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大曹文轩教授原著·讲堂自制话剧《根鸟》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大讲堂剧团  
时间:2017年5月19日(周五)、20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大曹文轩教授原著·讲堂自制话剧《根鸟》

 

讲堂剧团春季最新力作《根鸟》

改编自北大曹文轩教授同名小说

一则唯美如诗的童话

一段少年的心曲

一场个体英雄的成人礼

 

 

【故事梗概】

  少年根鸟偶然从一只白鹰脚上获得一个布条,上面写着女孩紫烟被困在峡谷中的求救信息。从此,紫烟的呼救再也没有离开过根鸟的梦境。在这些梦的牵引下,根鸟独自离开家乡,开始了不断成长的的奇幻旅程。

 

【原著作者】

曹文轩

  1954年1月生于江苏盐城,197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并留校任教。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协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文学作品集有《忧郁的田园》《红葫芦》《追随永恒》《甜橙树》等。长篇小说有《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红瓦》《根鸟》《细米》《青铜葵花》《天瓢》以及“大王书”系列和“我的儿子皮卡”系列等。

  《红瓦》《草房子》《根鸟》《细米》《天瓢》《青铜葵花》以及一些短篇小说分别被译为英、法、德、日、韩等文字。

  所获荣誉:

  2016年获“国际安徒生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作家。

  其他奖项:中国安徒生奖、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中国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金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文学奖大奖、金鸡奖最佳编剧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德黑兰国际电影节“金蝴蝶”奖,以及省部级学术奖、文学奖四十余种。

 

【团队介绍】

  讲堂剧团是讲堂管理部新成立的剧目创作团队,将青年学生戏剧创作者与专业话剧院团的优势相结合,制作讲堂出品的话剧演出项目。

  去年12月,讲堂剧团推出首部自制剧《九月悠长》,获得两场均为满场、豆瓣8.8分的好成绩。

 

原  著:曹文轩
出品/制作: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制 作 人:张学妍
导  演:崔  颢
编  剧:徐甡敏
舞台监督:赵思琪 宋  洁
道具统筹:赵凯阳

演  员:边  毅/包凯华/邓泽岚/韩冬伊/李汉符/李萌/李墨/李鑫悦/孙逸舟/王德昭/王培洁/严亦平/朱丛冉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导演介绍】

崔颢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2013级本科生,现任北大剧社社长

  代表作品:

  《ROAR!ROAR!》(2014年度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参演剧目)

  《寻剑》《操场》《九人》《九月悠长》

 

【编剧介绍】

徐甡敏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系2015级硕士研究生

  厦门大学《哥德巴赫猜想》舞台监督 (入选中国科协发起的“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全国八部戏剧之一)

  厦门大学《陈嘉庚》(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奖,优秀导演奖,优秀组织奖)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