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电影《徒手攀岩》  
导演|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 / 金国威  
主演|亚历克斯·霍诺德 / 汤米·考德威尔 / 金国威 / 米奇·谢弗 / 萨妮·麦坎德斯  
片长|大约100分钟  
时间:9月21日(周六)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9月17日上午9:30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徒手攀岩

Free Solo

原声影片·中文字幕



预告片赏析


【获奖】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 

第72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纪录片 

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观众选择奖  



  徒手攀岩作为全球十大极限运动之一,其危险程度不言而喻,但这依然阻挡不了攀岩者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与狂热,亚历克斯?霍诺德正是其中之一,《徒手攀岩》通过镜头完整记录了他徒手登顶酋长岩的前前后后,展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以毫无保护的方式征服酋长岩的全过程。

  虽然极具危险性,但位于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酋长岩仍然吸引着世代的攀岩者去挑战,陡峭的花岗岩壁高逾3000英尺,亚历克斯从2009年就梦想着徒手攀登酋长岩,在无数次的尝试和努力后,最终在2017年6月3日仅用3小时56分就成功徒手登顶酋长岩!这一壮举震撼了攀岩圈也震撼了全世界,美国著名杂志《纽约客》曾评价其为“应该载入人类史册的又一篇章”。

  亚历克斯用绝对的热爱与专注挑战了人类的极限,让世界都为之屏息,以凝神专注、孤胆向上的精神为他的人生又添高光时刻。一句“征服世界前,先征服自己”正是亚历克斯人生追求的真实写照。正如本片的导演之一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说到:“谢谢你,亚历克斯!是你给了我们勇气,教会我们如何相信那些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并激励着我们!”

  小堂强烈建议一定要来讲堂在观众厅大银幕观影,才能感受到大自然夺人心魄的美,以及身临其境、屏息凝神的攀爬体验。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