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电影《养家之人》超前点映  
导演| 诺拉·托梅  
配音| 萨拉·乔德利 / 索玛·查亚 / 诺林·古拉姆高斯 / 拉腊·萨迪克  
片长| 大约94分钟  
时间:1月10日(周四)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1月2日早9:00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养家之人》超前点映  

原声影片·中文字幕



预告片赏析


  在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年度颁奖礼上,《养家之人》成为黑马,击败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寻梦环游记》,拿下最佳动画长片。在2018年美国动画安妮奖的14项奖项中,《养家之人》拿下最佳独立动画长片。“独立”两个字,让它从一开始就在类型上与主流喜剧动画划开了界限。这不是一部轻松合家欢,不吵、不闹、不飙鸡汤。但它独有一种震撼力——在恐惧的土壤里,最卑微的梦想发芽了。电影界应该感谢还有《养家之人》这样的动画作品,因为它关注着现如今这个时代鲜为人知的生活。


  《养家之人》改编自加拿大作家黛博拉·艾丽斯的畅销小说《帕瓦娜的守候》,时代背景是2001年在塔利班残酷统治下的阿富汗。电影中的11岁阿富汗少女帕瓦娜不仅要养家,也要救父,更要与自身的命运作斗争。影片结尾说:“话要说的更有道理,而不是提高声音,毕竟是雨水滋润花朵生长,而不是雷鸣。”这正是导演诺拉·托梅想表达的意思。整部电影也像这句话一样,没有雷鸣般刻意凸显女权或其他方面问题,可它却又的的确确把一个悲情的故事讲到了观众的心里。

  《养家之人》绝对是今年小堂最全力推荐的一部动画电影,因为这样的一部好电影,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知道。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