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之八十八  
主办:北方昆曲剧院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方昆曲剧院  
时间:2017年6月29日(周四)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之八十



《西厢记》

剧情简介:

  元杂剧《西厢记》产生于元代,原名《崔莺莺待月西厢记》,作者王实甫。《西厢记》是中国最著名的古典戏剧作品之一,原作为五本二十一折。

  书生张君瑞在普救寺里偶遇已故崔相国之女莺莺,对她一见倾心,但苦于无法接近。此时恰有孙飞虎听说莺莺美貌,率兵围住普救寺,要强娶莺莺为妻。崔老夫人情急之下听从莺莺主意,允诺如有人能够退兵,便将莺莺嫁与他。张生喜出望外,修书请得故人白马将军杜确率兵前来解围,但事后崔老夫人绝口不提婚事,只让二人以兄妹相称。张生失望之极。幸有莺莺的丫环红娘从中帮忙,扶莺莺月夜烧香,听见张生弹琴诉说衷肠。后来莺莺听说张生病倒,让红娘去书房探望。张生相思难解,央求红娘替他从中传递消息。莺莺怜惜张生,终于鼓起勇气,写诗回赠。后在红娘帮助下,二人瞒过崔老夫人,私下幽会并定了终身。老夫人知情后怒责红娘,但已无可挽回,便催张生进京应考。张生与莺莺依依而别……

  元杂剧《西厢记》以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表达了“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的美好主题。

演职员

崔莺莺——周好璐  张生——徐鸣瑀
红娘——王琳琳   说书人——李欣
舞台监督——田信国
乐队
司鼓——庄德成   司笛——关墨轩

北方昆曲剧院演员中心
北方昆曲剧院民乐中心
北方昆曲剧院舞美中心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周好璐

  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昆曲班教研室主任,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特聘教授。工闺门旦。文学硕士。周好璐出身于昆曲世家,是昆曲“传字辈”第三代传承人。幼年得益于祖母张娴的真传,系统地学习了《牡丹亭》《长生殿》《玉簪记》等传统剧目。她的表演含蓄、细腻;扮相端庄秀丽;感情真挚;身段优美。嗓音婉啭甜润,其演唱融合南北之长,尤其在吐字、归韵方面非常讲究,台风极富书卷气,令人回味。这一切得益于她潜心钻研昆剧艺术、戏曲音韵学及渊源家学。代表剧目有:摘锦版《牡丹亭》、摘锦版《西厢记》、新编现代昆曲《陶然情》。折子戏有《凤凰山·百花赠剑》《红梨记·亭会》《疗妒羹·题曲》《西楼记·楼会》《千里送京娘》等。

  2007年5月,周好璐以《牡丹亭·寻梦》一折戏,荣获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昆剧优秀青年演员展演表演奖。同年11月,荣获CCTV11戏曲频道《梨园擂台》“最受观众喜爱选手”奖。2009年7月,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成功举办个人折子戏专场,广受好评。主演的现代昆曲《陶然情》于2011年被选入“北京市新剧目展演”及“北京市新剧目精品剧目”展演,演出四十余场,社会影响良好。2012年,主演的摘锦版《西厢记》获得北京市首届优秀小剧场剧目优胜奖、优秀表演奖。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