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冰岛之光” ——冰岛女高音歌唱家哈尔维?鲁纳斯多蒂独唱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唱:哈尔维?鲁纳斯多蒂(Hallveig Rúnarsdóttir)  
钢琴:霍伦?普罗因斯多蒂尔(Hr?nn ?ráinsdóttir)  
时间:2019年11月14日(周四)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9月9日上午9:30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冰岛之光” 

冰岛女高音歌唱家哈尔维?鲁纳斯多蒂独唱音乐会



演出选段赏析


节目单

1.爱情是一只自由鸟 选自歌剧《卡门》
 作曲:乔治?比才
2.竖琴
 梦香
 梦境 
 作曲:西格福斯?安纳松(冰岛)         
3.我的甜蜜的爱情 
 骑马穿越斯普恩撒戈壁
 作曲:西格瓦迪?卡尔道龙(冰岛)
4.《牧歌》钢琴独奏       
 作曲:斯文宾?斯文宾松(冰岛)                 
5.初吻                  
 睡吧!甜美的梦境   
 约会后的女孩      
 作曲:让?西贝柳斯(芬兰)

中场休息

6.抒情小品集 两首
 侏儒进行曲(钢琴曲)
 小抒情曲(钢琴曲)
 作曲:爱德华?格里格(挪威)
7. 山间少女 Op.67
  ?诱惑
  ?山的少女
  ?越橘树下
  ?幽会
  ?爱情
  ?羔羊的舞蹈
  ?痛苦的日子
  ?小溪边
 作曲:爱德华?格里格(挪威)
8.茉莉花(江苏民歌)
9.一杯美酒(新疆民歌)


(曲目、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05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哈尔维?鲁纳斯多蒂(Hallveig Rúnarsdóttir)  

  哈尔维?鲁纳斯多蒂出生于雷克雅未克,16岁开始在雷克雅未克音乐学院学习,后又在伦敦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继续深造,并于2001年以优异成绩毕业,获得音乐表演、 歌曲伴奏及音乐教育文凭。后来在达斯特伦德昆斯特国立音乐学院(Staatliche Hochschule fur Musikand Darstellende Kunst)跟随科妮莉丝·维特索夫特(Cornelis Witthoefft)教授一起学习,并于2007年获得硕士学位。

  哈尔维?鲁纳斯多蒂是冰岛家喻户晓的女高音,她凭借实力和人气,多次与冰岛交响乐团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乐团合作演出。她专注于当代音乐,并在冰岛和国外表演了许多冰岛作品,多次获得冰岛最佳古典歌手奖以及其他大奖。

获奖记录:
  2007年——冰岛音乐奖
  2013年——冰岛最佳古典歌手(《卡门》)
  2014年——冰岛最佳古典歌手提名(《德国安魂曲》)
  2016年——冰岛最佳古典歌手提名(《第三交响曲》)
  2018年——冰岛最佳古典歌手(《吉尔力特》)

代表作品:
  《卡门》(饰演米凯拉)
  莫扎特歌剧《唐·乔瓦尼》(饰演唐娜安娜)
  《唐卡罗》《彼得格兰姆斯》(参与饰演重要角色)



霍伦?普罗因斯多蒂尔(Hr?nn ?ráinsdóttir)

  2004年毕业于德国弗莱堡国立音乐学院,获得音乐表演、歌曲伴奏和音乐教育学位。她的主要教师是逖波扎兹教授和汉斯皮特穆勒教授。之后,她于斯图加特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继续深造,师从考奈尔·瓦特胡弗教授,并于 2007 年获得硕士学位。目前,她在雷克雅未克歌唱艺术学院和雷克雅未克音乐学院任教。

  霍伦曾在冰岛和海外举办过音乐会,并与许多音乐家有过合作。她所演奏的曲目从早期巴洛克音乐 (独奏和室内音乐)到当代音乐都有涉及。她还是室内乐团 Isafold 的一名成员,曾荣获 2007 年冰岛音乐奖。



作曲家及曲目介绍



西格福斯?安纳松Sigfús Einarsson(1877-1939)

  西格福斯?安纳松经常被认为是冰岛古典音乐的先驱。他是一位风琴师、歌手和指挥,并在冰岛创办了第一支管弦乐队。他的作品并不多,但在国内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将在本次音乐会上表演的两首歌曲。这两首歌曲都收录在西格福斯在1905年出版的第一本独唱歌曲集中。



西格瓦迪?卡尔道龙Sigvaldi Kaldalóns(1881-1946)

  身为医生的西格瓦迪?卡尔道龙,仅在业余时间创作一些艺术作品。尽管如此,他可能是冰岛有史以来最富有成效的作曲者之一。他所写的一百多首独唱歌曲中,许多都成为冰岛最受欢迎的曲目。



斯文宾?斯文宾松Sveinbj?rn Sveinbj?rnsson(1847-1927)

  出生于塞尔特加恩,最初学习神学,后受到刚刚在莱比锡完成学业的年轻挪威小提琴家和作曲家约翰·斯文森的鼓励,转赴哥本哈根学习音乐。随后他又赴莱比锡,师从卡尔·莱茵克。斯文宾?斯文宾松的音乐教育水平远远高于当时冰岛的其他音乐家。但由于19世纪末,冰岛的音乐发展机会有限,斯文宾?斯文宾松移居爱丁堡。他的作品大多是以门德尔松为创作灵魂,所作的曲目大多都是富有诗意的室内乐。同时,他还创作了大量的民歌。



让?西贝柳斯Jean·Sibelius(1865-1957)

  又译西贝流,芬兰著名音乐家,民族主义音乐和浪漫主义音乐晚期重要代表。其音乐作品凝聚着炽热的爱国主义感情和浓厚的民族特色,主要作品有交响诗《芬兰颂》、七部交响曲、交响传奇曲四首(《图内拉的天鹅》)、小提琴协奏曲、交响诗《萨加》(即《冰洲古史》)、《忧郁圆舞曲》(戏剧配乐)、弦乐四重奏及为莎士比亚戏剧《暴风雨》的配乐。此外还作有大量的歌曲、钢琴曲等等。



爱德华?格里格Edvard Grieg(1843-1907)

  挪威最杰出的作曲家,生于卑尔根,19世纪下半叶挪威民族乐派代表人物。他的创作主要是钢琴抒情小品和声乐作品(包括百余首抒情独唱曲),小巧精练、诗情画意、清新自然。1867年,他创办挪威音乐学校,根据挪威诗词创作具有独特风格的抒情歌曲,并整理改编民间歌曲。他能巧妙地将主题用古典结构形式和现实的传统音调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从而使它与真正的民间音乐难以分辨。



山间少女 Op.67

  《山间少女》描述了一位被山神逗弄了的少女,面对着静谧的山林和潺潺的小溪诉说着她对爱人——一个不忠于爱情的小伙儿的哀怨,像舒伯特的“美丽的磨坊女”一样,她在溪边寻求安慰并渴望在流浪中逃脱。从第一首歌曲《诱惑》起,直到最后一首《小溪边》,艺术家的创作风格贯通始终。格里格一直认为《山间少女》是他写过的最好的歌曲。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