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京京剧院 《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  
主办:北京京剧院、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京京剧院  
时间:2017年7月2日(周日)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京剧院 《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

 

 

  该剧是老生、花脸、青衣三个行当必修的唱功教材,戏迷中素有“要想听,二进宫”的说法。之所以观众听得过瘾,源于几代京剧人对唱腔的反复加工锤炼,《大保国》中“二黄”与“西皮”的自然过渡,《探皇陵》中“见皇陵”一句高腔穿云裂石,《二进宫》中“鱼咬尾”形式的丝丝入扣……中规中矩又高潮迭起,无一不是京剧唱腔的典范。

  一饱耳福的同时,还能一饱眼福,且看:

  一个道具成就一个行当——徐延昭手里的“铜锤”,成为唱功花脸的行当名称;

  一出与史无征的“宫斗”戏,却流传最广,忠奸过招、壁垒分明;

  一桌二椅,简单生活意象营造恢弘皇家气象……

 

剧情简介

  明穆宗死后,太子年幼,李艳妃垂帘听政。其父李良,蒙蔽李妃,企图篡位,李妃亦欲让位。定国公徐延昭、兵部侍郎杨波于龙凤阁严词谏阻,李妃不听,君臣争辩,不欢而散。徐延昭谏李妃不从,乃谒皇陵,哭拜于先帝陵前,杨波率子弟兵至,与徐会合。李良封锁了昭阳院,谋篡之心暴露无遗,李妃始悟其奸,独居悔叹。徐延昭、杨波二次进宫进谏,李妃遂以太子相托,后杨波领兵,诛斩李良。

 

 

张建峰(饰杨波):北京京剧院青年奚派名家。国家一级演员。第五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2000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欧阳中石先生为师,曾荣获:2005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第12届中国戏剧节个人优秀表演奖,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康万生(特邀,饰徐延昭):裘派花脸,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有“铜嗓铁喉”之称。1979年拜方荣翔为师,又向夏韵龙、王正屏、李长春学习。善演剧目:《大探二》《铡美案》《锁五龙》等。1993年在梅兰芳金奖大赛中荣获提名奖。

 

 

常秋月(《大保国》饰李艳妃):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花旦演员,宗荀派、筱派、赵派,国家一级演员。第四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首届流派班学员。得孙毓敏、陈永玲、吴素秋、赵燕侠等多位名师亲授。曾荣获:2005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2011年第二十一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吕洋(特邀,《二进宫》饰李艳妃):青年程派名家,天津京剧院二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师承孟宪荣、赵荣琛、王吟秋、李世济先生。曾荣获:第五届CCTV全国青赛金奖、2013年第二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