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流光溢彩——中俄青年芭蕾文化交流演出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北京舞蹈学院  
演出:鲍里斯·艾夫曼舞蹈学院、北京舞蹈学院  
时间:2017年11月3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流光溢彩——中俄青年芭蕾文化交流演出


  北京舞蹈学院(Beijing Dance Academy)是中国唯一一所专门化的舞蹈专业教育的最高学府,也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专业设置全面的舞蹈知名院校。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成立于1984年,是我国最高舞蹈学府的重点专业院系,具备国内最好的师资以及最佳的办学条件,曾代表我国最高艺术水准,参加G20峰会、一带一路峰会等国家级重要文艺演出。

  鲍里斯·艾夫曼舞蹈学院(Boris  Eifman  Dance  Academy)是由俄罗斯圣彼得堡文化部资助的舞蹈院校,由享誉世界的芭蕾编导大师鲍里斯·艾夫曼出任校长。鲍里斯·艾夫曼先生是以其名字命名的芭蕾团——艾夫曼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艾夫曼芭蕾舞团被普京总统誉为俄罗斯芭蕾的三大航母之一,今年9月刚刚结束了在中国国家大剧院的演出,获得了京城观众一致好评,4场演出每场都座无虚席。


节目单:



古典芭蕾舞剧《舞姬》第三幕《幽灵王国》

  《舞姬》是俄国伟大的剧作家彼季帕1877年创作的经典芭蕾舞剧,它以剧情跌宕、表演难度巨大而成为检验芭蕾舞演员艺术实力的试金石。此次芭蕾舞系演出的是著名的幽灵王国部分。

  编导:尼娜?安南拉斯维利(Nina Ananiashvili)世界著名芭蕾舞明星,格鲁吉亚国家芭蕾舞团团长,世界上唯一一个获得所有国际芭蕾舞大赛金奖的芭蕾舞者。



《流光溢彩 Over Glow》

  浩瀚的心灵,温柔的夜幕,孕育着绿色的生机,起起伏伏,流光溢彩,感受着宏阔的世界。

  编导:尤马·埃罗 Jorma Elo

  尤马曾任荷兰舞蹈剧场首席,现任美国波士顿芭蕾舞团驻团编导,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编舞大师之一。《纽约时报》曾评价他为“应当追随的编舞天才”。出生于芬兰的尤马,为世界各地顶级舞团创作了几十部作品,这些作品在各个舞蹈团上演,其中包括:美国芭蕾舞剧院、美国纽约城市芭蕾舞团、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波士顿芭蕾舞团、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等。

  排练助理:劳尔·萨拉曼卡( Raul Salamanca)、黄辛迪(Cindy Huang)



《万物并作》

  致虚守静,用虚寂的发境,面对宇宙万物的运动变化,潮起潮落,生生不息,循环往复以至于无穷。

  编导:邓肯·罗尼斯(Duncan Rownes)瑞士洛桑芭蕾舞比赛指定现代作品编导。


                                      (节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