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中央芭蕾舞团 2019新年芭蕾音乐会  
 

主办:中央芭蕾舞团、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时间:2019年1月4日(周五)、5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10月20日上午9:00
开票后前三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人限购一张。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中央芭蕾舞团

2019新年芭蕾音乐会

欣赏足尖在华美乐章中绽放异彩,聆听音符在轻盈跳跃中飞扬升华


演  出:中央芭蕾舞团  
艺术总监:冯 英  
演  奏: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指  挥:刘 炬  
乐团首席:王小毛  
舞  美:中央芭蕾舞团舞台美术部  
 


  作为北大观众最熟悉的演出团体,中央芭蕾舞团与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共同创立了艺术团体和校园剧场携手合作的典型模式,确立“高品位,低价位”的运行机制,为服务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探索芭蕾事业新思路作出不懈努力。  
  从2000年到2019年,中芭伴随了讲堂发展全程,双方友谊不断加深;  
  从首场演出中国版《胡桃夹子》到今天的“新年芭蕾音乐会”,中芭在讲堂演出百余场,与讲堂共同打造系列年度校园文化品牌,面向青年学子广结知音。   
  新年芭蕾音乐会由中央芭蕾舞团和百周年纪念讲堂于2007年共同创办,是以交响音乐会为主体,同时展现芭蕾舞演员风采的特殊音乐会。芭蕾音乐会的曲目选择涵盖了浪漫芭蕾、古典芭蕾、现当代芭蕾和中国芭蕾的优秀代表作,一经推出即受到北大师生的广泛认可与欢迎,已经成为中芭在北大的品牌活动。  
 
   
 节目单:  
 
开场舞 《华尔兹舞》(选自芭蕾舞剧《灰姑娘》第二幕)  
编 导:本·史蒂文森  
音 乐: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  
表演者:王佳宝、靖心宇、翟 月、程新然、卞琛唐、吴殿玉、杨 治、毕儒欣 等  
 
1、《四季》套曲选段 《二月:狂欢节》  
作 曲:柴科夫斯基  
配 器:亚历山大·高克  
 



2、《婚礼大双人舞》(选自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第三幕)  
编 导:马里乌斯·彼季帕  
音 乐:路德维希·明库斯  
表演者:邱芸庭、武思聪  
 
3、芭蕾舞剧《阿莱城的姑娘》  
编 导:罗兰·佩蒂  
作 曲:乔治·比才  
表演者:王子文、戚颢瀚、管翀正 等  
 
中场休息  
 



4、《晚会》  
作 曲:贺绿汀  
 
5、交响芭蕾《黄河》第四乐章  
音 乐:殷承宗、刘庄、储望华、盛礼洪  
编 导:陈泽美(特邀)  
钢琴独奏:谭小棠(特邀)  
表演者:许梓煜、吴殿玉 等


6、芭蕾舞剧《灰姑娘》第三幕双人舞
表演者:李梦飞、闫华龙



7、现代作品《昨日永恒》  
编 导:费 波  
作 曲:吉田靖  
表演者:邱芸庭、武思聪  
 
8、三章芭蕾《沂蒙情》第二、三乐章  
编 剧:刘廷禹、徐 刚  
作 曲:刘廷禹  
编 导:徐 刚  
演 唱:王庆爽(特邀)  
合 唱: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特邀)  
表演者:许梓煜、张浥洙、武思明 等  
 
返场曲目 《拉德斯基进行曲》  
作 曲:老约翰·施特劳斯  
 
                  (本场演出时长约11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节目、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又: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员均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在历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剧团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之上,不断汲取各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之特长,在引进排演了《天鹅湖》《堂·吉诃德》《吉赛尔》《卡门》《奥涅金》《小美人鱼》《舞姬》等大量的世界经典名作外,自创了《红色娘子军》《祝福》《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牡丹亭》《过年》《鹤魂》《敦煌》《灰姑娘》等一大批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创作之路。  
  近60年来,剧团在人才培养、剧目积累以及芭蕾普及教育等方面也取得骄人成绩,其中不乏芭蕾、音乐、舞美等艺术家显身于各类国际专业比赛领奖台和世界明星行列之中。剧团拥有中外保留剧目200余部,有些剧目已被列为中国艺术经典和国际文化品牌。  
  作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剧团,中央芭蕾舞团一方面作为对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和彰显中华人文情怀的窗口发挥着重要作用,另一方面为国内展示更高水准演绎和更好艺术普及“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少年儿童”并重的目标积极努力。剧团正以昂扬的姿态秉承“团结、务实、自强、拼搏”的精神,为实现心中的百年梦想,沿着前辈执着奉献的足迹,不断阔步前行。现任团长、艺术总监冯英。  
 



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成立于1959年,隶属于中央芭蕾舞团,是目前国内唯一以演奏芭蕾舞音乐为主的交响乐团。乐团成员主要来自各音乐学院,受过严格的专业训练,具有良好的素质。乐团演奏了中央芭蕾舞团排演的所有中外芭蕾舞剧,积累了大量的舞剧音乐,并经常单独举办交响音乐会,赢得广泛赞誉。乐团注重国际交往,与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英国皇家芭蕾舞团、俄罗斯圣彼得堡基洛夫芭蕾舞团、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瑞典皇家芭蕾舞团等著名舞团合作演出。近年来,乐团录制了多部作品,受到好评。常任指挥刘炬。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