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乐韵——中国乐派交响乐团北大专场音乐会(二)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
艺术总监:王黎光
导赏、指挥:邵恩
演出:中国乐派交响乐团
时间:2021年10月15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9月27日(周一)9:30

票价:20、40、6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乐韵——中国乐派交响乐团北大专场音乐会(二)


  2018年,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与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共建实践基地,通过开展名家讲坛、音乐会等,为北大师生提供了认识和了解国内外音乐文化的窗口。

  协奏曲是由一种乐器或多种乐器(包括声乐)作为独奏,由管弦乐队协奏的器乐体裁形式。它既有乐队的强大力量和丰富色泽,又有独奏声部辉煌的技巧表演。本次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邵恩执棒,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三名教师演奏家轮番登台,将现场演奏三首经典且在国内不经常上演的协奏曲。这次为燕园师生精心准备的别开生面的音乐会,是供大家欣赏更多协奏曲作品的好机会。


节目单

1.《D大调长笛小协奏曲》Op.107             沙米娜德

 长笛:倪一珍

2. 《中提琴协奏曲》                 威廉·沃尔顿

 I.自在的行板  

 II.快速有生气地,非常准确的

 III.有节制的快板

中提琴:刘子正

               中场休息

3.《第一小提琴协奏曲 》Op.99          肖斯塔科维奇

 I.夜曲

 II.谐谑曲

 III.帕萨卡里亚

 IV.布尔列斯卡

小提琴:田园

(曲目、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20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演奏家简介


nyz.jpg

倪一珍

  中国音乐学院长笛副教授,雅马哈艺术家。1998年留学法国巴黎,2002年以全优成绩毕业于世界顶级的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是该院建院以来仅有的两位大陆长笛学生之一。留学期间她还获得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颁发的最高级别演奏家文凭,并多次获得国际长笛比赛奖项。

  2003年回国后考入中国爱乐乐团,担任长笛首席至2021年。

  2007年起倪一珍在中国音乐学院任教,在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同时,悉心教导学生,受到他们的爱戴。2020年倪一珍获得北京市教委颁发的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学名师奖,同年她主讲的《长笛主课》获得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称号。

  倪一珍自2003年以来,出版乐谱、录制个人长笛专辑及教学音像共15份。


lzz.jpg

刘子正

  中提琴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活跃在国际舞台,现任中国音乐学院中提琴特聘教授,其演奏被美国《费城问询者报》誉为“完美无瑕”。

  刘子正曾在美国著名的柯蒂斯音乐学院和科尔本音乐学院接受教育,曾师从罗伯托·迪亚兹(Roberto Diaz)、保罗·科莱蒂(Paul Coletti)和理查德·弗莱施曼(Richard Fleischman)等中提琴名师,与爱默生、瓜奈里和东京弦乐四重奏(the Emerson, Guarneri and Tokyo String Quartets)的成员一起学习室内乐,是普里姆罗斯国际中提琴比赛和阿斯特拉国家选拔赛的获奖者。

  刘子正的职业生涯横跨三大洲。他的职业生涯亮点包括以独奏家身份与费城室内乐团(Chamber Orchestra of Philadelphia)和特隆海姆独奏家合奏团(Trondheim Soloists)合作的音乐会,在柏林的亨利·基辛格奖颁奖典礼上的演出,在洛杉矶与备受尊敬的东京弦乐四重奏的音乐会。

  刘子正曾担任上海交响乐团首席中提琴,美国圣地亚哥交响乐团、柯蒂斯交响乐团和哈利斯科爱乐乐团的客席首席中提琴。作为一名教育家,刘子正曾在世界各地举办中提琴大师班,包括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苏州大学、新世界艺术学院、华盛顿音乐学院和浸会大学。


tianyuan.jpg

田园


  小提琴演奏博士(D.M.A.)。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获得小提琴学士、双硕士及博士学位。

  曾获美国Cynthia Woods Mitchell青年艺术家协奏曲比赛第一名,美国Eisenberg Fried弦乐协奏曲比赛第二名,William Byrd国际青年艺术家比赛第二名等奖项,并被国际著名弦乐杂志《Strad》网络版报道。

  曾接受波兰国家广播电台(Polskie Radio)、美国休斯敦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以及美国休斯敦公共传媒广播电台(Houston Public Media)专访并演奏。2016年田园受邀在德国莱比锡布业大厅(Gewandhaus)举办协奏曲音乐会。2018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项目全额资助攻读博士学位,并被伊斯曼音乐学院授予当年唯一的小提琴演奏家文凭(Performer’s Certificate)。田园曾任伊斯曼音乐学院小提琴助教,现任教于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

  田园目前使用的2018年第十五届意大利克雷蒙纳国际制琴比赛决赛获奖琴由蒙特利尔著名制琴师Fabienne Gauchet制作。

shaoen.jpg

指挥:邵恩

  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乐派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名誉院士。邵恩自幼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音乐,曾学习钢琴、小提琴、打击乐、作曲和指挥。197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后转指挥系,1983年毕业。毕业后担任中国广播交响乐团驻团指挥。

  邵恩于1988年赴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继续深造,同年秋天获荷兰范·克莱本指挥大师班第一名奖学金,1989年获第六届匈牙利广播电视指挥比赛第一名。邵恩曾任BBC爱乐乐团副指挥、北爱尔兰阿斯特乐团首席指挥、西班牙尤斯卡迪管弦乐团首席客座指挥、英国基福特爱乐乐团首席指挥、澳门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台北市立国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斯洛文尼亚广播乐团首席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同时,邵恩还客席指挥过六十多个其他乐团,足迹遍及五大洲。


zgypjxyt.jpg

中国乐派交响乐团

  中国乐派交响乐团是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核心建设项目。依托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世界排名前100成员院校的优秀资源,吸纳培养联盟成员学校以及世界各地的优秀演奏家,是乐团发展的核心目标和方向。作为中国音乐艺术创作与表演的重要载体,凝聚一批著名指挥家,为打造一支传承创新中国音乐文化、交融传播世界音乐文化的国际一流乐团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乐派交响乐团由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国际知名指挥家邵恩教授担任首席指挥。

  面向未来,中国乐派交响乐团将以崭新的面貌和高超的艺术水准,为世界音乐艺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