过对故事片段的巧妙拼接、元素的重复混搭、倒叙正叙的融合,使观影者产生非常强烈的混乱感,又在最后呈现出父亲被困在时间里的处境:他一直在同一个迷宫中打转。影片以主角安东尼的第一视角,真实再现了老人在生命宣告走向凋零的那段时间里,因为阿尔兹海默症的困扰,出现记忆流逝,时空错乱的无奈与酸楚。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