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原创戏剧作品 话剧《九人》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九人》剧组

时间:2016年10月24日(周一)、25日(周二)晚7:3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原创戏剧作品

话剧《九人》

 

 

  2016第二轮演出北大上演:传统媒体的永夜,还是黎明前的黑暗?玩味探讨人性博弈

  《九人》是一部由北大学子原创的系列话剧,其创作始于2012年的“北大剧星风采大赛”。剧本的构思脱胎于美国经典电影《十二怒汉》,通过接地气、中国化的创作和演绎,获得了当时大赛的单场冠军。

  首演结束后,当时的编剧朱虹璇说:“现在我们不过二十出头,十年之后是而立之年,也是哀乐中年,那时再来探讨社会责任和个人选择,或许更为意味深长。”于是成员们约定,要将《九人》连演十年,从此开始了每年一个新故事、以话剧形式探讨社会议题的旅程。

  从2014年起,《九人》走上原创剧公演的道路,每年的演出都保持《九人》的剧名不变,而每年都以一个全新的故事,展现对当下社会热点交锋的解读:从法院到餐馆,从公交车到排练室……直指人心的讨论可能发生在任何地方,九人也可能是人群中的任意九人。

  2016年,已经公演三年《九人》剧组,将带来他们的全新力作回到百周年纪念讲堂,通过讲述“一家报社的生死存亡之夜”,更辛辣玩味地指出当下时代弊病,以及知识分子和专业主义在时代洪流中的困局。

 

 

【剧情梗概】

  深夜,《西风报》的编辑部仍然亮着灯,忙碌的众人各怀心事。明天是个重要日子,一个雄心勃勃的投资经理,将带人来听社长讲述这家日暮西山的纸媒的转型计划。拿到投资,报社就能发出去下个季度的工资,还将拥有更多变革的可能。

  其实,明天也是吴律师强奸案最终宣判的日子。这桩全城瞩目的案件一直是所有媒体追逐的热点,但,今晚的《西风报》是顾不上了……社长和他的团队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商业计划,将可见的未来赌在这薄薄几页纸上。偏偏此刻,众人收到了关于吴律师一案的重要线索,讨论被迫暂停,编辑部因此陷入激烈的争论。线索牵涉出的争论比想象中更复杂……经济利益、新闻伦理、朋侪之情纠结一处,众人多次投票仍无法达成共识。

  为人抱火者,不应使他冻毙于风雪,可如果伸手帮忙的人自己也会被拖入风雪之中,又当何如?

 

【导演介绍】

  崔颢,现任北大剧社社长,是北大新生代导演中的翘楚。其话剧导演作品包括《车站》《Roar!Roar!》《寻剑》《操场》等,作品曾入围第七届南锣鼓巷戏剧节、2014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于新清华学堂、9剧场、77剧场、81剧场等剧场上演。其导演风格新锐活泼,舞台张力十足,也为今年的《九人》开辟了全新的天地。

 

【演职员表】

导演:崔颢
编剧:朱虹璇
舞台监督:李景
灯光设计:王也文
舞美设计:张植程
编剧顾问:叶紫铃 周淇隽

演员:
孙逸舟 饰演 付社长
方银河 饰演 秦主编
黄宇宸 饰演 于记者
刘海博 饰演 汪经理
张瀚天 郭兆祺 饰演 小高
周依奇 杨慧珺 饰演 秋姐
李萌 朵悦 饰演 张阿姨
孙璐璐 邵文静 饰演 芃芃
韩冬伊 王婷 饰演 依兰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出品人/制作:任慧岩
票务:杜玉婧 周亦夫 许雪辰
宣传:宋卓如 张弘毅 于佳奇
制片:梁晶 康楠
道具:郑晓娟 李雅梦
美术总监:陈乃彬
团队统筹:陈萌 马骁
摄影:张瀚天 许子岳

观   众   须   知

  购票时请您确认选购场次时间和节目内容,票、款当面点清,门票售出,概不退换。

  · 请按时入场,对号入座。 

  · 认真阅读节目宣传信息,如提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请勿为其购票;如无相应提示,1.2米以下儿童凭票入场。

  · 请勿将有色及含糖饮料、口香糖及食品带入场内。

  · 请将您随身携带的通讯工具置于静音状态。

  · 电影、演出开始后,请保持安静;迟到者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入座。

  · 欣赏文艺演出时,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 迟到观众请在场外稍候,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入场。

  2. 未经许可,演出过程中严禁录音、录像、拍摄。

  3. 每首乐曲的乐章之间请勿鼓掌。

  售票时间: 上午   09:30-13:00 下午   15:00-19:30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携儿童欣赏演出须知

  为共创良好的艺术展示及欣赏平台,讲堂借鉴国内外大部分剧场、音乐厅惯例,根据不同演出内容和形式,对儿童购票观看节目有相应明确规定。请各位家长在携小朋友欣赏节目时注意如下事项:

  1.购票前请关注节目宣传信息,如提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请勿为相关儿童购票;如无相应提示,1.2米以下儿童凭票入场。

  2.针对有明确身高要求的演出场次,请家长在入场时配合检票秩序,引导儿童接受“1.2米”标准线测量身高。如未达标准要求,请自觉离场。

  3.儿童在观看演出过程中,请家长加强看护,如发生吵闹等干扰周边观众现象,请将其带至场外。

  因讲堂演出主要是严肃性高雅艺术,且演出时长平均在90分钟以上,大部分儿童尚未形成较好的自控力,很容易干扰其他观众并影响演员表演情绪,故多数演出场次对购票身高有严格要求,请您遵守相关规定。

  期待您的理解和支持,谢谢合作!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