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大讲堂艺术影院系列展映 《看不见的敌人》Unseen Enemy  
导演|珍妮特·托拜厄斯  
编剧|珍妮特·托拜厄斯  
类型|纪录片  
语言|英语/葡萄牙语  
年代|2017年  
时长|大约97分钟  
 

时间:12月12日(周六)15: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12月4日(周五)9:30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大讲堂艺术影院系列展映


  讲堂自运行以来,大力弘扬北大电影文化传统,不断拓展放映渠道、丰富电影内容,除跟进电影发行市场引进新片大片外,还与欧盟电影展、北京国际电影节等建立合作,将艺术电影佳片引进校园放映。

  为庆祝讲堂运行20周年,我们特别引进在奥斯卡、戛纳等世界级电影节提名或获奖的类型风格多样的11部影片,推出“大讲堂艺术影院”系列展映活动。


《看不见的敌人》Unseen Enemy

原声影片,中文字幕



  获奖情况:2017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国际纪录片奖(提名)

  你如何与一个“看不见的敌人”作战?你知道它很快就要发起进攻,但你不知道的是:它会在哪里、什么时间、以何种方式发起进攻,以及杀伤力有多强。谣言与恐惧传播得可能比病毒本身还要快,对此,我们该如何防守?全球卫生界目前的预防、响应和应对机制,能打败下一场流行病吗?—— 这些就是贯穿于纪录片《看不见的敌人》中的问题。 



  人类历史上,平均每隔20到40年就会有一次瘟疫流行,流行病杀死的人数远超战争致死人数的总和。疫情带来的对生命、公共安全和全球经济的影响都是巨大的。本片通过SARS、埃博拉、流感等疫情的现场镜头向我们发出警告:一场流行病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席卷全球,而我们还远未做好准备。影片还探讨了医生、疫苗和诊断工具的研发人员、社会和每个个人能够做出怎样的努力以减少这种风险的发生——我们都是“前线战士”,疾病的爆发不可避免,但阻止它蔓延,就是我们的选择。本片在2017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获得IMDB9分的高口碑。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