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百年史卷心随影动“四史”教育系列电影课之《党的女儿》

导演|林农
编剧|林杉
主演|田华 / 李林 / 陈戈
片长|大约90分钟
导赏|大约10分钟

时间:5月11日(周二)下午2: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5月3日(周一)上午9:30

票价:10元(售部分票,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每人限购2张)
内容:导赏短片+电影观赏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百年史卷心随影动

“四史”教育系列电影课之《党的女儿》

poster1.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必定举世瞩目。

  在中国电影史上,从左翼电影与进步电影到人民共和国电影,是最重要的一条主线,它反映着人民的选择和历史的规律,就像“四史”的一面镜子。

  “四史”教育系列电影课由专家学者从四万余部典藏影片中甄选并组织专项编研,通过创新模式,发挥电影文化载体的教育作用,用更适应信息时代的全新方式,生动展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和学习工作。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影视作品中收获丰富的历史知识及深刻的历史感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

  影片经过专业数字修复,画面和声音都更加清晰鲜明。导赏短片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的专家导师讲授,带领观众深入了解影片的历史背景、影史价值、艺术风格,打造出集导赏短片和修复影片于一体的电影党课。


电影介绍

  《党的女儿》是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的革命历史题材剧情片,于1958年上映。影片根据著名作家王愿坚创作的小说《党费》改编,由林农执导,田华、陈戈等主演,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江西根据地笼罩在白色恐怖中,共产党员李玉梅带领人民群众坚持斗争,最后为了掩护游击队员而英勇就义的故事。影片鲜明有力地表现了党在群众中间的威信,成功塑造了党所培养教育出来的党员形象,出色地描写了李玉梅的忠贞、勇敢和机智,给观众以学习的典范。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